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愛情診療室

親愛的史坦利:

  先自我介紹喔,我是一位非常平常、普通、愛做夢的女孩,我叫小姍^^

  可是,現在發生在我身旁的事,極度的不尋常(掩面),你一定不會相信,可是,這都是真的QQ

  我永遠忘不了那時候,我爸因為被人陷害負債,而帶著我媽跑路,拋下我一個人獨自生活,我無言望天,風雨淒涼(遠目)……

  當時正是黃昏,我看著搬家公司把家具運到卡車上,老爸無奈嘆氣,媽媽則抱著我痛哭:「女兒,爸媽沒辦法照顧你了,妳要堅強的活下去,但也不要亂吃來歷不明的東西喔……嗚!」

  「媽咪!那……Lucky跟Kitty呢?」Lucky是我家養的貓咪,Kitty是小狗。

  「真的要的話,妳……選一隻吧,將來我們家團聚後,牠們也團聚……」

  「嗚、好吧。」我看著牠們純潔的雙眸,渾然不知道自己的處境,該怎麼,決定這殘忍的命運呢!

  我含淚拿出銅板……
  
  「Lucky、Kitty,你們要原諒狠心的小姍……Lucky,你是正面……Kitty,你是反面。我要丟了喔!」

  看著硬幣閃爍金色光芒在天空不停翻轉,我多希望時間能永遠停在這一刻,可是,該來的終究要來——

  硬幣落地,掉到草叢裡,我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淚)

  「那,我們看等一下經過的車子,單數小姍就選Lucky,雙數就Kitty,好嗎?」媽媽出了主意。

  可是,我們等了半小時,只有枯黃落葉飄過。

  「不然看天空好了,如果等等F16飛過就狗,幻象2000就貓」旁邊一位阿伯說話了,我們都不知道他是誰,難道,他是上天派來指引我們的使者嗎?不,不是這樣的,他是搬家公司的司機。

  我跟媽媽雙手互握,對著天空祈禱——

  五分鐘後,我們看到了飛碟……

  「不然小姍妳選貓好了,貓比較獨立,也比較好養。」一直沉默的爸爸終於說話了。

  於是,我抱起了Lucky,眼眶淚珠亂轉,看著父母帶著Kitty上卡車。

  我對著他們揮手,一直到車子緩緩開走,我隱約聽到父親的一句話:

  「狗至少可以當儲備糧食。」

  不!這怎麼可以呢?怎麼可以做這種事?我不相信!一向仁慈的父親性情大變了嗎?我一定要問清楚!

  於是,我抱著Lucky追著卡車伸手狂奔!

  「爸!媽!」

  「小姍!」

  「爹~娘~」

  「阿姍~」 

  直到卡車變成一個小點消失在遠方,我終於停止淚奔,無力跪坐在地,但仍然止不住淚水。

  但是,無情的命運依舊不放過我——

  叭……叭……

  我聽到喇叭聲。

  「小姐,請不要擋在斑馬線中間好嗎?」

  我只好站起來,轉頭,然後——

  淚奔!  
  
  有沒有這麼淒涼啊!

  嗚為什麼這樣老天爺為什麼不放過我房租三個月沒繳了肚子好餓怎麼辦以後要怎麼活下去難道——

  只能犧牲自己青春無敵純潔無暇完美黃金比例甜美可口芳香四溢的……少女身軀QQ

  不!不行啊小姍妳怎麼可以這樣想?(搖頭)

  小姍是好人家的女孩,犧牲是有限度的,頂多就只能……嗯,露肩膀而已!(淚)

  正當我抱著Lucky到處亂走胡思亂想時,我撞到了一個人跌倒……

  「沒事吧女孩?走路小心點……」

  我聽到上方傳來一個富有磁性的聲音,我抬頭。

  那人低頭看著我,那一瞬間我呆了……

  那如米開朗基羅大衛像般無暇臉孔,彷彿將全宇宙詩篇全部凝聚在兩點的憂鬱褐色眼珠,穿著在路燈下自然反射光線既不絢爛也不卑微保有自我性格的灰色風衣,即使把全世界羅曼史小說男主角的出場篇幅全部攤開在我眼前也永遠無法讓我有此時內心的悸動。

  「摔痛了嗎?」他看到我在哭,拿出一包面紙遞給我。

  我接過面紙默默拭淚。

  「奇怪……」他原本憂鬱的眼神露出疑惑。

  怎麼了嗎?我停住正在拭淚的右手。

  「路燈怎麼忽然黯淡了呢?」

  有嗎有嗎?我怎麼都沒感覺?

  「原來不是。」他嘴角微上彎,劃出一抹優雅微笑。

  「是妳的眼神太明亮了。」

  聽到這句話的那一瞬間,我腦袋一片空白,彷彿天雷交加,那感覺就像迪士尼卡通中所有動物主角全部跑到我身旁大合唱那樣,這一定是在夢境吧?快醒醒啊小姍!(搖)

  當然,這並不是做夢,這是我跟他的第一次相遇。

  他就是魔幻公寓的管理員,有著超級無敵帥氣的名字——

  哈士奇。

  而我,現在是這棟公寓的女僕。

  我叫小姍。

  註:小姍明天還要早起打掃好累,就先寫到這裡了,下次繼續……


                                   睡眠不足的小姍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