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查員視角)

 

  我叫小武,武器的武。隸屬於法務部調查局的『特殊犯罪偵辦調查員』,全台灣跟我有相同身分的人,目前不到二十個。

 

  上次,我在追逐逃犯過程中在某民宿看到了難得一見的手工吉士塔喂,由我敏銳的觀察力抽絲剝繭下,發現這件案外案--

 

  逃匿多年的通緝犯,金牌十二殺手中的「唐家霸王拳」與「鬼影追魂刀」疑似就隱居在這裡,藉著販賣吉士塔喂維生。

 

  雖然我多次暗中試探,但是這兩個傢伙太狡猾了,遲遲沒有露出馬腳,讓我找不到將他們逮捕歸案的證據……

 

  於是我決定冒險主動出擊!

 

  「剩下的吉士塔喂我全包了!只要求一件事……」我拿出幾張大鈔,同時把剛買的一袋滷味與罐裝啤酒放在桌上:

 

  「……陪我吃東西、聊天。」

 

  ……

 

  在吃東西的時候戴口罩的男人首次把口罩脫下,面容跟檔案中「鬼影追魂刀」的長相不一樣,不過沒關係,容貌可以整形……只不過他目前長相讓我覺得很眼熟,彷彿在某個大眾場合看過,只是現在一時想不起來……

 

  「我聽說你們在這邊擺攤不久……這裡應該不是你們的故鄉吧?」我說。

 

  「不是。」

 

  「離鄉背景到這邊工作很辛苦吧?」

 

  「沒關係我習慣了……只要有垃圾桶,可以做資源回收的地方,我就活的下去。」像流浪漢的男人說。

 

  「只要可以安靜的做吉士塔喂,到哪裡我都無所謂。」拿下口罩的男人悲傷地說。

 

  「聽說你們獨自住在山上的小木屋?不會不方便嗎?」我說。

 

  「還好啦,只是想要靜下心來休息一下,何況這樣找做吉士塔喂的材料也比較方便。」拿下口罩的男人說。

 

  「對我來說住在山上很舒適,有一種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的感覺。」像流浪漢的男人說。

 

  「手工吉士塔喂的每一個部位都要符合黃金比例,這是很有難度的啊!這麼精巧的刀法在哪學的?

 

  「這個我也還在跟他學習……」流浪漢崇敬看著另一人。

 

  「只要用心,我並不覺得這有很大難度!有一句話說,心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你們並不了解吉士塔喂,所以才會覺得它製作困難,當你用心去了解吉士塔喂的每一個部位後,你會發現它巧奪天工的地方,到那時候就不必特意學習,自然而然吉士塔喂就會引導你該如何下刀。

 

  放屁!如果這麼簡單的話能手工製作吉士塔喂的師傅也不會只有個位數!

 

  看來再怎麼問也問不出所以然了,我決定開門見山──

 

  「你們……就是潛逃多年的通緝犯:金牌十二殺手其中兩位吧?」

 

  我觀察他們言行,並隨時準備發難。

 

  ……

 

  「想不到我們當初逃亡後又詐死,偷天換日、隱姓埋名,深藏多年的秘密,事到如今還是被你發現了……」

 

  果然是吧……咦不對!怎麼聲音是從後面傳出來?

 

  我豁然轉身!

 

  原來在夜市擺投球九宮格攤位的兩位老伯,虎視眈眈盯著我。

 

  看這兩人滿臉橫肉,頂著中年啤酒肚,哪有半點殺手風範?

 

  「鬼影追魂刀──」

 

  「唐家霸王拳──

 

  「參上!!」兩人異口同聲。

 

  我亦一躍而起,在椅子上擺了一個白鷺鷥亮翅。

 

  「十強傳人──小武!」

 

  「看來這次是不能留活口了!」一人拋起一顆棒球。

 

  「殺!」一人手刀一切,球化作一道拋物線襲來。

 

  瞧這球飛來的旋勁?沒錯!就是鬼影追魂刀法!

 

  我伸掌一招「飛龍在天」把球打回去,另一球同時攻來……沒錯!這是唐家霸王拳!

 

  未待前招變老,我反手一式「七旋斬」將球斬回……

 

  雙方招來球往,借球過招,終究只是前戲而已,是時候該出殺招了,看我的「九天翔龍」——

 

 

  壹 貳

捌     參 

   玖 

柒     肆

  伍 陸

  伍 陸

 

 

  一招九變,以一敵二,第一次的正面交鋒!拳掌相拼下兩方各自震退,我也借勢躍回原來的椅子上伺機而動……

 

  殺氣?猛烈的殺氣令人不寒而慄……咦?怎麼竟然又是從後方傳來?我轉頭──

 

  「你受傷了?」流浪漢抱著拿下口罩的男人大叫!

 

  「被球打到頭而已,沒什麼……」拿下口罩的男人說。

 

  「不!我說過不會再讓我的朋友因為我而受傷了,我要讓他們:血、債、血、償!」流浪漢瘋狂叫著!

 

  原來,是被剛才丟球的流彈誤擊嗎?

 

  不過……我們不是為了你打架啊!而且看樣子頂多腫起來而已,哪有什麼血債呢?

 

  在我們都愣住那一刻,流浪漢已勢如猛虎發狂衝向兩位金牌殺手,而且竟然……能把他們狂壓在地上,然後──

 

  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不一會兒兩位殺手一一發出哀嚎求饒聲……但他還是不為所動,依舊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嗚怎麼可以這樣打人呢太慘忍了……我還要把他們抓回去歸案啊,記得留活口啊打個半死就可以了……

 

  話雖然如此,流浪漢顯然沒聽到我內心的喊叫聲,下手依舊猛烈,我掩面不忍觀看……

 

  打擊聲嘎然而止,阻止發狂流浪漢的究竟是什麼呢?什麼時候……場中竟然立著一隻真人大小吉士塔喂,散發金光閃閃,定睛一看,原來阻止流浪漢的是剛才被球打中的男人……

 

  「夠了。」男人說。

 

  為何有剛才的錯覺?難道這個男人對吉士塔喂的修練已經達到物我兩忘的境界?他就是吉士塔喂、吉士塔喂就是他?

 

  啊我想到了!難怪我覺得這個男人這麼眼熟?他就是曾名列十大傑出青年,上過電視,史上最年輕的廠長!

 

  難怪他有辦法做出完美的手工吉士塔喂!

 

  「看來,這裡已經沒有我們的容身之地了。」廠長悲哀地說。

 

  流浪漢蹲著低頭,默然無語。

 

  「我們走吧。」

 

  ……

 

  我崇敬看他們收拾東西,然後離去。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發生過什麼事,不過看的出來他們想要到無人知曉的所在,告別江湖,安靜度日的心情,可惜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步江湖無盡期啊!

 

  感嘆了一陣子後,我拿起手機,撥打號碼……

 

  「真正的『唐家霸王拳』與『鬼影追魂刀』就在剛剛已經被我捉到了。」我說。

 

  「真的假的?竟然真的讓你給矇中!」電話那端難掩驚訝的聲音。

 

  「什麼矇中嘛!這一切都是要大膽推理、小心求證才得以從最不可能的情況下找到結果,沒有僥倖的好嗎?」我在電話這端微笑著。

 

  「事實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