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深圳省某工廠員工宿舍頂樓,幸福企業董事長到此巡視。

  「安全設施都沒問題吧張經理!」董事長威嚴眼神瞪著身旁那位同樣穿著黑西裝的男人。
    
  「沒問題的董事長!都經過嚴格標準檢視過了!」男人鞠躬哈腰解釋。
  
  「不要再讓人跳樓了!最近股票價格一直掉,煩死了!」
    
  「不會的董事長……」男人掏出手帕抹汗:「但事實上,外界不知道真相,其實真正跳樓自殺的人沒有媒體報導的那麼多。」

  「喔?那是怎樣你給我解釋清楚!」董事長眼神依舊銳利如猛虎。

  「事實上,其中有四位是在跳樓前被警衛發現,警衛趁他們還沒跳下去前就先把他們推下去了,所以不算自殺!」

  「原來如此。」董事長點頭。


  「呼。」男人鬆了一口氣。

  「不過竟然還要勞動我的大駕到此坐鎮……」

  「董事長息怒!」貴為總經理的男人惶恐蹲下,雙手抱著董事長小腿求饒。

  「算了你起來……」董事長嘆了一口氣:「安全措施確定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已經鋪了安全護網,就算跳下去頂多斷一兩條腿,絕對死不了!」

  「確實監督過?」

  「確實!」男人挺起胸膛回答。

  「好。」董事長看著那男人,冷冷說了一句話:「——跳下去。」

---------------------------------------
  
  順風機車行內。

  「說實話……」作家天風看著流浪教師、詩人、機車行老闆、記者四人,語調沈重開口:「女媧是比我型態還要進步的生命體。正面對決我們贏不了它。」 

  「請問。」詩人舉手:「您是什麼?」

  畢竟可以活了幾百年(其實不只),還能空手接住子彈的作家,實在很難把他當作一般人。

  「我猜外星人?」機車行老闆舉手。

  「一定是仙人?」流浪教師說。

  「魔鬼終結者?」記者說。

  「嗯,我想一下該怎麼解釋……」作家摸頭想了一下,拿一張紙在上面畫了一個簡單圖。

     A <--比B時間軸遠,生命週期較長的宇宙
    ==========平行空間分隔線=================
     B <--現在所處宇宙。

  「簡單說,我本來是在A宇宙,科技與生命型態都比你們進步的地球人,後來因為一次太空實驗返程時降落失敗,進入了傳說中的百事達四角洲,穿越時空縫隙,就來到這裡了……其實我剛來的時候很痛苦,因為我在另一個宇宙的理想職業是作家,可是來這裡後發現,另一個地球的科技與文字都無法在這裡使用,幸好我堅持下去,加上一點等待時間,還是達成夢想了……」

  「所以您當初堅持多久了?」詩人露出崇敬眼光發問。

  「從石器時代到現在,嗯,其實有點久……」天風回答。

  ……

  看到大家沉默,作家只好繼續說下去:「所以,我們唯一可以贏女媧的方法就是利用祂在明我們在暗,趁機滲透,想辦法斷絕祂與人類溝通的那道橋樑。」

  「滲透?要怎麼滲透?」流浪教師發問。

  「也就是。」天風做出結論:「你們四個,除了記者先生外,其他人,全部給我去找工作,想辦法混入幸福企業或是人力網站,就算是子公司或是再低的職位,甚至清潔工也無所謂,只要找到,女媧與他們溝通之間的那條線,再將它切斷,我們就贏了!」

---------------------------------------
    
  山上某小木屋內。

  地上擺放著樹人木雕作品,從開始學習雕刻這陣子以來,他刻出維納斯、蒙娜麗莎、大衛像、千手觀音,但卻刻不出吉士塔喂,是造型困難?還是掌握不到靈魂?這之間的差異在哪裡?他不知道。  
  
  看出樹人無奈,廠長拍著他肩膀:「沒關係,慢慢來就好,話說,你還沒有要下山嗎?」 
  「我要跟你學的東西還很多,而且,如果在還沒有辦法完全控制自己前就下山的話,我怕我到時候會忍不住大開殺戒。」樹人回答。

  「嗯,那好吧,對了,你都沒吃東西,這樣真的沒關係嗎?」廠長問。

  「沒關係,我只要曬曬太陽,還有喝點水就好了。」

  「還、還真方便啊……」

  「還好,不過,我最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樹人把手掌伸向盆栽:「你看喔!」

  只見盆栽中的幼苗,在樹人雙掌壟罩下竟然以明顯速度成長。

  「哇!」廠長驚嘆著,並做出了一個結論:「這樣一來,我們孵豆苗就更方便了!」

  於是目前樹人與廠長在山上,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
  (研發工程師視角)

  如果有人問你,你生命中最光榮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你會說,當初為了五五六六,以大同電鍋大戰三三一零的時候。

  那麼,最感恥辱的日子又是哪天呢?你會說,當初被強迫在尾牙表演,上半身裸體下半身草裙跳NOBODY的那個時候,那個影片,你一生中最羞恥放蕩扭曲肢體的影片,被封印在電腦資料夾內被遺忘的那一角,或許你這輩子都沒有勇氣看了,直到那天……

  一如往常你加班回來,弟弟守在電腦旁看著你,臉色不太對勁。

  「怎麼了?」你隨口問。

  「我都看到了!」弟弟忍著哭音說。

  糟糕,難道他發現,你D槽裡的秘密嗎?你喃喃念著:「那個……小弟。你看這些還太早,等你滿十八……雖然我當年在網頁那邊也都選滿十八歲……」  

  「你竟然……跳NOBODY!竟然背叛五五六六!」

  啊,這時你才終於想起不願想起的事,當初在尾牙時恥力滿點的表演……

  「小弟,你冷靜,五五六六已經、已經……」你眼眶濕潤,終於說出那百般不願面對的事實:「——已經解散了啊!」

  你弟弟淚眼看你,再度說出那句經典台詞——

  「難道……你忘了五五六六嗎?」

  然後轉身狂奔而去。

  「不!」你難過低頭:我沒有忘,五五六六他們一直都在,都在我們心中……

  重點是誰讓五五六六解散呢?你突然想起,幸福企業大老闆也有投資電影企業,難道是因為最新要拍的電影希望五五六六當主角而他們不肯,所以大老闆懷恨在心,既然自己得不到那不如毀了它,所以下令封殺五五六六。

  沒錯,你點頭,告訴自己:五五六六,我一定會幫你們報仇,不會讓你們白白犧牲地!

  沒有人可以理解,一個粉絲如此堅決的忠心,為了五五六六,就算化身為惡魔你也在所不惜!任何人在這時候看到你,都會佩服你的決心。

  雖然,五五六六解散的原因,跟大老闆完全無關就是了……

---------------------------------------
  
  醫院內部地下室。

  「沒辦法。我真的什麼都講了……」被擄走的研究生無畏眼神看著人力確認網總裁:「我現在還沒完全突破瓶頸,事實上人體實驗只有偶然成功那一次而已。」


  「所以,真正的樹人只有那一隻嗎?」總裁瞪著他。
  
  「嗯,理論上可以達到平衡,但實作難以辦到,最後,不是毫無效果,就是變成真正的植物……」

  「好,那沒關係。」總裁點頭微笑:「既然如此,就把那一隻抓回來研究,看是我們先找到你朋友,還是你先突破瓶頸?你可以再拖下去試試看!」

  當總裁點頭離去後,研究生無奈看著實驗室,自己被軟禁在這裡一陣子了,他的研究資料被搶走,還被強迫解釋,但幸福團隊的科學家跟他一樣,無法解決人體實驗的穩定性,因為有之前樹人的樣本他們以為研究生已經掌握到突破技術,死也不相信那次成功其實是誤打誤撞這種說詞。

  如果樹人被他們抓到的話,恐怕會整個身體被拆開來研究!想到這裡研究生搖頭。

  其實,最後一步,逼不得已的話還有一個方法,就是使用生化技術,讓大家變成真正的植物,當然這就是同歸於盡的全地圖攻擊。會牽連到包括他自己在內所有無辜的人。

  那還有沒有別的方法?例如逃出去的方法?

  想到這裡,研究生靈光一閃抬頭:如果,有辦法做出像傑克的魔豆那樣迅速成長的植物,一瞬間把整棟醫院都變成森林的話?

---------------------------------------

  另一邊,森林上的小木屋。

  「這個,應該稍微有點類似吉士塔喂了吧?」樹人把自己剛雕出來的多拉A夢拋向廠長。

  「不錯喔!有點接近了……」廠長稱許。

  樹人與廠長依舊在山上,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