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燈塔,他走在沒有標記的沙漠上。

  「為什麼那座燈塔知道我的名字? 」

  「我想...那座燈塔是有記憶的東西吧。」羽音說。

  「所以,當我到達時它記憶了我的名字,以及顯示應該讓我知道的東西?」

  「嗯!」

  「如果,那些文字我全都看的懂得話,應該就可以把謎題解開了吧?」他說。

  他一直走,走到沙漠中的綠洲上,他看到一個年紀和他相當的男孩。

  全身白衣,一頭燦爛金髮,然而更引人注目的是他背後背負的銀劍___一位年輕的光明劍士。

  「拔劍!」年輕的光明劍士說:「在很久以前,光明劍士與黑暗劍士相遇時,必須拔劍決一生死。───然而現在我們只是打個招呼。」年輕光明劍士的銀劍在他的黑劍上輕輕敲一下然後收起。

  「我們聊天吧!」金髮男孩首次露出稚氣的笑容對他說。


  秋天,在金色陽光下的午後,男孩猶豫撥打著筆記本上的電話。

  「喂..」

  「喂..請問?靜雪在嗎?」

  「我是。」女孩說。

  「不好意思,我在圖書館撿到妳的筆記。我看到其中有一段,月亮變成碎片,海退到遙遠的地方....」

  「我不要跟你講話。」女孩說:「因為你看過我寫的東西──雖然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一陣難堪的寂寞‧‧‧‧
  男孩將手抵在額頭上‧‧‧‧

  「我...一直作連續的夢。」男孩說:「在夢中我到一個地方,在那個地方有個傳說,天空從前有很多月亮,一直到有一天,它們都碎了。在那個世界我是劍士,為了尋找這個傳說,我遇到了會變成狼人的農夫,所有居民都是殭屍的城鎮,在沙漠中釣魚的印地安男孩,然後,我看到一個燈塔‧‧‧‧」

  「漂浮燈塔?」女孩說。

  「妳怎麼知道?」

  「我不知道,我只是這樣覺得。」女孩的聲音有一絲迷惘。

  男孩抬頭,看著窗外天空。

  在那樣的午後,男孩找到筆記本上的地址,將筆記本放入信箱,他抬頭看著屋子的窗戶。窗戶打開了,風吹著女孩的的長髮,女孩的大眼睛,靜靜的,看不出什麼感情看著男孩,她的眼神有種空靈,屬於那個年紀,所有的時光彷彿瞬間靜止的那種空靈。

  男孩抬頭看著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