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的訊息:「妳知道平行宇宙嗎?」

  來自雪的訊息:「嗯,怎樣?」

  男孩的訊息:「簡單的說就是同一件事情在不同的世界可能有不同的結局..可是彼此間的世界卻是不相干擾的。可是我覺得,相同的空間,可能有不同的人跟我們活在同一個世界裡,雖然接觸不到,可是卻感覺的到。」

  來自雪的訊息:「為什麼忽然講這個?」

  男孩的訊息:「因為我最近週遭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情?」

  來自雪的訊息:「有一群人正在找你。」

  男孩的訊息:「為什麼?妳怎麼知道?」

  來自雪的訊息:「只是忽然這樣覺得。」

  男孩的訊息:「他們是誰?找我做什麼?」

  來自雪的訊息:「我不知道。」


  黃昏時刻,街燈亮起來了,卻又忽然下起雨...此時男孩看著窗外...

  螢幕上閃爍著他們剛才對話的訊息...


  傳說大陸的地形是不斷變化的,在這裡研究地理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因此,這裡的地理學家非常稀少。

  他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對他這樣講,雖然如此,經過一段詢問,在一座城某處,他終於還是找到了一位地理學家。

  那位地理學家留著雪白的山羊鬍,戴著一附歪斜,彷彿有點失焦的眼鏡,手裡拿著一附莫名其妙的儀器,在他的劍和一張古老的地圖間不斷測量,手裡的鉛筆不停地塗塗改改。

  地理學家放下一副儀器,又拿起另一副儀器,剛才拿的似乎是圓規三角版量角器的綜合體,換上這副好像是顯微鏡又不是顯微鏡的東西。偶爾放下儀器,在一張計算紙上寫著奇怪的計算符號。然後又拿起奇怪的儀器,似乎在確認什麼。

  當他想問地理學家到底在做什麼時候...

  「我在工作的時候不要跟我講話!」

  得到的是這樣的回答。

  他只好耐心等待。

  終於,地理學家放下所有儀器,彷彿塵埃落定一般嘆了一口氣。

  「校正完了!」地理學家說。

  「什麼?」他不明白。

  地理學家:「在傳說時代,古老的前輩曾經留下詳盡的地圖,雖然因為地型會移動,不過仍然可以用理論推測它移動的位置,當然,理論推測和實際上的位置是有誤差的。不過這時候,我們會有許多方法修正,其中之一是利用你們劍士的劍,劍士的劍會紀錄任何你們走過的位置,我們有特殊的儀器可以解讀裡面經過的地形,當然你們不可能走過傳說大陸的每一部分,不過我們從你們經過的地方座標,可以推測未經過地方的變化,然後再加以修正,這樣就可以了。」

  「喔。」他好像有點懂可是又不太懂:「那為什麼地形為移動?」

  地理學家:「三種說法:軸心偏移說、月亮消失說、生命週期說,都有它的理論根據,有一派學者認為,傳說時代地形是不會變動的,另一派認為會,但是由於傳說時代留下的文獻太少了,沒有肯定的證據,事實上,目前的計算方式並沒有辦法百分之百計算出移動的方位,無論哪一派的計算方式總有一定的誤差,所以,以嚴謹的學術觀點,其實我們可以說,對於地形移動的真正原因,我們並不清楚。」

  「那,有逆流的河流嗎?」

  地理學家:「也許地形變動會造成河流逆流吧,畢竟這裡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但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發現這樣的現象。」

  「我到過南方大陸,曾經聽過這樣的傳聞,依循逆流的河,可以找到那最初的地方。」

  地理學家:「哦?原來有這樣的傳說,那我要紀錄下來,也許是有用的資訊,我並不知道有哪一條河川是逆流的,但最初的地方,在我們地理學家裡,指的是傳說大陸中心。」

  「傳說大陸的中心在哪裡?」

  地理學家:「嗯,雖然計算出大概的位置,但真正的位置其實不清楚,傳說大陸的中心有兩個,我們目前的知識也只能勉強計算出其中一個的位置。」

  「不對啊,中心為什麼會有兩個?」

  地理學家:「一個是最初的中心,那是開始的人創造這個世界的時候的中心,但是因為地軸軸心不斷偏移,現在的中心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位置,我們只能根據理論,推斷現在中心的位置,但要逆推回去,找到最初的位置,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能告訴我在哪裡嗎?我想去那邊看看。」

  「那我畫一副地圖給你吧。但因為詳細的位置不清楚,我只能畫出大約的範圍,也許有相當大的誤差。你懂古文嗎?我用古文書寫你不介意吧?」

  「沒關係。我懂一點點。」他不好意思的回答。

  地理學家埋頭在桌上猛寫,很快的就畫出一副地圖。

  「我怎麼知道這些座標詳細的位置?」看著地圖他疑惑的問。

  「用星空定位你不知道嗎?而且從劍的身上可以看出你所在的相對位置。」地理學家解釋並告訴他如何從劍中看出自己所在座標的方法。

  「嗯,謝謝!」

  他告別地理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