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破曉,朦朦朧朧間,小鐵感覺到有東西拍他臉……張開眼睛,小鐵看到一隻長鼻子。

「……大象?」

「三天後,我要盜你的美夢。」長鼻子動物這麼說。

窗外道路此時呼嘯而過的跑車將小鐵正式吵醒……

* * *

早晨,超自然研究社社辦,等待上課前的空檔,江楓正看著論壇留言思考那個案件可以出擊。

而小鐵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伸懶腰。

「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有一隻大象說三天後要來搶劫。」

「搶劫?」

「對啊……沒有說是劫財還是劫色……」

「大象?」

「對啊鼻子很長的大象!」

「動漫少看一點……」江楓提出良心建議。

「欸……難道你就沒有追新番喔?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小鐵反擊。

「有,不過作者停刊了。」

「哪部啊?」

「獵人。」

「喔……」

不知為何突然有股淡淡的憂傷。

「別管獵人了!我可以推薦你看火影忍者。」

「我不看BL。」江楓頭也不回的說。

「喂那很熱血好不好!才不是BL!」

……

夜晚,抱著棉被翻滾,小鐵沈沈進入夢鄉——

在夢中,小鐵化身為偵探,名偵探小鐵出身入死解決各種稀奇古怪案件,卻誤打誤撞捲入黑幫火拼,意外救了跟自己長相一模一樣的黑幫老大。

為了體驗彼此生活,兩人決定交換身份,在小鐵成為黑幫老大的第一晚,穿著旗袍的兩位雙胞胎美女裊裊婷婷走入房間獻身,當小鐵看著旗袍遮掩不住的飽滿雙峰大流口水,正思量要從哪一個先下手時……

「沒有耳朵的大象突然跑出來……把我的夢捲走了啦!」隔天在社辦小鐵忿忿不平抱怨著。

「沒有耳朵的大象?」忍住笑的同時江楓提出質疑。

「對。」

「身體長怎麼樣?有看到尾巴嗎?」

「身體就黑黑圓圓滾滾的啊!沒注意到尾巴……」

「你講的那個很像食夢貘,不過傳說中牠只會吃噩夢啊?」

「喔對了!那隻大象還要我跟你說:三天後就輪到你了……小心一點,牠也要偷你的美夢!」

「神經病喔!我哪有什麼美夢?」

對於小鐵的警告江楓一笑置之,直到那天到來——

夢境中,江楓是王子,叔叔為了王位陷害父親,將之推落懸崖,而年幼的江楓以為是自己的錯,於是離開故鄉,放逐自我。

幸好後來遇到兩個好夥伴,協助走出低潮,又遇到青梅竹馬,在青梅竹馬的不斷鼓舞下,王子終於下定決心,對天怒吼,勢必要奪回王座!

懸崖上,最後的宿命之戰,對手是自己叔叔……

江楓正在戰鬥,非常緊張刺激的同時,天空突然佈滿陰影……他仰首,只看到--

一隻貓爪從天而降。

***

第二天,超自然研究社社辦,江楓手倚白牆悵然而立,長袖襯衫捲至手臂,胸前領扣自然敞開,長髮半遮憂鬱臉孔,此時散發出來的孤絕氣息,讓經過的女同學不自覺臉紅撥髮。

江楓一直維持這媲美希臘雕像的姿態直到……

「喂你是中邪喔!一個人對著牆壁耍什麼白痴?」

……直到小鐵來臨,他才終除解決石化狀態。

「沒有……那傢伙……沒想到牠昨天真的來了……把我的夢也給偷走……」

江楓伸手撫臉,蒼白的臉稍見血色。

「靠你本來還不相信我?我就說吧……」

「我差點就要成為獅子王了……不可原諒!」

「獅子王?」

「啊……沒事!」江楓終於恢復正常:

「可恨的是那傢伙臨走前竟然又留下犯罪宣言:七天後,將同時搶奪我們的美夢!」

「好過分喔!」

「沒想到對方這麼挑釁,侵門踏戶而來……我們是誰?神鬼萬事通的『北獄妖狐』跟『 藍影獵神』耶!怎麼可以讓區區食夢貘這種小妖爬到我們頭上?」

「那要怎麼辦才好呢……獅子王?」小鐵終於反應過來,了解江楓昨天作的夢。

「不要再管獅子王了!……為了人贓俱獲,我下了一個沈重的決定,我決定……我決定……」

「很少看到你這樣吞吞吐吐耶!怎麼了?」

「……七天之後我們一起睡!」

「靠腰喔!一起睡!?」

「沒辦法……我也是很無奈、很犧牲的好嘛!」

「馬的你犧牲什麼?讓你看過裸體的我才是最犧牲的好嗎?」

兩人講話不知覺大聲起來,勁爆發言更引來隔壁社辦的人探頭圍觀,並帶著「原來你們是這種關係喔」的恍然表情默默消失……

終結這場紛爭的人是小雨,她從窗戶飛奔進來,並將手中的冰品放在桌子上。

「要——吃——冰——嗎?」

看來是剛從很遠的地方趕過來,講話的時候還很喘……

「……好啊!」

兩人的意見也在此時恢復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