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坐在書桌前。

  他看著夾在一本書上的紙條,那是過去寫的,埋藏在冬天裡的記憶,他已經幾乎忘了,有寫過這樣的話了:

  從過去到現在,沒有任何人在我心裡面,我也不在任何人心裡面。我覺得悲傷。

  那樣的文字,像是吶喊。


  他站在路燈下,看著自己的影子。

  彷彿在夢境中,但卻是清醒的。

  這裡是哪裡?

  他來到書店...書店裡的燈依然亮著。

  他翻著書架上的書,是用他看不懂的,另一種語言寫的文字。

  他感覺到這些書有特別的意義,可是他不懂。

  他離開書店,來到雜貨店,雜貨店老闆的茶杯還在桌上,裡面的茶還是溫的,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人不見了。

  看著黑暗中的茶杯,他忽然察覺,並不是這裡沒有任何生命,而是這裡的任何東西都是生命。

  他感到毛骨悚然。

  在黑暗的街上,漫無目的遊走...

  他決定要等,等所有的人再度出現。

  然而疲倦讓他在一處空屋睡著。

  天再度亮了。



  放學後。

  和往常一樣,男孩一個人回家。

  走在路上,男孩看到自己的影子,被路燈拖著長長的影子。

  男孩忽然停下腳步,愣在那裡。


  這個鄉鎮慢慢的在改變,以幾乎難以察覺的步調改變。似乎聽從某個意志,然而不論改變的如何細微,鄉鎮的本質仍難沒變。

  他依然走不出這裡。

  經歷難以記數不斷重複的晝夜。

  他坐在棋盤前。

  「我知道這裡是哪裡了。」他忽然抬頭對中年人說。

  「喔?」

  「這裡是我內心的世界。」

  「什麼時候知道的?」中年人的語調很平靜。

  「很早以前就知道了,只是現在我才有勇氣說出來。」

  「那你來這裡做什麼?」

  「找你啊!」

  「找我?那我是誰?」

  「你就是我啊!你是我內心的一部分,我就是你而你就是我。」他激動的說。

  他直視中年人,中年人也以彷彿壓抑過的平靜眼神直視他,一陣風吹過,四周景物急速變換,如倒映在水面般模糊,所有的一切以他們為核心不斷收縮.

「正確答案。」

中年人的身體如黑洞般,吸收鄉鎮所有一切,最後他只有看到一道白光,一切歸於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