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被天使調教的一日……不,我是說跟天使共同生活了一天後,我深刻體會到天使無私的偉大與健康的重要性(早晚五千公尺真是太要命了我的腿我的腰在哀號……),能有天使侍寢雖然倍感榮幸,但也心有餘悸,回想昨天的對話,天使先問我洗過澡了沒,還好我洗過了,如果回答沒有的話以天使的作風應該會命令我去洗澡,否則他就會強迫幫我洗。這場景光想像就覺得很容易讓人誤會啊!
 
  不過也很神奇,對天使的強勢作風我並不真心覺得討厭,這該說人帥真好嗎?雖然我沒有同性戀傾向不過一看到他那媲美藝術品的臉孔,就完全生氣不起來,還有他也沒有真的強迫我完全照他的標準生活,提出的建議也真的確實切入我的弱點……等等我現在的態度怎麼就跟幫綁匪說好話的小孩一樣……
 
  不過,我只是一介凡夫啊,會哭會笑會偷懶,真的希望我接下來遇到的房客可以不要是怪人也不要是完人,那些境界都離我太遠……只希望是如我一樣的凡人就夠了!或許冥冥之中真有主宰,下一個房客出現了--
 
  我不知道他的真實姓名年紀與工作,只知道他自稱網路作家。
 
  「我是來取材的。」網路作家這樣告訴我。
 
  只是他一進門不久,轉身看到在他背後拍肩微笑的大叔飄後,就直接暈倒了……
 
  ……
 
  我和大叔飄相視無言。
 
  網路作家巍巍顛顛站起……
 
  「你沒事吧?」我趕緊上前攙扶。
 
  「沒關係,是我太脆弱了……」網路作家揮手,深吸一口氣:
 
  「我要克服自己的軟弱……下一間。」
 
  由於網路作家堅持著,我只好繼續帶他看下一間空房。
 
  而當他看到門自動打開,雙手分別拿著蘋果與水果刀的女鬼飄時,身體仍然毫無懸念地軟倒了……
 
  算了,讓他躺在那邊先休息一下好了。
 
  我搬了小板凳來坐,因為不知道他會躺多久,所以也隨身帶了一本漫畫過來翻,女鬼飄好奇湊頭過來一起看,大叔飄則百般無聊對著牆壁畫圈圈。
 
  只是好不容易他睜開眼皮,就看到小鬼飄低頭對他嘻笑……於是雙眼一翻,再度不省人事……
 
  「你們……拜託暫時先不要出現!我不想再增加非人類室友了……」
 
  我趕緊將網路作家拖到我房裡,一來走廊地板真的不好睡,二來也避免他醒來後又受到刺激。
 
  正當我在想還是直接叫救護車比較乾脆時?網路作家悠悠轉醒……
 
  「不好意思,讓你見笑了!不過,還真佩服你一直以來的處變不驚啊!」網路作家不好意思說著。
 
  「沒有,我只是比一般人遲鈍神經比較大條,你那才是正常人類該有的反應。」我苦笑,其實我一直怕得要死。
 
  「是嗎?其實我膽子一直很小……」
 
  「那為什麼特地找鬼屋探險?」
 
  「因為最近靈異題材很流行,可是我又不會寫,所以想說來體驗看看。」
 
  「喔!當作家還真辛苦啊!要到處取材……」
 
  「不,其實只是業餘嗜好而已。」
 
  「不過能為業餘嗜好做到這樣也不容易,你都在那發表?」
 
   網路作家講了一個看板名稱,坦白說雖然我一直有上BBS,是專業的鄉民,但對於字數過多的文章我只會想要END,也當然不會上網看小說,不過有人在我面前這樣講我就有興趣了,想說去幫他推個文也好。
 
  「請問你的id是?」
 
  我熟練地在看板搜尋網路作家講的那個id……
 
   「還不錯耶!你每一篇文章都有十幾個推……」
 
   「沒有,其實我的故事很冷門。」網路作家說。
 
   「冷門?雖然推文不是很多但也算有人氣,您太謙虛了……」
 
   哪像我,發的廢文沒有推也就算了,還常被狂噓,總共被劣文過三次,還被幾個熱門看板永久水桶。
 
   「不,不是這樣的……」網路作家搔頭,感覺有點難以啟齒:
 
   「其實我的故事根本沒人看…那些推文的id都是我的分身。」
 
   「啊?」沒想到是這種情形。
 
   「我家擺了十幾台電腦,每一台電腦透過跳板連到不同ip上網,一台電腦就養一個id,每一個id我都設定姓名、年紀、職業、嗜好。他們常駐瀏覽與PO文的看板不全相同,但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喜歡我的作品。」
 
   「所以……你用本尊PO完文後,就到別台電腦,用不同帳號連結跳板推文?因為有十幾個台電腦,所以要換十幾次坐位?」
 
   「沒錯。」
 
   「你好忙啊!」
 
   「不只這樣,這幾個分身id有的認識有的不認識,有的會互丟水球吵架,有一個id跟另一個id告白被拒絕,另外有一對id互寄站內信兩年後終於在一起了……」
 
   「好……錯綜複雜的關係!」這算是另一種型態的精神分裂嗎?
 
   「我很喜歡其中一個小女孩id,心情不好時也會寄站內信給她。」
 
   竟然迷戀上自己的二次元分身?這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有些時候我竟然覺得這些id不是虛擬分身,而是真正了解我的人。」
 
  這麼恐怖的事情你不要講得如此理所當然好嗎?不行我不能讓他繼續這樣自溺下去了,必須說些什麼。
 
  「那個……請問你都寫什麼類型的題材?」
 
  「奇幻哲學小說——當莊周遇上尼采。」
 
  「呃……光標題就聽不懂了,好深奧的感覺啊,那是什麼?」
 
  「敘述古今中外著名哲學家穿梭時空互相辯證自己理念的故事,例如存在主義的理念就是……」
 
  「對不起請你先不要解釋……我腦袋已經開始打結了!」我忍不住舉手喊停。
 
  「唉。」網路作家垂頭。
 
  「那個……也不要灰心啦,為什麼不試著寫通俗一點的作品呢?因為坦白講,我上網只想放空,太複雜的東西根本懶得看。」
 
  「因為我不喜歡太王道的東西,想另闢一條路,所以我堅持作品沒有裸體加屍體,也沒有風花雪月……雖然我想這樣講,但事實是——我根本不會寫熱門題材啊!」說到悲傷處,網路作家忍不住拭淚。
 
  「不要再說了!我馬上幫你推文!你寫什麼我都推!」我馬上按了推文。
 
  「你這是……這是在同情我嗎?我才不要你的同情!」網路作家抓住我的手。
 
  「說什麼同情?我…才不是同情你呢!我只是被感動!」
 
  拉扯一番後, 我和網路作家竟然抱頭痛哭,他為他的作品,我為我自己被騙住進鬼屋後被阿飄嚇被房客閃房間又租不出去好不容易用鬼屋的噱頭出租偏偏又遇到殺人魔幸好阿飄幫我擺平但是房間依舊沒租出去我期望遇到正派的人偏偏來的是天使我又不可能跟天使收錢還要陪天使跑五千現在又來一個懷才不遇的膽小房客跟我訴苦我幫他推文可是他會贊助我房租嗎不可能啊我投資的房租到現在還血本無歸只能強顏歡笑而已我好悲啊!
 
  ……
 
  「反正,你只要記住有人支持你就夠了!」
 
  拍著網路作家肩膀,我送他到門口,他對我感謝再三,明明只是舉手之勞的推文,他卻這麼熱烈感激,害我忍不住想多說些什麼幫他加油打氣。

  「如果說你覺得我的推文讓你感動的話,希望你也可以將同樣的感動帶給別人。」我說。

  「可是……問題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寫啊?」

  很想幫他,可惜對於創作我完全是外行,就在此時,我想到天使,如果是天使,會怎麼做呢?
 
  「可惜昨天那位房客,如果他在的話,應該能對你提出一些建議……」
 
  「前一位房客?他是?」
 
  「他是——啊?」話說到一半,驀然有股不好的預感,於是我轉身——
 
  「找我有事嗎?」天使若無其事出現在我背後,態度像在便利商店偶遇般自然,問題這是我家啊!

  「這個……」我正思考要如何告訴天使網路作家的處境。

  「好我知道了,謝謝。」

  我明明什麼都還沒開始講!

  天使微笑轉向網路作家,靛藍眼神帶著悲憫與了解,滿天星光與夏夜晚風似乎在瞬間凝結,等待天使開口。

  「明天晚上七點在這裡等我……」

  天使的語音優美,宛如在黑夜中流動的一首詩。

  ……

  隔日,天使和我,以及網路作家,一路沿著河畔追逐夕陽跑步,一直奔跑到河濱公園操場。

  「其實刺激創作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像這樣繞著操場一直跑,慢慢跑,等腦袋裡有想寫的東西後再回去寫。」天使邊跑邊說。

  「那……如果一直跑可是還是想不出來怎麼辦?」網路作家喘氣發問。

  天使仰頭,神情莊嚴有股殉教的覺悟,瞬間彷彿有金粉灑落,他悠然開口:

  「那就、跑到死。」

  「等等!」我上氣不接下氣舉手:「你是天使,就算我們全部跑到掛你也不會怎麼樣吧?這標準不公平啊!」
 
  「確實,如能魂歸天界對我族類而言反而是解脫,但沒那麼容易……所以我不會跑到死,只會生不如死。」  
  
  難以置信,這傢伙到底有多M啊!

  可是重點根本不在這裡,看著他們變成兩個小點消失在遠方時我才恍然想起一件事,雖然這種為了夢想追逐太陽的行為很令人感動,可是重點是什麼呢?重點是——為什麼連我也要跟著一起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