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課堂上。

  在抄寫筆記的空檔,男孩在筆記本上畫著連續的畫,一個人開著門,從一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房間與房間的裝飾是一樣的,就這樣一直連續下去,沒有盡頭...

  老師講課的聲音彷彿在遠方出現...

  男孩逐漸搞不清楚,什麼是現實,什麼是虛幻。

  當下課鐘聲響起,男孩看著外面天空,想著透過大樓窗口,俯瞰他的女孩的眼神。


  去找那位傳說中的黑暗劍士,他在遙遠的東方盡頭...

  因為一個承諾,他走向未知的領域,穿過森林,到達永遠下著細雨的街。

  他撐著雨傘,在古老的街上行走,這裡沒有白天,沒有黑夜,街上所有的形影在昏黃的燈光下販售物品。

  那些人的動作沒有停過,彷彿永遠不會勞累、不必歇息,在細雨中他終於發現彷彿熱鬧的街是如此不自然。那些人的身體是透明的,與周圍景物融合在一起────他們是一群幽靈

  難怪週遭時光在這裡似乎沒有過去現在與未來,無始無終進行著。

  他在一位老婆婆的攤位停下來。

  「這個多少?」他指著一個看來非常精緻的護腕。

  老婆婆說了一個價錢。

  「....妳剛剛說的那個數目是我全部財產的兩倍。能不能算便宜一點?」

  老婆婆又說了對他來講仍是天文數目的價錢。

  「嗯...真的不能再便宜一點嗎?反正你們幽靈也不花錢嘛!」

  老婆婆緩緩搖頭。

  死要錢!他心中嘀咕:「算了...那能不能告訴我,哪裡有賣到「東方盡頭」的地圖?」

  老婆婆不再說話,用手指著一戶深鎖大門的住宅。

  那是這條街最大,看起來最古老,也最陰森的建築物。

  他站在門前,握住門把的銅鐶,可是卻不扣下去。

  「怎麼了?」羽音問。

  「不知道,感覺裡面蠻陰森的,好像有鬼...」

  「如果說幽靈的話你現在看到的都是!」羽音毫不留情的說。

  「也對...」他嘆了一口氣,手輕輕扣了一下門鐶。

  兩扇門在眼前打開,門內是一個諾大的廳堂,一個中年男子坐在廳堂中央,桌子上擺著類似算盤的器具,廳堂的燭光隨著風一閃一滅。

  「什麼事?」中年男子問他。

  「我想要到東方盡頭的地圖。」

  中年男子持著燭光在書架上尋找:「地圖...有!」

  男子拿著一份羊皮手卷:「只是,你付的起它的價值嗎?」

  「我身上並沒有太多錢。」他緊張的說。

  「不是錢的問題。」男子眼光打量他,手指著他的胸口。

  他低頭看著掛在胸前,那一串由月亮碎片製成的項鍊:「不行!這是別人送我的東西。」

  「也不是那個...它的代價是你的決心。」中年男子眼神發亮。

  「什麼意思?」

  「當你收下地圖時,就已承諾這個契約,如果你沒有夠格找到這個地方的決心和力量,你將永遠走不出這條街,最後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如何判斷我有沒有足夠的決心?」

  「由當初施與這地圖上的魔法判斷....我不勉強你,你自己決定吧!」

  在大廳明滅不定的燭光下,中年男子手拿著捲軸,伸直至他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