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方有佳人
  絕世而獨立
  一顧傾人城
  再顧傾人國
  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傍晚,一輛黑色轎車行駛鄉間小鎮路上,坐在後座的是一個頭髮微禿的中年男子,焦慮的眼神毫不掩飾的展現在臉上,不停用手帕往額頭擦汗。

  而現在的氣候卻是涼爽的深秋.。兩個面無表情,帶著墨鏡,模樣似乎是保鑣的年輕男子 ,一位在司機旁的前座,另一位則是坐在中年男子的左邊座位。

  轎車在一戶廣大卻老舊的住宅前停下。前座的保鑣下車打開車門。
  停在電線桿上的麻雀似乎因為驚嚇而成群飛起。

  中年男子踏出車門,若有所思的望著夕陽發呆,過了一陣子,才忽然回神似的回頭過來。
  「我自己進去」中年男子對著保鑣說。

  穿過庭院,踏進廳堂。
  那是一個昏暗的大廳,唯一的光線是神桌兩旁的大蠟燭。
  沒有任何人出來招呼,中年男子靜靜站在那裡。

  「伯父,你有違祖訓,不能再踏進這裡」一位高瘦男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神桌旁,手就著燭火點燃三柱清香,昏暗的燭光看不清臉龐,說話的語氣卻冷的出奇。

  中年男子:「我知道,我只是來求你一件事?」

  「你有違祖訓,不能再踏進這裡。」男子持香膜拜,口中的語氣毫無感情又重複一次。

  中年男子:「我惹到一個對頭,我能想到的只有你能幫我。」

  「誰?」高瘦男子纖細的手拿著抹布專注擦著桌子,頭也不回的說。

  「無天。」

  「被『無天』盯上誰也救不了你。」

  神桌兩旁的燭火一明一亮閃爍。

  「我知道,我求你的並不是這件事,我可以不在乎我個人生死───」中年男子忽然碰一聲跪下。

  「可是,我只有一個女兒啊!」中年男子帶著哭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