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史坦利:  

  非常感謝你願意相信小姍講的故事,那我就繼續說了喔……

  這棟公寓外觀看起來很老舊,要通過長滿花草的庭院才能看到木製大門,推開大門可以看到管理室、洗衣房、交誼廳。

  洗衣房有投幣式的洗衣機跟烘乾機,交誼廳有沙發、電視、公用飲水機。管理室則是小姍打掃完休息待命的地方,管理員哈士奇早晚會出現交待小姍要做什麼事,可是他好像不住在公寓內,通常交待完事情後就走了……

  二樓只有三間房間,一間儲藏室,另外兩間是空房,一間是女僕小姍的專屬房間,本來以為哈士奇會住另一間,可是沒有……

  不!請不要誤會!我才沒有因為哈士奇不住在隔壁而因此覺得失落呢才沒有>///<

  魔幻公寓管理室牆壁上寫著幾個黑色大字:

  一.本公寓處於時空裂縫,存在這個世界又不屬於這個世界。

  二.本公寓收容被詛咒的種族與失落的遊魂。

  三.嚴禁過問住戶任何私人問題。

  四.0:00~6:00嚴禁出入否則後果自負。

  五.清潔人員為自身安全著想務必穿著女僕裝,為便於行動裙子長度必須在膝蓋以上,背後繫蝴蝶結以便穿脫。


  「這個……」第一次看到這幾條規則時我呆住了。

  「這是世代管理員傳承下來的安全守則,有什麼問題嗎?」哈士奇這樣問我。

  「最後一條……感覺好奇怪喔。」我說。

  「不奇怪,穿著制服住戶才會認可你是『自己人』,就像消防人員救火要穿消防衣,工廠技術人員穿工作服那樣,一切都是為了安全著想。」

  「安全啊?那……如果我不穿女僕裝會怎麼樣?」我很好奇。

  「那麼……」哈士奇如希臘天空那樣具有藝術氣息的臉孔短暫進入沉思,隨即一滴淚水自眼眶滑落如流星閃爍帶著淚痕在臉頰三分之一處停住。

  「……我將會為一位璀璨生命的隕落感到悲傷。」

  雖然哈士奇急忙撇頭拭淚,但我被他那一瞬間的神情迷住了。我都聽!不管你說什麼我都聽我都聽我都聽!

  「本來最後一條還有建議低胸以免胸口透不過氣,不過我後來拿掉了,我想以妳的Size應該沒有這個困擾。」

  管理員拋下這句話後,若無其事走了。

  啊?

  當我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後,我雙手抱住胸口……

  太——過——分——了!本姑娘好歹也有B勉強擠一擠塞一下看起來也是很有料的不我只是抱怨被小看而已絕對不是因為不能穿那麼暴露的衣服而難過小姍很保守的才不是那麼孟浪的丫頭才不是!(轉頭跑)

  可是,小姍這次要說主題跟他無關,是另一位房客。

  我還記得,那天是晚上十一點45左右,小姍在做完最後的打掃,在大廳看電視發呆,等時間到準備關上大門休息後,突然聽見Lucky的喵叫聲,一轉頭看到Lucky睜大貓眼對著戶外。

  一個人影踏著蹣跚腳步通過庭院,走進室內待看到在大廳的我時突然停住,伸出右手撐住大門。

  「請問,你是這裡的住戶嗎?」小姍問他。

  那人拖著一個大行李箱,最耀眼的是他的沖天紅髮,堅毅臉孔有著似乎可以燃盡一切事物的狂野眼神。

  他不發一語打量我。

  「我是……嗯,新來的女僕,請多指教。」我打破沉默微笑。

  「嗯。」他點頭回應,似乎對我沒惡意,可是仍不踏入室內,講話的語氣也有點虛弱,除此外我隱約聽見滴答聲。

  下雨了嗎?不,水聲來源似乎是他身體,從衣緣下擺滲出一滴滴落地,形成一攤血。

  「啊?你受傷了?」

  我趕快回去拿醫務箱後跑到他旁邊。

  「傷口在哪裡我看看。」小姍每次的護理課包紮都是拿高分喔!
  
  「不要碰我!」他將我推開,可能不小心用力太猛了,我摔倒在地。

  即使事發突然我仍然及時把身體轉側面以維持優美曲線的完美著地姿勢,當然,即使裙子很短仍然恰好遮住,不會春光外洩喔!

  不過我想說的並不是這個……

  一陣狂風刮過,在我還沒看清楚發生什麼事時,哈士奇一晃眼出現在我和那位房客之間,冷峻眼神望著那位房客。

  「我沒事,只是不小心被推倒而已……」為了怕哈士奇誤會,我說。

  「他的血有腐蝕性,離他遠一點。」哈士奇伸手阻隔我。

  腐蝕性?

  「沒事吧?」哈士奇低頭說。

  「我沒……咦?」這時我注意到,哈士奇說這句話的時候並不是看著我,跟平常不一樣,難道,他說話的對象不是我,而是……他?

  而且,小姍注意到,那位房客此時臉似乎有點刻意擺向另一邊,表情非常不自然。

  難道是這樣嗎?(握拳)他們一直刻意隱藏彼此間的愛意?如果小姍不在這裡,想必他們會拋棄那無謂的自尊心關心對方,進而突破那禁忌的疆界,在這麼寒冷的天氣抱在一起用彼此的體溫相互取暖吧>///<
 
  可是現在,小姍不小心捲入他們之間了。這樣,不就變成三角關係QQ

  這些都是小姍的不對可是我不是故意的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啊……(抱頭)

  對了,還沒有介紹,這位房客也有一個超級帥氣的名字喔——

  杜賓。

  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我叫小姍^^

 
                                   
                                   不知如何是好的小姍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