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四周瀰漫霧一樣的道路,他看到眼前的路分成兩道。

  這兩條路是決定你要成為劍士的路,每條路走到盡頭都可以遇到一個人,你必須選擇其中一個當你的老師。

  在他腦裡聽到羽音的聲音。

  他走向右邊的路。

  踏著小石子走到盡頭,他看到一間茅屋,在他走到茅屋前時茅屋的門自動打開,裡面住著一位身形魁武的大漢。

  「歡迎你來到這裡,成為我的弟子後你將是光明劍士,對抗邪惡是我們的職責。你如果決定的話請拿下牆下的那把劍。」

  一把耀眼的銀劍在牆上閃閃發光。

  多麼制式的台詞!那另一條路又是什麼?

  他離開茅屋,轉身走向另一條路。


  一樣是佈滿小石子的地面,同樣在路的盡頭有一間茅屋,但是當他來到茅屋門口時門卻沒有自動打開。

  他好奇的推門進去,一個老人坐在椅子上,老人抬起頭來雙眼炯炯有神地看著他:「你來了,請坐。」


  老人問他:「正義和邪惡是怎麼來的?」

  「這個世界有壞人也有好人,難道不是這樣?」

  老人:「說的對,那光明勢力是怎麼來的?」

  「好像是『開始的人』建立的。」

  老人:「那黑暗勢力呢?」

  「...」

  老人:「同樣也是『開始的人』建立的。」

  他瞠目以對。

  老人:「你懂嗎?創造光明勢力和黑暗勢力的是同一批人。」

  「為什麼?」

  老人:「就像建立遊戲的制度一樣,他們從來不出現,隱居在世界的上層,他們創造這個世界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讓在這裡的人幸福,而是讓這個世界依他們想要的方式運行,滿足他們創造的慾望。」

  老人:「曾經我也是一個光明劍士,我相信,黑暗勢力總有一天會消滅,可是有一天我終於發現,黑暗勢力是不會消滅的,因為控制光明和黑暗是同一批人,這並不是一個如你想像一樣完美的世界。」

  「那我該怎麼辦?」

  老人:「找到『開始的人』,強迫他們改變這樣的制度!」

  「辦的到嗎?」

  老人:「很難,這是一條沒有結果的路,因為你要與這個世界為敵,也許永遠無法達成也說不定。」

  老人:「如果你下決定的話,請拿起牆上的那把劍吧,你將是「黑暗劍士」。」


  他拿起牆上的黑劍。

  老人微笑地看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