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上一回合,寶妮發動特殊魔法卡「友達召喚」,召喚她的守護天使——六翼機器人X-13,依規則的關係,我也必須召喚一個朋友跟X-13決鬥,不要說我沒什麼朋友,就算全世界的人類都當我的朋友我也想不到有誰打得過X-13,幸好我靈機一動發現規則漏洞,召喚我的守護天使寶妮。

寶妮與X-13對決的結果不言而喻,X-13無法違抗自己的主人,第一時間認輸。

於是寶妮贏了決鬥結果,卻輸了這一回合。

「小主人你竟然利用我!」她臉頰氣鼓鼓的好像有點不太高興。

「我只是照規則走而已嘛!」

「哼!」寶妮翻手出牌,氣勢萬均——

孔宣。

疑……這位是誰?我不認識!

「鳳凰之子,世界第一隻孔雀。」眼前之人自我介紹,背後五光閃爍。

感覺好像很威的樣子,那這一張牌不知道對他有沒有用,我放出傳說中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原本我期待看到風度翩翩的美男子陰陽師,可是出現在我面前的卻是一個肥宅大叔,說實話我有點失望……  (PS.請搜尋[安倍晴明 畫像])

「幸會孔雀明王。」晴明說。

「大陰陽師,可否先問你幾件事……」

「請說。」

「你知道自己父母是誰,見過面嗎?」

「知道,見過。」晴明回答。 (註:版本之一晴明之母為白狐葛葉,父為下級武士)

「我母為神鳥鳳凰,兄弟是大鵬金翅鳥,但是……我不知道父親是誰。」

「不是感孕天地靈氣而生?」

「這是世俗說法,但當時渾沌已開,孤陰不生,孤陽不長……我問過母親幾次,祂三緘其口,似乎有難言之隱……」

「……」

「能上神鳥鳳凰豈是等閒,之後卻又不理,品性如此低劣……」

「我想到一個人選,他風流而且也喜歡變成各種動物……」

「好,我們一起把那個名字說出來,看我們想的是否一樣。」

喂你們怎麼聊開了啊!不過我也很好奇這個人(神)是誰?

「宙斯」

「宙斯」

答案一致,宙斯確實聲名狼藉……

「大陰陽師,為了感謝你解惑,我就用最低實力跟你應戰吧。」

孔宣指著命運之輪,輪盤轉到一,最低刻度。

「那就不客氣了……我的能力是陰陽術,所以我可以再抽一張魔法卡……」

安倍晴明抽中卡片「占事略決」,功能:

一回合內,將一召喚卡的戰力提升至最強。

……這就是所謂的神抽嗎?

安倍晴明恢復到年輕狀態,臉變瘦了,如電影那樣俊美、優雅手勢畫出一道五芒星。

「吾將召喚十二天將……」

……

最後結果,安倍晴明險勝,但是搗蛋鬼雅鈴並沒有放過撿尾刀的機會,她出魔法卡「漫遊奇境」,效果為:

強制將一張卡片送至另一個平行時空,返回後降低一半防禦力。

安倍晴明憑空消失了,眼前出現一張椅子,上面坐著一位棕色捲髮,斯文氣質,眼神有種莫名憂鬱的英國紳士。

「請問你是?」

「我是愛麗絲漫遊奇境作者……也是世界上最瞭解、最愛她的人。」

「愛麗絲夢遊仙境嗎?我小時候看過,不過現在劇情全忘光了……」

只記得裡面有一隻會看懷錶的兔子還有一隻貓會微笑然後消失。

除了一道圓形舞台燈打在作者身上外,背景一片黑暗,不知名的古典鋼琴配樂緩緩響起。

「認識她那一年,我二十四歲,她四歲。」

蘿莉控?

「年齡的差距不能阻礙,我和她之間誠摯的情誼,我為她說故事、拍照,她是我攝影作品中最美的天使。」

蘿莉控……

「只是庸俗的大人無法理解,我超脫世俗價值、至誠無暇的愛意……後來她母親禁止我們見面,將我寄給她的信銷毀……」

蘿莉控!

此時英國紳士周遭環繞一幅幅黑白影像,那是一位漂亮的英國小蘿莉,眼神有股不符合年齡的迷惘與夢幻,這位,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愛麗絲吧。

……確實正。

「幸好我有留下這個故事,這不是童話、寓言,而是一個愛的故事……」

我知道,就是蘿莉控的告白啊!

「有人說,我在故事中自我投射的角色是渡渡鳥……其實不是,在那個世界,我是她姐姐——愛麗絲離開夢境後、醒來所見的第一人……我的靈魂穿越到自己構築的世界,化身為她姐,守護當初那個最完美、永遠不會長大的小女孩、靜靜看著她沈睡、作夢、醒來……一遍又一遍,永遠……」

(註:愛麗絲漫遊奇境結尾,愛麗絲在河邊醒來的時候,頭還枕在姐姐腿上。)

你真的是一位讓人感動的紳士啊……

不過,等等!我好像忘了一件事……

「對不起!那個、安倍晴明呢?」我突然好在意。

「喔?我也讓這個東方人經歷了一次奇幻旅程呢!現在還給你!」

於是英國紳士和他的舞台消失了,恢復房間原本的背景,然後我看到旁邊的那位……披頭散髮,穿著和服的……陰陽師?

「安倍晴明?」

怎麼突然變女裝了?

「我現在是晴子。」

帶著恍惚眼神,陰陽師媚笑。

「……」我無言以對。

已經被玩壞了嗎?幸好相貌還是年輕時期,不是中年大叔女裝。

失魂落魄的晴子毫無懸念落敗,擊敗他的是大名鼎鼎的雷神索爾。

既然是雷神索爾,那我終於可以出這一張牌了吧?

我放出——洛基。

看到洛基,索爾眼睛睜大火紅,握著錘子的手臂爆出青筋。

「我想說是誰,這位不就是那個……奧丁之子,索爾嗎?」

「洛基!」

「諸神黃昏是我的錯嗎?」

「是你的錯!」

「真的都是我的錯嗎?」

「……」索爾緊握的手竟然放鬆了。

「我只想問你一件事,當初奧丁放逐我兒女的時候,你在哪裡?」

「我在北方征戰。」索爾低頭。

「如果你在場,會這件事發生嗎?」

「不會。」

「好……那之後的諸神黃昏就不會發生,我們仍然可以像以往那樣,一起探險、旅遊,阿斯嘉不值得我留戀,眾神我唯一感到抱歉的……就只有你而已……」

「好,那我也要說……洛基,對不……」

這個時候,洛基發動攻擊,空中出現藝術文字,我終於知道這張卡片的特殊效果。

洛基——特殊能力「詐欺」,同一回合可以快攻兩次,同時對手降低30%防禦力(若攻擊方為索爾,則降低對方100%防禦力。)

「你還是一樣好騙呢,索爾……」

正在洛基沾沾自喜時,索爾發動特殊能力「瀕危一擊」:

當索爾生命值歸零時,可再攻擊一次,並提升30%攻擊力(當對手為洛基時,攻擊力提升100%)。

「今天是星期四,我不會輸!」索爾說。 (註:星期四Thursday,源於雷神索爾Thor)

「我們就到英靈殿,痛快暢飲吧!」洛基狂笑。

於是洛基跟索爾同歸於盡了,雖然我覺得他們在公然放閃。

……

終於來到遊戲尾端,我剩下最後一張牌了,不過我有必勝把握,因為這張牌是——

我出牌,牌面只有一個符號:

寶妮也打出最後一張牌,一樣只有一個符號:


靠!這個,不會變成聖戰吧……

我旁邊那位,雙手合十。

「耶穌……」

我對面那位,微笑著攤開雙手。

「佛陀……」

「我們不是朋友嗎?何必分什麼勝負呢?」

「沒錯!既然又見面了,那就、繼續之前未完的旅行吧!」

於是耶穌著佛陀走出房門,兩張王牌就這樣消失,而且我和寶妮都已經沒牌了……

漾起一抹微笑,搗蛋鬼雅鈴出牌——

我只看到眼前出現一盤……義大利麵?

「這是給我們的晚餐嗎?」

只有一盤不夠。

「沒禮貌!我是麵神!」

義大利麵竟然說話了,確實很神。

「啊抱歉!」

「不過讓你吃也是可以……只要你願意成為我的子民。」

「不要!」

吃一團會講話的義大利麵會讓我作惡夢。

「信我者得美女、海盜船、與啤酒,而且有三十天試用期,不滿意還可退貨,你原來的神會收留你……」

「聽起來不錯,不過……美女喔?看你長這樣,我對你的審美觀沒什麼信心……」

「凡人,我原諒你的無知,也願意寬宏大量與你傳授福音,請謹記這一條:『決鬥前要先吃飽,你可以考慮義大利麵。』」

「……謝謝。」

「你要說:RAmen!」

「RAmen?」

耶穌、佛祖,你們的世界要被義大利麵條怪物佔據了!先別管旅行了,趕快回來救我啊啊……

* * *

於是,這場遊戲的最終結果,是由雅鈴扮演的搗蛋鬼,以及飛天義大利麵怪物,獲得最後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