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老師調課了,沒注意到公告還傻傻跑去上課的只有我、還有另外一位——

他說自己是……天狼星人?

「女人來自金星、男人來自火星,而我的祖先,來自天狼星……」

早晨陽光下,站在窗旁的耀晨看著天空高談闊論。

「呃……你比的那個是太陽……」

「啊那不重要啦……反正意思有到就好……」

「……是這樣嗎?」

看來遇到怪人了,我內心無聲哀嚎。

我只不過想說反正都來了吃完早餐再走,不小心跟同學閒聊了幾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扯到天狼星?

「所以我要離開這裡,追尋我祖先的遺跡!」望著窗外,耀晨看來志在遠方。

「去哪裡?」

「天狼星人遺跡遍布各地,我也不知道要先去哪裡……所以就丟硬幣決定!正面向南,反面向北……結果是正面,所以是南非。」

「……加油!」

我也只能這麼說了,不過我還是有點好奇:

「你從什麼時候知道自己是天狼星人?」

「一開始就知道了啊!那是祖先的記憶,只是我爸已經放棄回天狼星了……他現在就跟一般地球人一樣 下班回家就是躺在沙發上喝啤酒看電視……已經被同化、 認命了啊!現在就只是個啤酒肚大叔! 

但我不一樣,我不想跟大家一樣!所以我要離開這裡!

不過很遺憾,雖然我靈魂是天狼星人,身體卻只是普通地球人的身體,沒辦法像哈利波特那樣咻一下就到想去的地點,不像超人會飛……也沒辦法不吃不喝,該大便的時候還是要大便…… 

更現實的是,對我沒錢!

那要怎麼去南非呢?所以我報名加入一個海外義工團隊,我辦休學了!這堂就是我的最後一堂課!」

可是老師調課根本沒上課啊!

不過這句話我放在心裡沒說出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句:

「不錯,很有勇氣!」

「有些事情,要趁自己還沒有後悔前決定……因為決定了就來不及後悔!你懂嗎?」

「我懂,意思大概就是:如果我要跳樓的話要趁自己還沒有後悔前決定……因為決定了就來不及後悔?」

當然我沒有要跳樓。

「沒錯!也可以說:如果我要從這裡把你推下去的話,要趁自己還沒有後悔前決定……因為決定了就來不及後悔。」

當然他沒有要把我推下去的意思。(大概)

……

「你真的相信我說的話嗎?」此時耀晨看著窗外風景。

「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不會相信,但是最近發生太多事情了……」

我搖頭:

「如果我說,我在夢中遇到大天使泰瑞格從天而降,強迫我接受守護天使契約,醒來後有小蘿莉敲門說她是我的守護天使,還有長得像鈴木一朗的天使長千百列,守護天使還有她自己的守護天使是一隻有翅膀的機器人喔!然後還有惡魔少女誘惑我……我遇到這些事情……你相信嗎?」

……

「非常高興認識你。」

一陣靜默後,耀晨開口了,說這句話時依舊望著窗外天空。

「Nice to meet you。」我的視線也在遠方。

* * *

耀晨真的休學了,我轉學過來不久,那天是第一次跟他說話,也是最後一次在班上看到他。

幾天後,他寄了一個包裹到學校給我,拆開是一個木盒,夾帶一封明信片,內文如下:

『Hello 裕翔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人應該已經離開台灣了。

  跟你講話很有趣,讓我覺得相見恨晚~

  這幾天在整理房間時看到這個,想說可以送你。

  這東西叫「不可能存在的遊戲」,是「不可思議工作室」開發的第一組卡片遊戲,工作室五人組在該作完成後直接解散了,所以也是唯一的作品。

  該作籌備二十年,因為團隊必須到世界各地考據歷史,舉例來說,裡面「呂布」這張卡片上面的符號,是當初刻在呂布盔甲上的符號,所有古書皆無記載,而這是在呂布墓上找到的。

   如前所述,為了完成這個遊戲,不可思議工作室耗費苦心,傳說甚至還有找到耶穌聖杯及亞瑟王石中劍,並拓印其中聖痕,所以卡片中的每一個符號都是有特別意義的。

   後續因為種種神祕原因,工作室解散了,遊戲最後也沒有流露市面,全世界只量產五套,分別是五種不同語言各一套版本。

   我給你的是中文版,放心我手邊還留存另一套,使用已在世界滅絕的文字系統所撰寫的版本,留這套對我來說比較有意義,因此中文版就請你笑納。
                                                                   
                                                                       耀晨
                                                                                           』


哇靠感覺好像很酷耶……不可能存在的遊戲!

只是我能找誰玩呢?我目前想到的就只有寶妮而已……

抱著木盒,我走在公寓樓梯,當來到房前,正在口袋摸索鑰匙的時候,門打開了……

「小主人歡迎回來!」

寶妮抬頭看我,露出淺淺酒渦,永遠保持微笑的守護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