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

  九

  八

  七

  六

  五

  四

  三

  二

  一

我還記得那一年,世界盃足球賽由席丹領軍的法國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跌破眾人眼鏡接連擊敗西班牙、巴西、葡萄牙等強隊,在冠軍賽最後一刻,席丹頭槌對手遭驅逐出場,最終獲得亞軍……

在看到席丹頭槌那一刻,原本昏昏欲睡的我瞬時振奮精神,握拳瞬間大喊,心中想著:

「對!就是這樣!管他冠軍去死!撞下去就對了!」

那麼,自己支持的球隊沒有奪冠會不會覺得遺憾呢?說實話確實有點,當對手倒地後席丹沒能在多補個兩腳形成combo這一點,我很遺憾……那是我曾經熱血,擁有青春的年代。

那一年,我來到了新班級,歷經休學轉學,同年齡的同學已經大四,即將畢業了,而我的年級還留在大二。

第一次自我介紹,我在講台上呆立已久,最後勉強擠出十個字(不是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大家好,我叫賀裕翔。

  

以上。」


  
我並不知道該怎麼融入新的班級新的團體,加上開學時那次失敗的自我介紹,班上同學也不知道該跟我這個突然插進來的轉學生講什麼,我成了眾人眼中的獨行俠,在最角落的位置上課,中午一個人吃飯,放學一個人買便當回到宿舍,默默打開電腦玩線上遊戲到半夜,隔天經常睡過頭。
  
我對課業並不感興趣,其實也不是特別想玩遊戲,只是無聊而已。

或者這樣講好了,因為那時候的我,對現在與未來並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沒有想努力的目標,無法想像自己當個正常人融入社會的樣子。

也就是說——我很宅。

我日復一日重複如此幾近廢物的生活,直到那一天--

沒課的日子我一如往常睡到中午,一如往常出門買早餐+午餐,一如往常走出巷口左轉,然後……我聽到砰一聲,某個東西在我眼前墜落……

我退後一步,在塵土飛揚中,我看到地面上出現一個十字架裂痕,這簡直太詭異了,是什麼東西掉下去還差點砸到我?
  
抱持著好奇心,我探頭往前看到,在那十字架裂痕裡面的是--

一個人?從背影看應該是男的?

所以是有人跳樓自殺囉?正當我這樣想時,那個「人」拍拍衣服站起來了。
  
啊?

他伸出雙手,非常熱烈的要跟我握手。

「你好。」

「…… 你好。」

我有點無言。

「容我自我介紹!我曾是,我就是!泰瑞格!我是大天使泰瑞格!」

太lag?我家的網路確實很lag,不過現在應該不是講冷笑話的時候……
  
整理一下思緒,一個自稱天使的人從天而降,是這樣吧?然後呢?遇到這種超現實的場景我要怎麼反應?

「從那麼高摔下來不會痛嗎?」我看著灰頭土臉的泰瑞格,提出第一個問題。

「嗯,還好。其實已經習慣了,只是要特別注意姿勢,雙手張開雙腿夾緊,落在地上的痕跡一定要是成十字,如果不小心變成卍字那就太不敬了……」

要怎樣才能摔成卍字?不過這句話我沒有講出來……

「好,非常感謝你回答我的問題,接下來我要去買早餐了,掰~」我揮手。

「等一下!」泰瑞格伸手阻止我。

「首先恭喜你能為我們萬中選一的幸運者,將獲得為期一年的守護天使契約,與守護天使共同生活一年,由我們精挑細選的守護天使為你服務,服侍你的日常生活起居喔!」

守護天使?那是什麼?能吃嗎?

「我不要。」我考慮了零點一秒後搖頭。

「借過。」我繞過泰瑞格。

萬中選一嗎?那錯過會不會很可惜啊?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呢?

當我這樣想時,再一個轉角,我又聽到砰一聲--

大天使泰瑞格再度從天而降。

…… 

「你好!我曾是,我就是!泰瑞格!我是大天使泰瑞格!」

「又見面了啊?」我說。

「對啊。」泰瑞格看著我微笑,正要說些什麼。

「不要!」還未等天使開口我就斷然拒絕。


第三次--

砰!

「你好!我……」

「不!」

第四次--

砰!

「NO!」

第五次--

第六次--

第七次--

第八次--

第九次--

第十次--

……

第N次--

「你--」已經不知道拒絕了幾次,最後,我嘆了一口氣,看著大天使泰瑞格:

「你要什麼?我的靈魂還是身體?我都給你好嗎!只求你放過我啊大哥!」

「你終於被我感動了嗎?」泰瑞格拍著我的肩膀,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發現自己竟然抱著他痛哭流涕。

「隨便你怎麼講,可以讓我走了嗎嗚嗚……」

我想我應該是崩潰了。

「你願意嗎?接受守護天使?」

「什麼都好……」

「我要明確一點的回答。」泰瑞格雙手依然抱著我,聲音很溫柔。

我擦拭眼淚,這絕對不是欣喜的淚水。

「嗚……願意!」

「好,謝謝!」

然後我就醒了……

從床上驚醒,我看著自己房間,沒有大天使泰瑞格,現在是下午一點,我又睡過頭了。

剛剛那個夢好恐怖,剛驚醒的我此時竟然猶豫要不要出門……幸好房間裡還有泡麵。

這時候我卻聽到敲門聲。

誰啊?難道是房東?

打開門,站在我面前的是一個小女孩,目測約五歲左右吧,有綁馬尾,圓圓的大眼睛,笑的時候露出酒窩感覺很可愛,她正抬頭看我。

「嗨小主人!我是你的守護天使,我叫寶妮。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守護天使?剛睡醒有點神智不清,我還特地審視她背後有沒有翅膀。

她依舊保持笑容抬頭看我。

……

我砰一聲關上門並上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