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路上。

  經過女孩窗口時他不禁抬頭,原來他們之間距離那麼近,只是過去不曉得為何從來沒有看過她。

  「你認識那女孩?」不曉得從哪來的路人問他。

  「不算認識吧?」男孩說:「只是,我從來沒在別的地方看過她。」

  「她沒去上學,她生病了。」路人說。

  「什麼病?」

  「憂鬱症‧‧‧」

  回到家裡,他一直想著那女孩的臉,那像是可以被陽光透視過那樣蒼白的臉龐。

  ‧‧‧



  眼前的學者專注看著手中的捲軸,絲毫沒有感覺到他的到來。

  「你好。」他覺得他應該打個招呼。

  學者抬起頭看他:「已經很久沒有人到過這裡了。」

  「打擾你了,我想問一下,關於古文字的問題。」

  學者:「古文記載了大多數人所不知道的,關於這個世界的歷史,但它也是最難懂的,每一個文字都是由心的結構所創造出來,一個文字又隱藏了另一個文字的含意。既使解開了文字之間的意義,但在不同的記載也常有互相矛盾的情節發生。我不知道你想問什麼樣的問題?」

  「關於月亮,還有開始的人。」

  學者:「你想知道的,是古文隱藏最深的部分,寫下古文的先知大多相信,月亮消失的原因,跟開始的人有關係。它的消失包含了關於這個世界構成的秘密,因為它的消失,而使這個世界以這種形式運轉。」

  「那它消失的原因呢?」

  學者:「有幾種說法,有可能是它根本不存在,或是不應該存在。它可能是一個實體,但也可能是一種象徵。在這世界有兩個傳說,一個是月亮,一個是海,月亮是現在不存在的東西,傳說中它過去存在。而海,在這個世界是存在的,只是我們相信,它在遙遠的地方。」

  「那開始的人呢?」

  學者:「讓世界開始的人,在古文的記載,它的人數有七個貝加,貝加是一個單位,它可能是任何數量.他們先是創造,然後不斷的修改這個世界.許多人相信開始的人已經消失了,隨著月亮碎掉而消失了,所以這個世界是歪斜的,失控的局面,而更多人相信他們還存在著。」

  他用手中的劍在地上劃出他在燈塔上看到的符號。

  學者嘆息:「這段文字上了一層一層的鎖,第一個文字是第二個文字的鑰匙,第二個文字又是第三個文字的鑰匙,如果你早點來我也許能幫你解開。可是現在....」學者打開胸膛的衣服,他看到學者的傷口,一道怵目驚心的爪痕。

  學者:「我解開了石壁上一道封印的文字,每當我達到一個進度後,封印中的聖獸就出來攻擊我,而這,已經是最後警告,因為我已經接近完全解開了,我希望我的生命消失前,完成我最後的工作。」

  「聖獸什麼時候出現?」他問。

  學者:「日落之後。」

  「我是一個劍士,讓我留下來幫你。」不知道為什麼,他很喜歡眼前這個老人,他不希望看到他無緣無故死去。

  於是學者繼續他的研究,而他則坐在身旁,等待傳說中的聖獸來臨。

  在昏暗的燭光下時間逐漸過去,慢慢的,他有一種感覺,一種看不出來的,令人窒息的壓力。來自眼前的石壁。

  他站起來,擋在學者面前,他看到眼前石璧的文字逐漸擴大,石壁中的文字像有生命的心臟一樣跳動著,一個影像浮現,他看到聖獸的臉。他提起手中的劍。

  從來沒有感覺到那麼刺骨的恐怖,身為劍士的直覺告訴他,他們之間的實力相差太懸殊了。他第一次有想逃跑的念頭,然而他沒有動,聖獸向他撲來....

  他手中的劍刺不進獸的身體,而牠的堅牙和爪在他身上留下激烈的痛苦。聖獸咬住他將他拋到一呎外,在最後模糊的視線中,他看到聖獸撲向學者,而他連張聲大喊的力氣都沒有....

  ....

  當他醒來後,聖獸與學者都消失了,眼前只剩他孤寂一人。他看到石壁上,多了一道血紅的箭頭,箭頭旁有他看的懂的文字:

  北方高原,存在一個冰封的民族,擁有月亮消失前,最古老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