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的電視撥放著棒球比賽。

  男孩躺在沙發上,他覺得訪彿某種超現實的河流在室內流動著。

  房間的燈關著而電腦螢幕開著。

  他們交談的訊息一直停在那裡....

  男孩的訊息:「我想知道妳的眼睛到底看的到什麼?」

  來自雪的訊息:「為什麼這樣問?」

  男孩的訊息:「我只是覺得妳的眼神好虛無。」

  來自雪的訊息:「生命終將走上盡頭,我所謂的盡頭並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不斷的重複、循環,週而復始的做相同的事情。而明知如此卻又無能為力。」

  男孩的訊息:「當我們長大後,就要面對現實的生活。人不都是這樣嗎?」

  來自雪的訊息:「當我們有一天,變的跟那些大人一樣時,我們將只考慮現實的利益。我們將會忘記,過去對我們非常重要的東西。」

  「....」



  他離開北方高原。

  走著走著,他看到一座古城,眼前城門有著守門的侍衛。

  他來到城前。

  侍衛:「不好意思,麻煩讓我看一下你背後的劍。」

  他將背後的黑劍取下。

  侍衛雙手捧著劍,以慎重的眼神看著,接著雙手將劍奉還給他:「非常抱歉,你現在沒有辦法進入本城。」

  「喔?」反正也沒有什麼特別想要進去的理由,只是離開時難免覺得疑惑。

  「那個侍衛剛才為什麼要看我的劍。」

  羽音:「他想知道你有沒有足夠的等級。」

  「?」

  「因為一把劍就是一個劍士的記憶,可以紀錄一人從成為劍士以來的所有過程。當一個地方的劍士或是人,都在一個等級以上時,沒有到達這個等級的劍士進入這個地方就會有危險。因此,在這些地方就有專門的侍衛,一但他發現你本身的實力不夠時,就不讓你進入,以保護你的安全。」

  「每個人都可以從別人的劍上看出記憶嗎?」

  「不!只有專門的鑑定士,和有「鑑定」能力的人才看的出來。」

  「這樣的能力有什麼用?」

  「除了劍外,還可以看出任何古物本身的用途、價值,是非常有用的能力。」

  「喔...」

  一道他熟悉的門憑空出現在面前。

  「孩子。」是他熟悉的老人的聲音。

  「師傅...」

  「你怎麼可以一直停留在「風」的境界呢?...到東方去吧,去尋找一個關於牆的傳說,我想那是對你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