公告
痞克邦的版面好像會跑掉的樣子 問題沒解決前暫不更新

 

  看著實驗室內藤蔓纏繞,彷彿亞馬遜雨林那樣的場景。而其他研究生似乎見怪不怪,一如往常走來走去,頂多也只是隨手把纏在滑鼠與螢幕上的藤蔓撥往一旁。就若無其事地繼續玩連線遊戲了。

 

  蝴蝶在頭上飛舞,松鼠從腳邊跳過,身為始作蛹者的你,哭笑不得看著這一切。終於,嘆了一口氣,拿著澆水壺,走到洗手台邊裝水。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備份在eWriter發的文章

作者 loopuntil (紫霖) 看板 eWriter
標題 Re: [心得] Writer's Block
時間 Mon Aug 10 21:25:37 2009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開電子信箱,你收到朋友轉寄的檔案影片,標題「記者啊!」。

 

  影片第一幕——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火車站,大約是一個城市交通與經濟的心臟,偏偏在這座城市,火車站周圍的商圈早在十多年前就沒落了,自從當年的一場大火,燒掉附近的一家百貨公司後,就有各式各樣繪聲繪影的傳言,例如已荒廢的百貨公司半夜出現燈火,或天空出現幽靈船之類。

 

  那一把火像是詛咒,人群流失,周圍的商圈店家也逐一結束營業,留下空蕩的廣場與過期的電影廣告看板。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電視螢幕裡面,某個當初以超人領導力,如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逃出埃及那樣的行動力創立企業王國,成為首富的大老闆,穿著阿曼尼西裝,正在發表演說:

 

  「雖然景氣會比想像中還要壞十倍,但我相信大家(你們)一定會共體時艱,攜手共度難關,我們裁員只不過是要新陳代謝,給更多新人機會,絕對不是因為受景氣影響,公司絕對還需要更多的人(奴)才(隸)。只要肯做,分紅我絕對敢給(主管),所以,歡迎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集中營)。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炎熱夏天,下午兩點,你騎著摩托車在回家路上,而引擎聲越來越小……

 

  「糟糕,這台老舊摩托車又拋錨了嗎?」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果,一切能夠重頭的話……」每次,當你做完工作,用毛巾擦拭手上的污垢時,你都會這樣想……

 

  「如果,時光能夠再來一次的話,那麼,我是不是還會在這裡?」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多年之後,你兒子長大,他仍然可以自記憶中回想起你當初披著國家隊袍投球,是他當時幼小心靈眼中崇敬的那個巨大背影,即使那時候的你,可能只是一名普通的水電工。

 

  當現在,你五歲的兒子用閃閃發亮的眼神跟你說,他長大以後也想要打職棒時。你沒有告訴他,雖然號稱是國球,但在台灣打棒球的環境有多惡劣,在學校,首先要面對的是教練為了戰績,為了那幾面薄薄的錦旗,獎牌,而燃燒選手的手臂。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景氣不好,建教生正夯,不但可以同時擁有學歷與工作經驗,而且還可以自己賺生活費,獨立自主,並且還有多餘的錢補貼家用!」

 

  早上六點,公車上,廣播播放著人力確認網與學校建教合作的廣告。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元3036年,由於戰爭與地球資源耗損的關係,地球科技呈兩極化發展,生化科技與替代能源產業蓬勃,而傳統機械與資訊科技則維持一千年以前水準。

  火星在生化科技長期改造下,已經成為了另一個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貴族與富豪均移民於此,接受最好的精英教育。而原本的地球成為野獸、黑道、毒販的溫床,沒錢移民的貧民只好任由自生自滅。原先歷史上的城市大多數都沒落了,由逆演化技術創造出來的遠古生物佔據各地,剩下的人類只好像蟑螂一樣頑強並無奈生活著,在這個沒有未來與希望的地方。

  寒冷的冬天,賣火柴的小女孩在雪地中迤迤而行,她經過之處唯一的人跡只有自己腳印,所看到的,就只是曾經被暴龍踩過的廢墟,抬頭只能望見一鉤灣月,偶爾有翼手龍成群從空中飛過。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