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大的房子你一個人住喔?」第一次來到江楓家,小鐵很好奇的跑上跑下巡視了一遍。

「嗯……不要羨慕啦,一個人住太大的空間有時候還蠻無聊的!」

「那家人呢?」

「因為一些事情沒一起住……」

「喔……跟家人關係不好?爸媽離婚?」小鐵用同情的眼神看著江楓。

「我剛上大學時,我爸在這附近找租屋,結果找了幾間都不是很滿意……剛好遇到這棟屋主急著拋售,開的價格讓他覺得賺到,就順手買下來了……」

「幹!」

「不過你也有猜對一部份……我跟家人理念不是很合,我想走的路跟他們想的有點落差……總之就是,唉……一言難盡!」

在小鐵的想像中,江楓可能是某大企業總裁的兒子,因為不想繼承家業所以跟家人一直有點小爭執,大概就是這樣的關係吧……

認識江楓以來,小鐵沒有看到他有什麼跑車名錶之類的配件,但可以感覺到他「不缺錢」,除了自掏腰包添購社辦一些設備,平常搭公車上學,但下大雨時怕鞋子濕掉則會直接坐計程車,還有就是,他看到日光燈不亮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想打電話叫水電工,而不是像小鐵那樣捲起衣袖拿著樓梯就要爬上去修了。

代表在他的生長環境不需要做任何家事(某次閒聊有提到,人生第一次用洗衣機是搬出來住的時候),但偶爾跟小鐵擠在夜市吃路邊攤時神色絲毫沒有勉強,所以大概也不是家裡有廚師那種貴族,沒聽他提過家人,感覺似乎有難言之隱……

……該不會是黑道吧?

「你要好好做人喔……我會替你保密的!」小鐵意味深長看了江楓一眼。

「你是小劇場到哪裡去……」

……

客廳沙發上,小鐵放肆的啃雞排喝珍珠奶茶看電視,不過時間一分分過去,該來的時候還是要來……

「趕快去洗澡,十一點前要睡!」江楓丟了一包東西給他,裡面有毛巾牙膏牙刷等盥洗用品。

各自洗完澡,在臥房床上,江楓拿出一條佈滿符號的黃布帶纏繞自己的左手與小鐵右手手臂。

「做清醒夢的方法很簡單,照我剛剛講的那個『太玄』口訣做就可以了,但要讓兩人夢境相連則必須有一些特殊方法,我現在用的這個法門稱為『太乙繫夢』,相傳為太乙真人,也就是太乙救苦天尊發明的……好!我知道你現在想打瞌睡了!先不要管那麼多,剩下的交給我處理……照計畫進行!」

要面對共同的敵人,這時候沒心情吵架了,兩人同仇敵愾,閉上雙眼。

* * *

貝克街221號B,江楓看著他的新室友,剛從阿富汗退役的軍醫。

「我等你很久了華生……我們決鬥吧。」

決鬥的過程不重要,因為他們馬上進入第二層夢境——

在這層夢境,江楓是一個很神秘的人,神秘到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是誰的人。

為了弄清身世他只有盜墓,在各種地方用各種方式,跟自己的好朋友瘋狂盜墓。

歷經懸疑雖然很多謎團都沒有解,他還是必須代替自己好朋友,到長白山雲頂天宮守護十年「終極」。

終極不可說,終極。

這十年期間他吃什麼喝什麼大便沒有衛生紙怎麼辦都不重要,他只知道,十年之後,有句話一定要記得說。

……

在這層夢境,小鐵是一個天真無邪的人,經營一間小小古董店,胸無大志,卻因為前人筆記而捲入種種奇異冒險,認識一個死胖子,還有另一個不太說話的朋友,被他救了好幾遍。

那位不太說話的朋友身懷絕技,有兩根靈巧手指,可以探盡古墓種種機關,探險中好幾次靠這位朋友小鐵才得以平安度過漫漫長夜。

而這位朋友最後竟然還代替自己獻身長白山,雖然跟小鐵說十年後如果還記得他就去接……不過這樣講就是叫別人一定要去啊!

十年之後,他的第一句話會是什麼呢?

有人說,忘記一個人,最先忘記的是他的聲音……才怪!

聲音是最好認的,容顏會老,可以化妝、可以整形,但說話的語調幾乎不會變。

所以當他的聲音響起時,小鐵沒有一絲陌生。

「決鬥吧。」他說。

決鬥的過程不重要,夢境中的重重謎團沒有解也不重要了,因為他們馬上進入第三層夢境——

在這層夢境,小鐵是立志成為村長的忍者,剛開始的絕招是分身術圍毆別人,還有會讓對方身體受創,內心留下不可抹滅陰影的忍術奧義「千年殺」。

而小鐵這次的任務是找到逃離村莊,過去人稱天才的那位同伴,不輒手段抓他回來。

「來決鬥吧。」這句話終於換小鐵說。

「我才不要跟你這個靠爸靠母靠狐狸的傢伙決鬥!」前同伴拒絕。

決鬥的過程不重要……不對這次根本沒決鬥!他們馬上進入第四層夢境——

在這層夢境,小鐵是個普通小學生,專長是睡覺跟翻花繩,某天從抽屜跑出來的狸貓機器人出現了——

「我會教你好好唸書,不要貪玩,認真寫作業,這樣將來才能做個有用的人……」狸貓機器人這麼說。

「你把我的童年毀了……我要跟你決鬥!」小鐵握拳。

不管這次有沒有決鬥都不重要了,接著進入第五層夢境——

這層夢境的小鐵,是擁有一頭亂髮,額頭上有著閃電疤痕的小男生,父母雙亡被親戚收留,沒有自己的房間,只能睡衣櫥。

在十一歲生日即將來臨前,突然有一堆給他的信,無論他到哪裡,那些信件從天而降,卻一封也沒落入他手中,因為都被可惡的親戚收走。

似乎為了逃避某些事情,親戚帶著他舉家躲到某座小島,暴風雨中,倒數一分鐘,生日逐漸逼近……

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情即將發生,倒數三十秒……二十秒……九……三、二、一……

小鐵愕然抬頭看著那個一拳打爆大門的巨人,糾結鬍髮幾乎遮住臉孔,一雙漆黑眼睛閃閃發光盯著他。

「我們決鬥吧。」巨人說。

這邊的決鬥過程不重要,更何況這不是決鬥是屠殺,接著進入第六層夢境——

站在小鐵眼前的是一位灰袍巫師,說有一枚魔王鑄造的戒指足以號令天下很邪惡,必須丟到火山銷毀才行。

喔喔我知道這部!小鐵暗自吶喊,接下來會有人類王者、精靈射手、矮人戰士……當自己伙伴!

看著巫師熟悉的眼神,小鐵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拜託不要停在這裡啊我想看精靈射手的帥氣神射拜託不要好歹讓我跟勒苟拉斯握個手也好啊一定要那麼殘忍嗎嗚嗚……

在巫師說出那句關鍵咒語時,旁邊的場景像布簾那樣被拉開,一隻象鼻貓爪浣熊尾巴的奇特動物終於忍不住跑進來亂入了……

「決鬥決鬥決鬥……動不動就決鬥……你們到底有多喜歡決鬥啊?就不能做個稍微正常一點的美夢讓我偷嗎?」

那隻動物甩著長鼻忿忿說著,沒注意到,眼前的兩人,正以盯獵物的眼神看著牠。

「終、於、等、你、了。」他們說。

『跟我們決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