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他房間裡持續放著鋼琴演奏,從網路下載來的,不知名的樂曲,只是覺得它彷彿來自很遙遠的地方....像森林深處流動的水流,那種感覺。

  男孩的訊息:「最近好嗎?」

  來自雪的訊息:「沒有什麼好...也沒什麼不好。」

  男孩的訊息:「總不能一輩子這樣過下去吧?」

  來自雪的訊息:「也許吧,當有一天,我的生活發生重大改變時,我想我們之間將會斷絕聯繫。」

  男孩的訊息:「什麼時候?」

  來自雪的訊息:「我不知道...」

  深處的河流,繼續在現實與非現實中流動。


  他在城內居民提供的房間休息。

  他看著天花板:「其實這個城市很破舊,也很偏遠,他們真的可以試著離開這個地方。」

  羽音:「因為這裡一方面有他們過去的回憶,一方面,他們到別的地方可能也找不到夢想了。」

  「為什麼?」

  「因為他們寧願死也沒有勇氣離開這裡。」

  「跟我們劍士不一樣,我們必須不斷奔走。」

  「可是,如果你沒有找到要追尋的東西的話,你體會到幻滅的痛苦會比他們深數百倍。」

  「我知道,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那妳呢?羽音。妳沒有自己想要的東西嗎?」

  羽音:「我不知道,我除了完成我的任務,指引你認識這個世界外,沒有想過其他問題。」

  「那,這個任務是誰命令妳的?」

  「...」

  沒有回應。

  他慢慢閉上雙眼,明天,就要離開這個地方了。

  冬天。

  戶外下著細細的雨。

  黑板上的粉筆字和老師的話語彷彿在空氣中凝凍。男孩抄筆記的手冷得發抖。

  天暗了,三個月前的這個時候還是白天。

  教室和走廊的日光燈亮起來,而走廊外還是黑暗。

  男孩想起很多事情,很多過去的回憶,在寒冷的季節被冰凍起來。

  忽然覺得有點難過,想的到過去,可是卻看不到未來在哪裡,男孩不知道將來會過什麼樣的人生。

  鐘聲響起,人群擁擠在走廊上。

  下課了。


  天亮了,非常晴朗的早晨。

  向當地的居民告別,正要離開城鎮的路上,他看到躺在台階上的流浪漢[魔法師?],覺得還是應該說跟他說一下話。

  「昨晚,謝謝你!現在我要離開這裡,往南方去了。」

  流浪漢拿開蓋在臉上的帽子,用碧青色的雙眼看著他。他嚇了一大跳,那不像是人的眼神。

   「千萬不要在夜晚趕路!」流浪漢說。

  「不可能啊,我沒有馬,不可能在白天前到達另一個城市。」

  「那不管看到什麼,或是聽到任何聲音,無論如何不能回頭。因為在往南方的道路,是亡靈的道路。那群亡靈會出現各種形象驚嚇路人,讓路人發瘋。而因為他們已死,劍士的劍對他們沒有任何作用」流浪漢說。
他謝過流浪漢,走出城鎮。即使如此,他遇過整條街都是幽靈的街道,他並不覺得那群亡靈有什麼了不起。

  太陽慢慢下山。

  他走在沒有任何光線的道路上。

  他聽到有人跟他說話的聲音,那聲音彷彿在他耳後。

  千萬不能回頭。

  他心裡這麼說。

  他經過一顆樹,樹幹上浮現一個人的臉。

  他沒有回頭。

  風吹草動的聲音。

  他經過一棟木屋,木屋窗戶內,一個臉青色的老太婆,提著油燈,裂著嘴笑著看他。

  他沒有停下腳步。

  他聽到貓的叫聲、人的笑聲,小孩子的哭聲。

  不能回頭。

  他看到眼前是一片墓地,地上伸出一隻隻手,在黑暗中彷彿要抓取什麼。

  墓碑下腐爛的魚屍體,鰓卻一動一動的在呼吸。

  嘴角流血的小女孩,抱著洋娃娃,用呆滯的眼神看他。

  他終於忍不住開始奔跑,用盡一切力氣的跑,嘴裡發出無意義的叫聲,不顧一切地跑了一夜,當清晨的太陽升起時,才精疲力盡地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