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史坦利:


  非常感謝您的鼓勵,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小姍會勇敢追求夢想,努力活下去的!(握拳)


  我們公寓裡也有一位住戶是愛情專家呢!而且,她還是位大美女喔!


  只是啊……我覺得她對愛情的觀念與矯正方式稍微有點偏激就是了。(抖)


  第一次遇見她的季節是春天,早晨七點三十分,瀰漫在庭院的花香飄入室內,如童話故事卡通般的美好開始。


  帶著輕巧節奏的腳步聲循環自樓梯落下,穿著黑色套裝的俐落身影閃亮出現在我眼前。


  哇,好漂亮!


  淡妝適度襯托著她輪廓鮮明的五官,帶著美麗與智慧兼具的自信笑容,那精明幹練又兼具氣質的裝扮,是每個女孩會眼睛閃爍發光仰慕的大姊姊!


  「咦?」正要走出門外的她停步望著我微笑:「我以前沒看過妳說?」


  看著她向我走來,正要說話的我卻不知為何結巴起來,直到她繞到我後面環抱我,開始在我身上亂摸、吃豆腐……


  「對不起……大姊姊請不要這樣、其他人會看到>///<」我後來才知道這是她與同性打招呼表示親熱的方式,可是當時很不習慣,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低著頭緊縮身體……


  一直持續到哈士奇沉穩的聲音出現幫我解圍:


  「請適可而止好嗎?這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女傭,不要把她嚇跑了。」


  她才終於住手。


  「妳的皮膚不錯!」這是她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她的姓很夢幻名字也很特別。


  她叫雪納瑞。


  愛情專家雪納瑞最特別的一點,就是——她不相信愛情。


  「因為不相信,所以我可以比別人看得更清楚啊!」雪納瑞這樣說。


  「是因為……妳之前受過什麼創傷嗎?」


  所以才不相信男人?


  「跟有沒有創傷沒關係。」雪納瑞的微笑表情看不出任何陰霾,那是一種淡然的覺悟。


  「那是?」


  「不要相信男人喲……」跟我說話時雪納瑞手指點著我鼻尖。


  「……不管他們對妳如何甜言蜜語,最終目的都只是要把妳推倒而已喔!」


  「就跟……野獸一樣嗎QQ」


  「對啊,就跟野獸一樣唷!」


  「可是……可是……」我反駁:「世上還是有至死不渝的真愛!」


  「小姍妳看過嗎?」


  「……沒有。」 




  「不能把特例當常態,也不要把童話故事當真喔……永遠不要相信承諾,因為越美的承諾越脆弱,就像露珠編成的項鍊一樣不牢靠!」雪納瑞在我眼前輕搖手指,繼續發表高見:


  「因為人類很矛盾,會喜新厭舊但同時也是習慣的動物,所以需要婚姻,當悸動火花消失後依舊用習慣與道德將他們綁在一起……若是結婚能保證幸福的話,這世上就不需要法官跟警察了?何況,更多的是沒離婚可是貌合神離的一群人……」


  「好像很可怕的樣子……所以,結論就是不要結婚嗎?」


  「並不是。」雪納瑞微笑,晶瑩雙唇劃出一抹優美弧度。


  「現代人資訊來源太氾濫了,很難忍受一成不變,所以要能讓對方一直保持新鮮感,即使婚後也一樣。」


  「那好像很難。」


  「所以,才需要一點手段啊!」雪納瑞說。


  雪納瑞的工作是秘書,她能用如廣播教學那樣的流利外語與客戶打交道,繁複的商品目錄與合約條文難不倒她,更能在最短時間幫老闆調查到競爭對手或合作客戶的相關資料,不遜於豔光四射外表下的工作能力,她的存在讓人覺得上帝不公平。


  不過,那只是她表面上的工作。


  「我真正的工作,也是我的興趣,就是呢——找到客戶心靈的缺口,改變他們的愛情觀。」她說。


  她舉了一個例子,前任老闆是年輕有為企業家第二代,拿到MBA後接掌家業,沒有一般紈褲子弟的惡習,工作時間把全副精神花在瞭解公司營運與主管、客戶的溝通。私生活也無可挑剔,不涉足聲色場所,就算晚回家也會每半小時打電話回去讓新婚妻子安心。而新婚妻子以前是鋼琴老師,溫柔婉約如文藝小說中的女主角,婚後在家中做專職家庭主婦,每天鑽研新菜色,讓老公回到家時能吃到親手做的熱騰騰晚餐,沒有挑剔的惡公婆、沒有橫刀奪愛的第三者,除了還沒有小孩外一切都很完美。


  「好像模範夫妻喔。」我說。


  「但其實他們並不幸福。因為——」雪納瑞的眼神意味深長:「他們心中各有一個缺口。」


  「什麼意思?」


  「那不是他們想要的,就像每天快樂吃關東煮的人其實真正想吃的是咖哩飯一樣。」


  他們想要的是什麼呢?也許其他人不知道,甚至連當事人自己都不知道,但雪納瑞知道。


  後來,雪納瑞用某種我不知道的方法打開那對夫婦心中的枷鎖。一個月後,丈夫在工作上更有效率了,幾乎每天都能準時回家吃晚餐,並在餐後脫下西裝接受妻子蠟燭高跟鞋與皮鞭教導,趴在地上被鞭打的同時還能發出喔呵呵笑聲大喊著女王陛下,而妻子除了鞭法外捆綁術也更純熟了,每天早上都體貼地幫丈夫繫上龜甲縛讓他戴去上班而不讓人發覺,這個跨國企業總裁襯衫下的真面目。
  ……


  「他們終於解放了。」雪納瑞下註解。


  「好、好恐怖的解放方式喔!」


  「其實還好。」


  另一個CASE,有兩個小孩的雇主陷入中年危機,工作壓力把生活壓垮了,夫妻間再也沒有話聊,甚至開始惡言相向,既使他們曾經那樣深愛對方。


  「所以這時候,倒不如分開比較好嗎?」


  「並不是這樣喔小姍!事實上他們心中無法離開彼此,只是需要一點改變。」


  在經過雪納瑞的調教後,兩夫妻請了一個長假,自泰國旅遊回來,順便完成各自變性手術,小孩子爸媽稱謂要反過來叫。


  「這樣、應該至少可以再撐個三年吧。」雪納瑞說。


  那……三年後呢?真不敢想像!


  不可否認雪納瑞的作法有她的一套,但小姍還是認為觀念太偏激了,愛情並不只是習慣與新鮮感、也不純粹是利益交換,這是人與動物不同的地方,所以雖然她衝擊了我的看法,但小姍還是相信,也許機率渺茫,但世上還是有真愛的!


  


                                             相信真愛的小姍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