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給你。」女孩說。

  「這是什麼?」

  女孩:「根據很久很久以前的傳說,以前天上有很多月亮,有一天這些月亮都碎了!這是月亮碎掉後留下來的碎片。」

  那是一串項鍊,串著石頭的項鍊。

  「是嗎?那這些碎片有什麼用?」

  「當護身符啊,大家不都是這樣。」

  大家?那這裡是哪裡?男孩看到自己處於一個山洞中,他試著走出山洞,但不知為什麼,他就是無法走出去,也看不到外面的景象。看著眼前穿洋裝的女孩,那麼完美的臉孔,這應該是夢境吧,可是為什麼他還不醒過來?

  女孩:「你現在走不出這裡的,因為你的能力不夠。」

  「妳在說什麼?」

  「因為、這裡是讓剛從別的世界來到這裡的人熟悉的地方,在你還沒適應之前,不能走出去,否則會有危險。」

  「那這裡是什麼地方?」

  女孩:「這說來話長,有一天,有一些人覺得原來的世界不好,想要創造另一個世界,然後他們就做了,他們就是『開始的人』,剛開始這個世界很簡單,然後越來越複雜,慢慢的別的世界的人也會來這裡。就像人有好人和壞人一樣,這個世界也有好人和壞人,就算是「開始的人」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好的。就這樣,大家為了心中的理想世界奮鬥著。」

  「那妳呢?妳是誰?」

  女孩:「我也不知道啊!我只知道我的任務是引導你認識這個世界。」

  他看著女孩,彷彿還想再說什麼。

  女孩:「時間到了。你現在不能在這裡待太久。」

  男孩由夢境中醒來。

  在這個暑假後他即將升上國三,這兩個月他的生活將被學校的暑期輔導以及補習班佔據。早上背著厚重的書包到學校,接著是圖書館,再接著是補習班。夜晚回家時他在公車上看著路上的街燈,公車在車陣中流動,從城市的一端到另一端,在這裡人不是自由的,至少他不是。

  晚上他在書桌旁寫功課,除了桌燈外他將房間的燈關掉,這是習慣,這樣他才能專心。

  連續兩天做連續的夢境,昨天在他只夢見自己來到一個山洞,遇見一個穿洋裝的少女,而今天的夢是昨天的延續,一般來說夢境中的記憶是無法持續太久的,但他卻記的很清楚。

  就寢前他關掉書桌的燈光,只留下床邊的小燈,也許不會再作連續的夢了吧?他心裡這麼想。


  ‧‧‧‧又是在同樣的夢境,相同的地方。

  女孩微笑看著他。

  他不知所措:「那…為什麼我會來到這裡?」

  女孩:「不知道,但這個世界是由許多人的意志所組成的,也許在你的潛意識裡有一些其他人所沒有的東西。」

  「我有嗎?」

  「每個人都有啊!也許你聽不懂,但是你來到這裡就會成為這裡力量的一部份,世界就是這樣創造出來的。」

  「我完全聽不懂,能不能說清楚一點。」

  女孩:「坦白說我也只知道事情是這樣,那講簡單一點,你的夢想是什麼?」

  「夢想?我...想當一名劍士。」

  「你在那個世界所不能達成的願望,在這裡都可以達成。」

  「是嗎?」

  「嗯!但是事情並不是這麼簡單的,你要先離開這個山洞。」

  「要怎樣我才能離開?」

  「適應,等你適應這裡的環境後,你才能做你想做的事。你現在覺得身體怎樣?」

  「我眼睛看不太清楚。」

  「那是因為你不習慣用到意志力,在這裡一舉一動都要用到心靈的力量,跟你原來的世界不同,不過過一陣子你就習慣了。」

  「那…等我離開山洞後,我就是一位劍士了?」

  「不!那只是代表你具有成為劍士的資質,不代表你一定會成功,但只要努力是一定可以辦到的。在這裡每個人都有他的特殊能力但要遇到特殊事件才能顯現出來。」

  「我怎麼覺得像是在玩電腦遊戲。」

  「本來就是在玩遊戲啊!包括你在你原來的世界也是。」

  「我...覺得我越來越看不清楚了,而且頭越來越暈。」

  「已經到極限了,你必須回到你原來的世界。」

 
  從此他的人生分成兩個世界,一個是他熟悉的,原本的世界,另一個只有在夢中才會出現。

  美術課的水彩畫,他畫的是,一個人在街上,被街燈拖著長長的影子,背景只有一面牆,那人四周似乎瀰漫著茫茫的霧。不是很成熟的構圖,美術老師卻輕輕拍著他的肩膀,代表知道畫中的意思。


  「很久很久以前的傳說,天上有很多的月亮,有一天它們都碎了‧‧‧」


  他想起夢中女孩所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