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銀河小鎮唯一偵探,夜行神鴨,如果只用一句話自我介紹,我會說:

夜行神鴨是壞蛋。

不推理的時候我殺人,不殺人的時候我推理。

不推理的時候我也要殺人,不殺人的時候我也要推理。

……好像超過一句話,算了,那就多說一點……

大家知道,偵探這個職業,必須仰賴破案維生,然而,沒有案件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必須自己製造。

我的能力是「說服」,可以說服對方做出原本有意願要做的事,或是相信自己曾經做出有意願要做的事,但是無法無中生有。

例如:A對B有不滿,我可以說服A去殺B,或是B死後說服A「承認」自己是兇手,不管B是不是A殺的。
但是無法無中生有,強行說服的結果不是無法成功,就是發生意料之外的結果。

我曾經使用「說服」,告訴一個女生我是她男朋友,隔天那個女的就跳樓自殺了,因為無法置信自己眼光竟然這麼差。

這是我的錯,我會替妳報仇的……悲痛之餘我「說服」另一個人當兇手。

兇殺案隔天就破了,兇手是死者的真實現任男友,殺人原因是被死者發現戴假髮、自己原來是禿頭。

這是我的第一個案件。

很壞嗎?……沒錯!我就是壞蛋——夜行神鴨!

關於我的居住地,銀河小鎮,這是它的官方簡介:

銀河小鎮存在世界各地又不在世界各地

銀河小鎮存在任何年代又不在任何年代

銀河小鎮通用各國語言又不需各國語言

銀河小鎮通用各國文字又不需各國文字

任何願望在銀河小鎮皆可達成也可能不會達成

任何謎底在銀河小鎮皆可解開也可能不會解開

任何現象在銀河小鎮皆可出現也可能不會出現

在這裡,

時間沒有定義、

空間沒有定義、

生命也沒有定義。
            』

這個官方簡介,會以各種形式在小鎮各處出現,有一次是木板上寫著甲骨文,有一次是石碑刻著埃及文,有一次在麥田圖案,還有一次是一群候鳥,在天空排成摩斯密碼,從小鎮上方緩緩飛過。

不論任何形式,小鎮上的居民皆能瞭解其中意涵。
 

arrow
arrow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