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半,圖書館打烊的時間。

  男孩離開閱覽室。

  看著圖書館旁的公園。

  好久沒進去看過了....

  男孩踏著公園的泥土,樹下,有老人在下棋,有人在操場打棒球,有小孩在玩盪鞦韆。

  風吹著落葉。

  男孩忽然想到夢中世界的預言。

  於是坐在一顆石頭上,發了一陣子的呆...


  『盡量吃!不要客氣!』巨人對他這樣講。

  在他眼前擺滿食物,只是對他來說體積都太大了,巨人則豪不在意的吃吃喝喝。

  「等一下我們可以好好談一下你帶來東西的價錢。」

  「價錢?我..只想要它的記憶。」

  「記憶?..我有沒有聽錯?」巨人口中的肉咬到一半..愣了一下,才將肉吞下去,繼續說:「那東西在湖裡面不知道多久了!裡面的記憶恐怕大部分都融入湖裡面,就算有剩下來的,要讀取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聽說你們可以。」

  「我們是可以...」巨人喝了一大口酒,像是在沉思:「人類的鑑定能力是沒辦法的,必須要我們的魔法鑑定..可是,魔法鑑定是侵入式鑑定,可能會破壞這個價值連城的古物,而我是極想要這種東西的。我想我們還是實際一點好了,我這邊有一件能飛行的魔毯..你只要對他下命令就可以飛行到你想要的地方..呃..不過它有時候不太聽話。」

  他緩緩搖頭。

  「我..我可以給你銭,我可以給你像你一樣重的金幣!」

  「我帶不走。」他繼續搖頭。

  「傷腦筋..一定要在不破壞它的情況下做鑑定是可以..可是..技術很複雜。」巨人手一揮,眼前的食物消失無蹤影。巨人搔著腦袋,像在思考:「小子,你聽我說,我不可能會對它做會破壞它的魔法鑑定,如果,你一定要做的話是可以,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技術,你必須要當媒介。」

  「媒介?」

  「嗯。我的魔力透過你的身體傳遞到劍中,它的訊息則直接以印象的方式傳到你腦海,因為有你的身體做緩衝,在『讀』的過程中古物不會受到傷害,可是相反的,你的身體就必須承受可能的傷害...你願意接受提議嗎?」

  如此一來,不論何種情形,巨人都可以得到古物,果然是相當精明的商人。

  「試試看吧。我該怎麼做?」

  「伸出你的雙手平舉,握住古物,準備好的時候閉上眼睛。」

  他雙手握住那已接近石化的銀劍,閉上雙眼。

  「當你受不了時隨時可以把手放開,不要勉強,那我要開始了?」巨人提出最後的忠告。

  一股熱流經由他的頭流向身體,通向古劍,慢慢地,他感覺到手中的劍慢慢地引起共鳴,他的手忍不住發抖,他閉著得雙眼逐漸感覺到光亮,一道光透過他的眉心,彷彿將他帶入一個隧道....他感覺不到自己身體的存在,只隱隱約約感覺到雙手的觸感,他感受到另外一個世界,他知道他正在閱讀古物殘留的記憶,他看到各種景物,在他還無法分辨名稱時一閃而過,他看到天空的顏色,無法形容的血紅色,暗無天日,是錯覺嗎?天空出現裂痕,裂痕在移動...他無法分辨那是什麼...超過他的認知範圍以外,他聽到轟隆轟隆的聲音,像是海潮聲,他看到海,或是類似海的東西,以難以形容的速度離他遠去,某些生物,原先在海中的生物,在某種光線的照射中,漸漸改變他們的形體,萬物開始改變它們的性質...他聽到風聲,仔細感覺,他終於聽到人的話語:


  所有的光明劍士必須集合在一起,以血、以肉、以骨、以牽絆...為了世界的存在我們不惜和任何人為敵...即使他們曾經是同伴..即使他們是創造世界的人也是一樣...


  另外一道風從反方向吹來,另外一種聲音的話語:

  黑暗劍士不會和你們合作的,因為我們之間的仇恨太深,但我們將為自己而戰...

  他看到天空中的形體,他終於知道裂痕從哪裡來,那是月亮,難以記數的球體在空中晃動...他看到光芒,似乎是劍的光芒,他聽到爆炸聲...他感覺到震動,大地在震動...所有的月亮一顆顆碎裂像隕石一樣落下...他聽到喊叫聲...空中模糊出現人的形體...那是『開始的人』?..身體又是一道震動...就如從夢中返回一般他的部分意識回到身體,他全身如被電擊中一樣發抖,他感到劇痛...在另一世界的部分意識則聽到聲音,密密麻麻的聲音,是用他聽的懂得話語的許多人的聲音...他來不及分辨...他身體的痛處又將他更多意識拉回現實世界,他努力控制自己...一直到他聽到羽音的聲音。

  「放手!」羽音大喊。他覺得自己仍支撐的住,他想知道更多訊息...他的意識似乎要與身體分離一般潛入另一個世界的更深處,許多訊息以他來不及理解的速度、以他無法抵擋的力量貫進他腦海,他覺得意識幾乎與身體分離,腦袋幾乎爆裂...

  「放手!!」羽音再度大喊。他再度感覺到身體的存在...他終於放開雙手!

  他跌坐在地,難以置信的掙開雙眼。

  「沒事吧?」巨人關心的問他。

  腦海中的影像持續激盪...他深呼一口氣,看著巨人:「有可能嗎?劍士的劍能讓月亮消失?」

  巨人:「嗯...是有可能的,以過去劍士的能力,集合起來,不要說是讓月亮消失,即使是毀滅整個傳說大陸,也是有可能的。你剛看到什麼?」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不過我聽到聲音,光明劍士似乎為了世界的存在與『開始的人』宣戰...」

  巨人:「怎麼可能?你是不是把它與自己的記憶混雜在一起?因為畢竟你是『媒介』?」

  「我不知道..我頭好暈,還有一些東西,似乎在我腦海裡面,可是我無法辨識它,為什麼?」

  巨人:「你讀進去的記憶並不一定在意識裡面,有一些是讀進潜意識中,事實上..這佔多數,真正在你意識裡而你能辨識它的僅是冰山一角。」

  他站了起來,道過謝,告別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