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能忘記,二十年前的花季,命運詛咒的預言,那彼此年少羈絆的回憶。
  以及,最後最燦爛的那場櫻吹雪——帶走一切。


  — —


  「好溫暖,春天到了。」


  「是啊,我真希望還能見到下個春天。」


  「好懷念的地方啊,真希望能回到過去無憂無慮的那個年代。」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知道,那又如何呢?……你還記得那一場櫻吹雪嗎?」



  當然記得,過去這個小村莊每逢春天櫻花四散飛舞、如夢似幻的景象。


  誰也忘不了,當年那一次最後的花季,櫻花似霧、如雪。最美最燦爛。


  隨著那場櫻吹雪而來的是祭司的預言,也葬送了村莊未來的發展。


  二十年的沒落過後,現在,當初村裡的七位小孩,在接到不明邀請函後,再度回到這裡。


  曾經想念的地方,人事以非,櫻花依舊燦爛。


  雖然二十年來各自走向不同的路途,但沒人能躲過記憶的糾結,與宿命的網。


  「我打聽過,自從那件事後,二十年來幾乎已經廢村了,但最近附近的路似乎有人特地修過。只是,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遇見妳……」慶文在村口懷念挑望著,說話對象是身旁一位溫柔婉約的女士,她右手撐著洋傘,左掌翻開迎接落華,花色長裙隨風輕舞。


  「嗯。」張茵隨口應著,眼神似乎飄向回憶的遠方:「這些年來,你過得可好?」


  「就……當老師教教那些小毛頭混日子,薪水吃不飽也餓不死,日子還過得去但往昔的夢想不知道到哪裡去了哈哈。」


  「為人師表不錯啊,想不到當初最愛逃課的你竟然會是老師。」張茵微笑著。


  「哪裡!倒是我沒想到,過去膽小怕血腥的那個小女孩竟然會是醫師!」


  「未來是誰也想不到的。」張茵的微笑在此時意謂深長。


  他們走過泥土小徑,走過四周荒廢的民宅,一直到村莊中心,那像教堂又似寺廟的最大建築物,也就是當初預言誕生的那個地方。


  人事以非、無以明狀的惆悵,飄洋過海到此而來的憂傷。


  打開門時,早已有人在此等候。


  「你們終於來啦,跟我走。」在政府機關工作的召洋引領他們到頂樓一有圓桌的房間。


  「召洋,你一點都沒變!」


  「你們也是啊!真有趣,看來我們都收到一樣的邀請函。」


  「總共有幾個人收到?」


  「聽說有七個。」


  「跟那篇預言的有關?」


  「誰知道,別想那麼多,大家兒時玩伴們聚聚也好。」


  另外三人在房間坐定。


  看著窗外盼顧不安的是在生化科技公司研發部門工作的凱翔。


  玩手機打發時間的是擔任賽車選手的俊宇。


  看著手上的書安然若定的是考古學家小鐘。


  「一二三四五六,只有六人啊!」慶文算著。


  「對不起我遲到了!」


  外面腳步聲逼近,走進來的是成為某宗教機構講師的阿輝。


  「請坐。」經常與政治人物應對的關係,在場人中召洋是主持會議的第一人選:


  「我想,就開門見山吧,大家都知道二十年前那個預言。」


  說到這裡,所有人低頭沉默著,那看似不可思議的荒謬預言竟然成為居民遷走的元兇——


  村裡的其中一個小孩,二十年後將成為大魔王,統治世界。


  「我先問一下喔,那張邀請函是誰發的?」阿輝舉手發問。


  其他人搖頭。


  「難道,我們之中真的有人會成為大魔王嗎?這真是太好笑了!」凱翔看著眾人說,但並沒有笑。


  「我也希望大家不是……」召洋雙手撐桌站起,語氣沈重:


  「但很遺憾,魔王就在我們之中……」


  「不會吧!」眾人異口同聲互望。


  「對不起——」召洋抬頭,說出令人驚訝的答案。


  「就是我。」


  咦?


  不顧眾人的驚呼,召洋語氣依舊平緩。


  「雖然我表面上只是一個小小公務員,但實際上我真正的身份是替情報機關工作,在一次機密任務的因緣際會中,我得到了超越這個時代的科技產物,能夠入侵並控制任何系統包括核彈裝置的終極駭客兵器『omega』,我只要一根手指就可以讓帳戶後面增加數十個零,一個指令就可以讓紅白機進化成iPhone,金龜車也可以馬上變身成機器人,我是最終極的神!現在,我慎重問在場各位,你們願意跟我合作,一起征服世界嗎?」


  「對不起——」


  角落傳來低沉語音,召洋正要回應時,卻發現自己無法言語,不,不只是說話,現在他連要動一根手指都辦不到,只能僵在那裡。


  說話的人是凱翔。


  「就算你擁有最強的工具,但無法控制身體也是枉然,這些年來,我在海地某神秘藤蔓中找到一種未知病毒,經過研究再研究,到今日,我終於研發出一種傀儡病毒,可以把感染的人區分階級,低階級的人無法違抗高階級的命令,而我,毫無疑問是最高階級。等病毒散佈到全世界,到時候,就算叫世界各國元首排成一列站在我面前跳sorry sorry舞也是沒問題的……不過,對於有威脅者,就必須一了百了。」


  凱翔拿出手槍指著召洋額頭。


  「最後,我讓你交待遺言,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


  「我們……」召洋嘴唇顫抖,勉力拼出一句話:「曾經是好兄弟……」  


  「對啊,我還記得收穫時我們結夥到果園偷水果、釣魚、丟泥土打野戰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只是啊,這一切都——」


  ——回不去了!


  凱翔嘆息,同時扣下扳機。


  槍聲過後,凱翔看著倒在地上召洋的屍體搖頭,擦拭眼淚,正要跟眾人說些什麼……








  「對不起——」


  感到心臟一陣劇痛,低頭看著血液染紅胸前,凱翔愕然。


  「能夠控制人類的只要我就夠了……」說話的人是慶文。


  「雖然表面上我只是一個普通教師,但事實上,我真正感興趣的東西是催眠,如何控制人類心智這一部份,是我每天晚上回家時奮力研究的地方。不只如此,我還利用寒暑假時間出國考察,希望能找到我心中最終極的催眠術。


  你知道我最後是怎麼找到的嗎?很好笑,竟然是在我爺爺塵封的遺物裡,那是我夢寐以求,只用眼神就能控制人心的力量。不只如此,催眠術還可以無中生有,就像你現在,身上的傷口是我暗示下產生,可是效果就如被真正的利器擊中。」


  「你……」凱翔捂著胸口,欲言又止:「我們曾經是……最好的搭檔……」


  「沒錯,我到現在還很懷念,當初一起作弊、一起到處找人打架、互相掩護的日子。只是現在,這一切都——」


  ——回不去了!




  凱翔倒下前仍然伸手空揮似乎要抓住什麼,慶文悲傷看著。


  不要再有犧牲了,只要控制剩下的人就好,沒有人類抵擋的了他的催眠術,慶文心裡這樣想。




  「對不起——」


  感到一陣劇痛,低頭看著那隻插入小腹的纖纖玉手,慶文愕然。


  「人類的微薄意志控制能力如何與不死生物吸血鬼媲美?」說話的人是張茵。


  「雖然我表面上是普通醫師,但實際上我有興趣的是人體實驗,我找到了傳說生物吸血鬼的屍體,秘密研究,經過數萬次實驗後,終於成功複製,並解決懼怕日光這個致命弱點,現在,吸血鬼將成為凌駕人類頂層的最強生物,改變歷史,君臨一切!」


  「沒想到竟然是妳……」慶文虎目含淚看著張茵:「有一句話,我一直沒有機會告訴妳……」


  「我知道……」張茵同樣淚眼婆娑:「小時候你常常陪我回家,而且每次我生日你都會送禮物給我,說故事給我聽,還說過等我長大後有一句話要告訴我。搬家前我同樣也有一句話忘了跟你說……」


  「——我愛你。」


  未出口的諾言,曾經錯失的美好,只是現在一切都已經——


  ——回不去了。


  看著慶文倒地,嚥下最後一口氣,張茵雙手掩面,無法自己,如果,當初雙方其中之一早點說出那一句話,是不是,結局就會不同了……思念如刀侵心,當失去後,才發覺,彼此有多重要。她不由得想到那句古詩「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不再重要了,最後這一切悲傷,將埋藏在這個未來統治世界的女霸主心扉深處。大家都是童年玩伴,不要再互相傷害了,和平相處吧!


  「對不起——」


  感到全身劇痛,張茵難以置信,那粉碎她全身骨骼的一擊。她目瞪口呆看著那個——金剛飛拳?


  「站在生物鏈頂點的,只要我一個就夠了……」說話的人是俊宇。


  「雖然表面上我的工作是一個賽車選手,但是,在一次毀滅性的車禍中失去大部分軀體,為了活命我接受瘋狂科學家的改造,現在的我已經不是人類了,而是半個機器人。我忍受痛苦,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改造,當我取得跟這個身體有關的所有知識後,我殺了把我變成這個怪物的科學家。現在,屬於我的最強機器人軍團,將會誕生!地球聯邦將會建立,而我,就是總理!」


  「我……」張茵淒目望向俊宇:「……過去一直把你當大哥哥看待。」


  「我知道……」俊宇搖頭:「我在妳還不會走路就看著妳長大,每次棒球比賽妳總是跟在背後,大聲幫我加油,打輸了小小年紀的妳哭的比我還慘。如果我還有人類情感的話,現在應該會哭吧,只是,我的身體現在已經不會流淚了,一切都已經——」


  ——回不去了。


  看著張茵闔上雙眼那一瞬間,俊宇思考中樞突然出現一陣混亂。原來,還是會當機嗎?算了,來不及後悔,趕快結束這場鬧劇吧!




  「對不起——」


  不可思議,俊宇看著自己被轟掉半邊的身體還有半垮屋頂,耀眼日光照在室內。


  「如來神掌毀天滅地的第八式掌意,我已經領悟到了。」阿輝雙掌合十,日光普照在他安祥臉孔。


  「從那篇預言出現以來,我一直在尋求破解預言的方法,後來我認為,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讓自己成為大魔王,於是,我遠赴喜馬拉雅山上進行苦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在一古寺神像夾層發現神掌密笈。放心,你們的犧牲不會白費,我會建立一個全世界唯一的宗教,從此世界和平,不再有戰爭。雖然在統一的這段期間可能會先死個幾十億人就是了……」


  
  「我……」俊宇剩下半邊的機械臉孔綠光閃爍,似乎還要說什麼。


  「跑馬燈已經不需要了!」阿輝隨手一擺,俊宇身體粉碎四散。雖然你我都有許多話想說,但是,一切都已經——


  ——回不去了。


  童年玩伴只剩下小鐘了,看來要對他好一點,就留個東亞教區主席給他做好了……




  「對不起——」


  阿輝低首,愕然那制衡自己的黑暗力量。


  「看來,我才是最後大魔王。」小鐘說著。


  「這些年來我精研考古,終於讓我得到黑魔法真義,現在,最後的魔法陣已完成,我以剛剛死去那五人的靈魂為祭品,在這命定的千年一刻,解除封印,招喚暗黑破壞神。那是最極致的暗黑力量,你的毀天滅地八式掌意只能留到地獄裡施展了……」


  「不——可——能——」阿輝凝聚殘餘力量,欲使出最後一博。


  寧願玉石俱焚,最後一式神掌揮出!




  「來不及了……」小鐘手指畫出五芒星陣式,神掌威力消弭無形,右手一指,一道青色光芒射出,穿過阿輝心臟。


  此時從缺角的屋頂可望見天空烏雲密佈,雷電交加,雲層隱約出現惡魔臉孔。


  黑暗時代來臨,宿命對決結束,他是最終勝利者。孤獨一人看著童年玩伴遺體的他有點感傷,彷彿內心的某一部份就此死去,一定是某一個環節出錯了,如果時光倒轉,是不是有某一種方法,可以讓大家不再自相殘殺,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過,現在想這些為時已晚……


  小鐘黯然轉身欲離去。


  「對不起——」




  小鐘低頭看著從胸口突出的霜紅利刃,沒想到自己生命竟然在這麼荒謬的情況下結束,不由啞然失笑。


  發出突襲的是誰呢?那已經不重要了。因為無論如何,大家都已經——


  ——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