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先生是住在鎮內的公務員,已婚,住家裡所以無須背負房貸,每天花十五分鐘的摩托車程上下班,假日時偶爾開車戴全家出遊,平日大都能在看的到夕陽的時候下班陪家人吃晚餐看電視,無任何不良嗜好,感覺就是無可挑剔的好人。
  


  「有時候會覺得,我的人生過得太順遂了。」T先生說。


  「確實。」我說。


  「但是換另一個角度來講,就是乏味。」T先生搖頭。


  「求學順利、工作順利、婚姻順利、家庭和睦、健康良好……你已經贏過社會八成的人了還有什麼不滿足啊?」


  那像我,說是為了夢想創業,每天要賣紅豆餅還貸款就算了,要寫的小說連個標題著落都沒有。


  「你不懂,我從小學到大學求學都在一條街上,想起來總覺得人生好像少了什麼?」


  「而且剛好都住家附近……很方便啊!」


  「還有從小到大每天晚上都準時回家陪家人吃晚餐。」


  「你好乖巧喔!」我說。


  「對啊,完全叛逆不起來,我覺得自己少了男生該有的勇氣。」


  「例如冒險?」


  「對冒險。」


  「不對啊!你不是結婚了?有人說婚姻本身就是一種冒險!」我說。


  「啊!我老婆跟我是青梅竹馬,我們還沒出生雙方家長就認識了,交往十幾年不娶她好像也怪怪的?說實話後來有點乏味,已經完全沒有談戀愛的感覺了……」


  「你還真誠實啊!」


  「不過我也不會想外遇,也不是不知足啦,只是覺得,現在的生活跟我小時候想的距離太遙遠。」


  「不然你小時候想做什麼?」


  「就,當科學家、做機器人——保護地球啊!」


  「咦我好像也是耶!」


  怎麼大家小時候的夢想都這麼像?


  「不過別看我這樣,我也有做過瘋狂的事好嗎?」


  「喔?是什麼?」


  「我想過,如果明天世界末日的話,我所後悔沒做過的事情是什麼?那就是我發現,從小到大我竟然沒有一個人離開家鄉過,就算旅行也是跟家人一起去,這樣一成不變的生活要持續到什麼時候?所以有一天下班,我就不直接回家,而是沿著堤防往夕陽下山的方向騎,我想跟老闆說明天不去上班了,我想告訴老婆暫時不必擔心我,帶著簡單行李跟皮夾,在世界末日來臨前,我想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探險,迎向夕陽尋找自我的摩托車之旅!一路玩到掛!」


  「聽起來不錯啊!後來呢?」


  「後來喔……熱血過後我就折返回家吃晚餐了。」
  
  「這個……」我一時不知該如何下註解。


  「該怎麼說呢?唉、這就是……人生嘛!」
  
  果然,有些夢想彷彿感覺很近,其實反而遙遠,覺得馬上就可以做可是最後永遠沒有勇氣去做——


  這就是人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