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好煩喔!」看著被我五花大綁反綁在地上的殺人魔,不知該如何處置,忍不住踹了他肚子兩腳。
  
  「啊好痛!你幹什麼!」殺人魔扭動身體鬼叫著。

  「幹什麼?你都要肛我了,我踢你幾下也只是剛好而已。」我說。

  「不要亂講,我什麼時候說過要肛你?」

  「你剛才,不是說要……說要先姦後殺還是先殺再姦?」我語音顫抖。

  「能用的地方又不是只有那裡……」殺人魔嘀咕。

  「幹!」

  我又狠狠的踹了他一下,這次他悶哼一聲。

  我坐在地上無奈看著他,拿起手機,算了還是報警吧……
  
  「你又想幹嘛?」殺人魔問。

  「報警啊。」

  「好那你報警啊……」殺人魔狂笑:「我正好可以控告你傷害罪。」

  「傷害?是你先拿刀出來的好不好,我只是正當防衛!」

  「我先拿刀出來?好啊那就來驗看看,刀上面有我的指紋嗎?沒有你的指紋嗎?」

  我一時語塞,當然沒有他的指紋(因為他帶手套),而我剛剛把那兩把刀撿起來放桌上的時候,自然不會特地去帶手套了……

  「可是、沒指紋那是因為你帶手套啊!還想汙衊我,太卑鄙了!」

  「帶手套是犯法喔?犯哪一條?我有潔癖不行嗎?」

  「你、你剛剛都承認自己是連續殺人魔了!竟然還想狡辯!」

  「有嗎?我什麼時候有講?你有錄音嗎?你有錄影嗎?我只是來租屋的,沒想到被你拿刀恐嚇我、放鬼咬我,又被綁起來,誣賴我是連續殺人魔!從頭到尾被打的只有我而已!你有受傷嗎?」

  我無言,確實沒有錄音也沒有錄影,我毫髮無傷,反倒是他被大叔飄拿椅子砸,被女鬼飄拿刀割臉,我還落井下石補踢了他好幾下……不過,我可沒放鬼咬他啊!

  默默嘆了一口氣,我放下手機。

  「跟你說,識相就早點放了我,報警對你沒好處,我爸是XXX,我有錢請律師也有後台,你鬥不過我的……」

  他講的那個名字是某個有黑道背景議員,假如沒說謊的話,事情確實很棘手。該怎麼辦?難道真的只能放虎歸山?

  我不再跟他說話,轉身回自己房間。

  該怎麼處理他呢?我上網搜尋了一陣子,都找不到滿意的解決方式,漫無頭緒一陣子後,我突然靈機一動——既然我沒辦法處理,那就交給別人處理好了。

  於是我PO文:

  [贈送]變態連續殺人魔一隻(活體)

  來源:很恐怖,不要問。

  ……

  很幸運這次,不到一個小時內就有一群追求靈感的藝術家對他有興趣,能夠幫助到需要的人我也樂見其成,所以就馬上成交了。而且竟然連夜派卡車過來把殺人魔載走,我不得不佩服藝術家們的行動力。

  他們非常熟練地將殺人魔搬上卡車後車廂,關門,啟動引擎,絕塵遠去。

  我站在門口,目送卡車消失在黑夜裡,不知為何竟然有點感傷,那個變態殺人魔,我想以後應該再也看不到他了吧。

  或者說,就算看到也認不出來了……


  ……

  
  雖然能遇到這些怪人也算是大開眼界,不過說實話,我真的受夠了!希望下一個客人不要只是看起來正派,而要是真正的好人。

  或許是上天聽到我的祈願,那個人出現了--

  他穿著黑褲黑長袖襯衫,髮型是俐落的黑短髮,黑框眼鏡下掩飾不住那白皙皮膚與富含藝術氣息的文青臉孔,簡直就是就是剛從文藝電影走出來的男主角。

  他走過來那一瞬間,墨藍夜空、街燈照映下的綠色草地、周圍白色的建築物,全部成為襯托他的背景。

  「你好,我是天使。」這是他對我打招呼的第一句話。

  這時候我還沒意會到他講的天使真的是那個天使,還以為那是他名字的諧音。

  我簡單介紹三個房間格局,不過他似乎都看不上眼,漫步來到走廊。

  「怎麼?」我問。

  「我是感應到指引而來,不過不是這裡……去看一下你的房間吧?」他沉吟說著,也不等我回應,就直接往我房間方向走去。

  指引?等等,他講的「天使」該不會真的是那個「天使」吧?如果是的話,那可不妙!

  我急急隨後跟過去,房間門在他眼前自動打開,看到這種情形,我無言嘆了一口氣!也對,既然是天使,要做出這種事當然是輕而易舉的了。

  「不好意思,亂了點……」我看著地上那些雜物。

  「沒關係。不過……」他轉頭看我:「你平常都很晚睡吧?」

  「很早睡啊,天亮前就睡了!只是都睡到下午,比較晚起來而已……」

  「沒什麼運動?」

  「有啊!棒球籃球足球我都有玩……只不過是電腦上的。」

  「有利用暑假期間參加公益活動嗎?」

  「有喔!我有去打倒魔王拯救地球……」

  「有去旅行嗎?到各地體驗不同人文風情?」

  「當然有!大航海時代我地球都繞好幾圈了!」

  「那麼……」天使看著我,眼神憐憫:「飲食也不是很健康?」

  「嗯。」這個我無力反駁。

  「我想,要先從正常作息開始……所以,現在已經十點了,趕快睡吧?」

  「多謝你的好意!可是……就算你這麼講,可是這時候突然要我睡根本就不可能睡的著啊!」

  「說的也是。」天使點頭。

  呼,所以就暫時放過我吧?

  「你洗完澡了嗎?」

  「洗過了。」怎麼突然這樣問?

  「好,那我今天就陪你睡吧……」

  「陪我……什麼!?」

  還來不及出言抗議,天使就伸手把我推倒在床上了,他手只是輕貼在我胸口,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推不開他,更恐怖的是某種柔和的力量籠罩下,讓我覺得像隨著海潮漂流,只想閉上眼好好休息,完全無法反抗……

  我整個被天使壓制住,一般被人壓住動彈不得通常會覺得煩躁氣悶,但神奇的是我竟然絲毫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只是對於身心竟然如此輕而易舉就接受天使操控的自己感到可悲。此時我才注意到,天使脖子繞著繩圈如同項鍊,繩結的一端則往下延伸消失在胸口,我已經不敢想像那下面是什麼了……

  「對不起!我……不關燈會睡不著!」要趕快擺脫這個局面,找理由先讓他離開我身體。

  「好吧。」天使微笑,房間瞬間暗了。

  「喂喂喂喂!」我終於崩潰了,忍不住大呼小叫:「你到底想幹嘛?」

  「我們十點睡,六點起來,然後先晨跑五千公尺,跑完步後去吃早餐--蔬果汁跟全麥麵包。」天使以溫柔的嗓音說著預定的行程:

  「吃完早餐後我們去幫忙打掃街道……然後去安養院關懷老人,陪老人下棋聊天……午餐是生菜沙拉跟五榖飯……下午去育幼院當義工,陪小朋友說故事……到五點再去跑個五千公尺。晚餐不能吃太多,所以就麥片加一片蘇打餅乾……晚餐後就是念書時間,暑假一天念三個小時就好,然後一樣十點就寢早上六點起床……當然我也不是要你一輩子過這種生活,只是希望你保持健康規律作息,先試一個暑假就好。」

  太健康的生活了!光聽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天使對不起!非常感謝你的關心,但暑假是我好不容易能放縱的日子,每天都這樣過我會想死!」此時我肯定淚流滿面。

  「那……一個月?」

  「一……天。」我手比了個一,那已經是我的底限,不能再妥協了,要一個月都過那種生活我還寧願他X我……對不起我褻瀆天使了。

  「好吧,一天也好。」天使說。

  ……

  總之,我過了超級有意義的一天,也幸好就只有那麼一天,天使遵守諾言,在十點離開租屋處。

  「有一件事情我有點在意……」送天使到門口前我鼓起勇氣問了一個問題:

  「可是如果你不想回答也沒關係啦……那就是……你脖子上那一圈繩子是什麼?」

  「這個啊……是我壓抑自身威能的神聖拘束器。」天使不以為意說著。

  什麼威能啊?變態威能嗎?不過我當然不敢對天使這樣講。

  「好吧。那,先別提這個了--」我問最後一個問題:「你聽過千百列嗎?」

  「千百列?」天使瞬間楞了一下,隨即點頭:「知道,但不熟。」

  「喔,沒交情嗎?」

  「交情?」天使眼神帶著藍色憂鬱,自嘲似的笑了一下:「區區我等混血雜種,怎敢與高高在上的天使長論交呢?」

  說完最後一句話,天使離去,我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才終於鬆一口氣回到屋子。

  很奇怪,昨天到現在都不見人影的三隻阿飄此時也才偷偷摸摸從角落跑出來。

  「你們……跑到哪裡去了?怎麼都不來救我?」看著久違的三隻阿飄,我高興之餘又有點生氣。

  「因為……」三隻阿飄眼神有點害怕,商量了許久,女鬼飄才代表發言:

  「那個人好可怕喔……感覺一接近就會被帶到奇怪的地方說……」

  搞什麼嘛!人家是天使,不要講的跟變態一樣好嗎?

  就算是變態,他也是變態中的天使。

  或者說,是天使中的變態。

 

  PS1.主角跟「千百列」打交道的過程在「非常快遞前傳」,因為這邊不是重點所以只是簡單帶過。

  PS2.本故事這位天使的其他故事詳見「故事事務所」混種天使的祈禱,與「死亡販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