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迷霧森林裡。

  白天,陽光透過霧折射出彩虹般的光線。夜晚,螢火蟲的燈光經由永不停止的霧瀰漫出夢幻的藍色雲彩。

  完全沒有可以辨別方向的地標,熟悉的景物總是消失了又出現,出現又消失。

  他不知如何是好,一直行走,直到他聽到一個聲音。

  「東方是神秘而危險的地方,像你這樣年輕的劍士不該到這裡來的。」

  不知何時,他身旁站一個人,長髮,帥氣臉龐帶有頹廢神情的男子。男子的眼神,彷彿透過千山萬水那樣望著他。

  「我師傅叫我來的。」他說。

  「喔...」男子盯著他背後的黑劍,眼睛閃出一絲光芒。

  「那你呢?這麼晚了你為什麼在這裡?」他問。

  「觀測星相,像我這種四處漂流的旅者,必須不斷觀測星辰的變化,尋找自己棲身的地方。」男子回答。

  「那...你有沒有聽過一個「牆」的傳說?一個女孩一直等著那位想成為劍士的男孩,一直到她死了,而女孩的影子依然留在牆上,而男孩終於回來了,悲傷的男孩從此在那裡,守護女孩的影子。」

  「這個故事是誰告訴你的?」

  「我朋友。」

  「傳說,並不是這樣的...」男子說。

  「為什麼?」

  「男孩和女孩的確曾經做過這樣的約定,可是,當最後男孩成為劍士回來時,卻發現,女孩變心了,她成為另一個人的妻子...」男子的聲音彷彿與森林中的霧融為一體。

  「...即使已婚的女子知道他回來後曾經到約定的地方等他,但男孩並沒有出現,他選擇不與女孩見面,也許這樣對彼此都會好一點....他離開他的家園。投入光明劍士團隊,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雖然他從來沒有丟棄她送他當護身符的項鍊,即使知道他們倆人可能從此無法再見面。」

  「一場又一場戰爭中他存活下來,隨著階級的升高他逐漸習慣死亡的感覺,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一直到有一天,戰火蔓延整個傳說大陸,他的家鄉被移為平地,當他到達時已無人生存...他不斷的保護別人可是始終無法保護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女孩死了,可是她的影子隨著她的意念留在牆上,雖然她變心了可是到最後卻遵守她的諾言。」

  「...男孩覺得迷惘,於是他離開了光明劍士,在不斷尋找自己的過程中他成為黑暗劍士。而留在女孩影子旁邊的只不過是屬於他光明劍士的信念罷了....」
他被男子說話的內容所著迷,一直到聽完整個故事,身為劍士的直覺告訴他,眼前的人有著他如此熟悉的氣息。他想起了師傅說過的故事,有一個過去是光明劍士的人,在成為黑暗劍士時以最短的時間學會了跟光明劍士不同體系,屬於黑暗劍士的劍法....在記憶中他找出這個人的名字。

  「是你嗎?...你是凱嗎?」

  沒有否認...默認是他的回應。

  「我..非常榮幸能夠在這裡遇見你。」他難以掩飾內心的激動,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同伴。

  「多謝。」淡淡的回答。

  「你的劍呢?為什麼我沒看到你的劍?」男子並沒有攜帶任何像劍的東西。

  「劍士的劍會隨著本身特質而改變型態,它是透明的你看的到嗎?」

  他只有看到、眼前的薄霧被切成兩半,只有用足眼力,才勉強可以辨認,握在凱手中接近完全透明的那個形體。

  「請問...我可以到傳說中的地點去看一下嗎?」他問。

  「就在前面,你想去就去吧....只是、你必須注意,留在那裡的雖然只是我的意念,但仍有它的力量,依你目前的程度不要太靠近,否則會有危險。還有,答應我一件事情,去找另一位傳說中的黑暗劍士,當你見到他時他就會告訴你,我要你去找他的原因...

  在夜晚的森林裡,他仔細聆聽,自凱口中說出,彷彿瞬間就會被風吹散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