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蒲公英在銀河小鎮飄揚,遍布整個街道,我必須緊閉門窗才不讓它們飄進來。

現在是不是蒲公英的季節不重要,因為這裡是銀河小鎮。

沒有案件的日子,我處於慵懶的關機狀態,躺在搖椅上翻書,放空並不時恍神。

書名:黑魔法學習手冊

裡面只有一堆符號,沒有任何文字,不過這類書籍本來就是這樣,每個符號都有無法用文字表示的意涵,雖然不懂但我不著急,耐心看下去,到後來應該就能心神領會吧。

一直翻到最後一頁,是空白頁,連符號都沒有。

是印刷錯誤,缺頁嗎?

當我這樣想時,白紙浮現一段文字——

當看到這句話時,代表你沒有學習黑魔法的天分。

……浪費我時間!

本來想把書直接丟到壁爐燒掉,但是我現在連點火都懶,算了!就只是隨手丟到旁邊茶几。

該睡午覺了……我決定閉目養神。

* * *

我是被電話鈴聲吵醒的,恍惚中我反覆確認,怕自己聽錯。

「又有兇殺案?而且還是分屍……」

怎麼回事?我沒有犯案啊!何況是分屍?我的能力是說服,要說服一個人把自己切成數片在技術上頗有難度。

不可原諒!銀河小鎮只能有一個壞蛋,就是我——夜行神鴨!

……

來到警局,我大約瞭解一下案情——

剛開始,警局收到快遞寄來的包裹,沒有署名收件人與寄件人,打開一看,赫然是一隻手……原以為是惡作劇,之後幾天,陸續又收到其他部位……到第七天,終於收齊遺體……被害者總共被切成七塊,寄達順序分別是左手、右手、左腳、右腳、軀幹上半、軀幹下半、頭。

「這是對公權力的挑釁!」萬刃斬警官忿忿不平說著。

「恩!不過提到分屍我只會想到一個人……」我看著旁邊的法醫瞬千刀:

「該不會是你切的吧?」

「如果是我下手,絕對不會只切七塊!」瞬千刀反駁。

「有道理……那還有什麼線索……喔?每個部位都有字母刺青?」

遺體的每個部位上都刺一個英文字母,分別是——

頭:S(後腦)

左手:t(手背)

右手:t(掌心)

軀幹上半部:a(胸口)

軀幹下半部:l (臀部)

左腳:e(腳底)

右腳:e(腳底)

只有S是大寫?

「這些刺青是死前刺還是死後刺的?」

「還活著的時候刺的。」瞬千刀回答,這點小事難不倒法醫。

「刺青要花很久時間,不太可能是死前暗號……不對!如果死者事先知道自己死後會被分屍的話,就有可能是暗號……這確實有可能是透露死者或是兇手身份的關鍵線索!」

看著這七個字母,不知為何我腦袋靈光一閃,跳出一個排列組合。

「Seattle!美國華盛頓洲的西雅圖!麻煩徹查銀河小鎮,找來自西雅圖的人……」

「好!」萬刃斬警官搖了一下鈴鐺,不一會兒警局門外聚集一堆黃金獵犬,瘋狂搖著尾巴。

「兄弟們……麻煩幫我找,小鎮來自西雅圖的人!」

警官灑出一大堆肉乾,每隻黃金獵犬都啣著肉乾出任務了……

過一會,那群黃金獵犬又出現了……只是每隻都嗚嗚垂尾搖頭。

看來這個方向失敗了……銀河小鎮居民確實可能來自世界各地,但「目前」沒有人來自西雅圖。

「沒關係……你們很棒了!」萬刃斬警官再度灑出一堆肉乾。

案情陷入膠著。

「雖然有點對不起死者……只好公開遺照,看有沒有人認識被害者。」我說。

「天啊!我們竟然忘記拍照!」萬刃斬麻煩指揮手下去做這件事。

……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很恐怖,請有心理準備——

那位刑警到儲藏屍體的冷凍庫,打開儲放頭部的箱子,拿起相機,正要拍攝遺容時……那顆頭眼睛竟然睜開了!

更恐怖的是,竟然還會說話。

「幫我組裝。」那顆頭說。

……沒錯,我們都陷入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人體被切成七塊就一定會死,包含法醫在內,他也陷入理所當然的陷阱,忘了檢測生命跡象。

* * *

被組裝完成的被害者出現在我們面前了,是皮膚黝黑,像印第安人的中年男子。

「長官好!大家好!我是剛搬到小鎮的居民,西雅圖,我是煉金術師,請多指教!」

原來是名字啊!太容易讓人誤會了……

「是你把你自己切成七塊寄過來的嗎?」萬刃斬警官詢問。

「是。」

「為什麼?」

「因為快遞運費比旅費便宜,但是包裹有重量限制,我只好分七次送……我是煉金術師,分成七塊這種小事對我來說沒什麼問題。」

「為什麼寄到警局?」

「因為新家沒人可以收件啊!而且身體寄到警局是最安全的!」

確實,會受到良好保護。

「所以,真的是你把自己分屍的嗎?沒有其他共犯?」萬刃斬警官再問。

「只有我一人啊!怎麼了?」

警官拿出手銬,將西雅圖銬上。

「歡迎來到銀河小鎮,不過我要先以分屍殺人案的兇嫌逮捕你!」

「等等……我沒死啊!」

「那就是殺人未遂!」萬刃斬警官不忘朗讀警語:

「你有權保持沈默,否則所說的每一句話將成為呈堂證供……」

我搖頭,就知道會是這種狀況,他對陌生人態度就是這樣,不是好惹的。

* * *

這場分屍殺人未遂案後續,因為兇手(西雅圖本人)與被害者(也是西雅圖本人)和解,所以無罪釋放,但造成警方困擾,妨害公務部分,判處三十天社會服務。

後來整整一個月時間,可以看到西雅圖在廣場上做煉金術的表演與教學,當然有經典的一分為七(雖然我覺得這是魔術)。

本來想請他收我為徒,不過發現他竟然是「黑魔法學習手冊」那本書的作者後,就斷然放棄了,反正我沒天分。

不能怪我後知後覺,家裡超過一千本書,怎麼可能每本都記得作者是誰?

arrow
arrow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