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史坦利:


  其實我真的是比較喜歡哈士奇的,可是最近對杜賓的好感度也遞增,因為他救了我……只是救我的方式讓我的心情有點複雜。這……該如何說起呢?只能說……唉!為什麼每個英雄故事裡都要有女主角被挾持的橋段呢?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天生麗質難自棄嗎QQ


  今天中午,我只不過去一趟賣場採買食物,一出門……就看到幾個穿道服頭上綁紅色頭巾的不明人士團團圍著我……


  「怎麼了嗎?」第一時間我以為是某種宗教佈道,等一下不管他們怎麼強迫推銷我一定要拒絕!


  「就是她嗎師父?」紅頭巾弟子目光轉向一位拿著拂塵的古裝老者。


  「沒錯!這妖氣滿不過我法眼,看得出來這女子雖是人類但平常就與那些妖孽廝混在一起了!」老者抿鬚說道。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趕時間要走了,借過!」我急著往旁邊走,但不論我往哪個方向,那群煩人的弟子都用身體擋著我。


  不但如此他們的發言也很無禮。


  「請問師父該當如何處置?」


  處置?當我是貓狗還是垃圾?


  「帶回去,利用她把那群妖孽引出來一舉纖滅,然後趁她迷途未深之前好好開發……我是說開導她!」


  「師父說得沒錯!這小丫頭還不懂得分辨善惡,要好好調教一番才行!」眾弟子應和著。


  善惡喔?怎麼看你們都比較像壞人啊!


  本姑娘受夠了,於是我從購物袋內拿出一顆蕃茄,然後,朝那老頭臉砸過去!


  啪!


  接著是一片混亂——


  「師父被攻擊了!護駕!護駕!」


  「臭丫頭,竟敢頂撞我……給我綁回去!」


  於是,小姍就在光天化日下被挾持了QQ


  ……


  這些信眾有男有女,他們把我綁到不知名的道場圓柱上,然後自顧打坐及朗誦經文,並拿著一團香在我面前畫圈,像是驅邪。


  小姍哭了,但並不是傷心,而是被煙燻到……


  「你們想做什麼?放開我!」


  「小丫頭,妳涉世未深還不明白妳跟什麼人來往,我們正要做的事也許妳現在會很討厭,但日後妳會很感激我們的!」已經洗完臉的師父從某處走出來,道貌盎然說著。


  「不要過來!再過來我要叫了喔!」看著老頭拿拂塵逼近,不知道他們要搞什麼手段,小姍好害怕QQ


  「儘管叫啊,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理妳的哇哈哈!」才被蕃茄砸一下而已,那老頭似乎懷恨在心。


  ……


  奇怪,這場景好熟悉,好像有在某個冷笑話看過= =!


  一位弟子拉著師父的衣角小聲說著:「師父,這樣感覺我們好像真的是壞人耶……」


  「……算了,老夫就暫且大人不記小人過。還有……什麼壞人?我們天帝會可是擁有百年降妖伏魔歷史的組織,所作所為一切都是為了正義!我們是壞人這世界就沒有好人了!」


  「不想吐你嘈,可是——」氣死我了,本來不想跟他說話可是實在忍不住:「——百年歷史感覺有點弱耶?現在隨便都嘛千年!」


  「我受夠了——」老頭子似乎七竅冒煙:「拿個東西塞住她的嘴!」


  一小時後……


  「所以我說,乖乖聽話就沒事了嘛……」死老頭在我旁邊溫言安慰我,我不領情可是也不能反駁,因為我只要一開口嘴巴內就會被塞滿各種食物,從湯圓、元宵、潤餅、粽子到月餅……這些食物都是減肥的天敵啊!雖然理智說不要可是又忍不住會把它們吃完,這對一個青春時期的少女來說實在太殘忍了Q<>Q


  「師父!時辰已到!」一弟子跪地稟報。


  「嗯,是時候了,登——壇,佈陣!」


  佈陣?他們想幹什麼?


  「小丫頭看清楚了,待會我這無想轉生太極兩儀三才四象五行六合七政八卦九宮十干十三支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三界六道無遺漏天地鬼神聽我令之混元一氣斬妖伏魔陣。定會將那群妖孽引出來,逼他們,現——出——原——形。」師父站在法壇上,煞有氣勢說著。


  我知道不該開口,可是……
  
  「剛才那個陣法名字,能再念一次嗎?」


  死老頭睜眼瞪我,看來大事不妙。


  「那個,師父,我們可以餵的食物,都已經讓她吃光了……」


  呼,太好了!
  
  「不是還有橘子嗎?給她塞下去!」


  唔、唔……可惡!竟然把我當神豬,太過分了!根本是悲劇Q口Q


  我嘴巴塞了一顆橘子再也不能說話,只好靜靜看他們動作。死老頭穿著道袍,吹了幾聲牛角,拿令牌唸唸有詞說著,其他弟子則是穿白衣黑褲頭綁紅頭巾跪在地上參拜。


  
  「……左請通天地,右請日月明,請出六甲六丁五路眾神顯威靈……眾位將軍聽我令——


  拉斐爾!」


  「弟子在!」一名弟子馬上蹲跪在壇前,至於這位拉斐爾竟然是東方人這一點,我已經懶得吐嘈了。


  「你掌東營青令旗居東路,上應蒼龍七宿角、亢、氏、房、心、尾、箕,領法寶捆仙繩,妖道如有抵擋殺無赦,敕!」


  只看到那名叫拉斐爾的弟子手上拿著老頭子剛拋出去的……跳繩。豪不介意就像西部牛仔一樣拿在頭上甩舞。


  「——達文西!」


  「弟子在!」
  
  「你掌南營紅令旗居南南路,上應朱雀七宿井、鬼、柳、星、張、翼、軫,領法寶風火輪,妖道如有抵擋殺無赦,敕!」


  那位叫達文西的弟子拿著老頭子拋出來的一個腳踏車輪胎,很無腦的將輪子在地上瘋狂滾動,一邊發出搭搭搭搭的聲音。


  「——多納太羅!」


  「弟子在!」
  
  「你掌西營白令旗居西路,上應白虎七宿奎、婁、胃、昴、畢、觜、參,領法寶諸仙劍,妖道如有抵擋殺無赦,敕!」


  多納太羅拿著一隻掃把邊掃邊跑,到定位後展開架式把掃把收在腰間……拔刀術?


  「——米開朗基羅!」


  「弟子在!」
  
  「你掌北營黑令旗居北路,上應玄武七宿斗、牛、女、虛、危、室、壁,領法寶降魔鏟,妖道如有抵擋殺無赦,敕!」
  
  米開朗基羅拿著拖把邊走邊拖,到定位時地板已被拖得閃閃發亮。


  其他弟子就像衛星一樣繞著那四位拿法寶的弟子轉圈圈,而此時,熟悉的聲音出現了。


  「我……只是出門逛逛,剛好路過……啊,妳怎麼在這裡啊?在做什麼?」出聲的是斜倚在門口的杜賓,右手拿著我遺漏的兩包購物袋。
 
  在做什麼?沒看到我被挾持嗎?


  「還妳!」杜賓說著,隨手一甩把一包裝著面紙衛生棉的袋子砸在我臉上!
  


  「唔、唔!」(翻譯:怎麼可以把東西往清純少女臉上丟?犯規!)


  「好啦我知道了,這包順便!」杜賓又把另一包裝滿食物的袋子往那老頭子方向甩,雖然這次老頭有備伸手接住,但還是被從袋口溢出的食物閃彈打到。


  「師父又被攻擊了!護駕!護駕!」


  眾弟子呼喊著,一晃眼杜賓卻出現在我面前用食指比了一個「一」:


  「閉上眼睛數到一百,不然妳會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他對我說。


  我很乖喔,就默默閉上眼睛從一數到一百,不管這段時間聽到什麼聲音,然後,當我數到一百後,睜開眼睛,看到杜賓依舊狂妄微笑倚在門口,信徒依舊嚴正以對,只是不分男女身上的衣服已被脫去,只剩下內衣,地上到處是衣服的碎片。


  「唔、唔、唔、唔、唔、唔!」(翻譯:搞什麼,結果我還是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了啊!)


  「我叫妳閉上眼睛,數到一百,沒叫妳張開啊!」他說。


  這是什麼邏輯啊?而且,有時間脫他們的衣服,為什麼不把我口中的橘子拿掉!


  「你們怎麼還不走啊?是嫌我脫得不夠乾淨嗎?」杜賓把手上殘留的衣服碎片輕甩在地。


  「人本來就坦蕩蕩來到世間了,還怕你這妖孽威脅?」死老頭左手拿鈴鐺,右手拿桃木劍豪不在乎說道,當然,他身上的衣服也難逃魔爪,不過頭上的道冠還在就是了。


  杜賓緩步走到中間,沒有人敢攔他,只是圍著他觀望。


  「你們以為……」杜賓語氣低沉:「我為什麼只脫衣服?我有這麼仁慈嗎?只是下馬威嗎?」


  「在場所有弟子都有以身殉道的決心,這點小把戲威脅不了我們!」死老頭繼續跟他嗆聲。


  「小把戲?哈哈!」杜賓搖頭,笑得很輕蔑:「你們可知我有一個外號,人稱千人斬杜賓,江湖中人聞風喪膽,那是因為,我奪走的不是手下敗將的性命,而是,比生命更重要的……貞操與靈魂,落敗者我將會就地正法改變他們的人生觀,而且,男女通殺……先脫掉你們衣服只不過方便行事罷了……」


  貞操?弟子開始退後,氣氛有點不對勁了……


  杜賓依舊輕蔑笑著,緩慢舉起右手五指伸張,在空中頓了一下,接著反握拳收回至胸前,他看著自己拳頭,那姿勢就像李小龍說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那樣帥氣!可是,緊握的拳頭卻在一瞬間比出中指!


  「給你們十秒鐘,現在要後悔還來的及,否則……」杜賓衝冠紅髮與凌厲眼神在此時更添氣勢。


  「……我杜賓對著這根中指發誓,十秒鐘後,留在場所有人的貞操將在大庭廣眾光天化日下隨風而逝——


  不論男女!」


  ……


  十秒鐘,不!五秒鐘內,道場弟子紛紛做鳥獸散,人去樓空。


  「不是說要以身殉道嗎?這麼容易就被嚇跑了?」杜賓呸了一聲解開我身上束縛還有口中的橘子。我很感激他救我,可是——


  「那些都是真的嗎QQ」


  「什麼?」


  「就你剛剛說的,看不出來,原來你不但外表狂野內心更邪惡,就跟野獸一樣……不!比野獸還惡劣,只想推倒人,而且生冷不忌、男女老幼通吃,只要是人類就可以!」
 
  「不!那只是……」


  「你這樣——對得起你深愛的哈士奇嗎QQ」


  「干他什麼事啊?妳不要亂配對好不好!」


  「你太令我傷心了!」
 
  「又干妳什麼事啊?你是我老媽嗎?而且看也知道我只是在要救妳又不想傷人的情況下嚇嚇他們而已。」


  「所以,你的意思是這些舉動都是為了我囉?」


  「……一定要這樣說勉強也可以。」
    
  「真是這樣嗎?」


  「是的。」杜賓的表情很無奈:「我可以對阿爾卑斯山上的北極熊發誓。」


  「騙我!阿爾卑斯山上根本沒有北極熊!」


  「那——無尾熊?」


  「嗯!」


  就這樣,結束了這個事件,我也認識天帝會這個詭異教團。雖然事情和平結束了,可是小姍發現,哈士奇跟杜賓都會不約而同地耍一些小手段,而且似乎有對我隱瞞一些事情,雖然他們目前對我很好,但真的可以完全信任他們嗎?我有點迷惑說……



                                          
                                                                             很喜歡無尾熊的小姍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