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故事事務所,收集各種類型故事,提供故事者從上班族、地底人、忍者、幽靈、偵探到魔王,某種不知名原因使他們的故事穿越時空飄洋過海翻山越嶺抵達我這,聽完故事後我總是會附上一張用日曆背面寫的合約與兩顆紅豆餅以表達我的敬意。

  對了,我的副業是賣紅豆餅。

  原以為,聽過各種形形色色故事的我對於未知事物再也不會感到驚訝了,但這次遇到的客人跟以往不同,用屬性來形容的話,可以算是——光明系。是的,光明系……不過為了預防聽錯所以我還是要再確認一次。

  「對不起!你剛剛說……你是?」

  我看著眼前這位穿著黑色長褲黑色襯衫黑框眼鏡,短平頭黑髮,眼神帶著藍色憂鬱氣息,一副文青模樣的男子。

  「我是天使。」    

  「就是那個……Angel?」

  「沒錯,不過是混種天使,有別於誕生在天堂的純種天使。」

  「不是很懂,算是混血的意思吧?」我問。

  「講難聽一點就是雜種。」他說。

  幹麼還特地講難聽一點呢?到底心裡有什麼不平衡?

  「可以問一個很無聊的問題……你的翅膀呢?」

  「被我封印了,為了在人間正常活動我一直壓抑自身威能。」他打開衣領,頸部上露出一圈繩子。

  「這是拘束器。」

  我無言看著他脖上繞的繩圈,繩結一路往下延伸消失在衣內,有一個問題忍不住再問。

  「那個……衣服裡面,不會是傳說中的龜甲縛吧?」

  「才不是那麼邪惡的東西,我的綁法是神聖十字架!」

  「十字架?我想一下……所以是橫的一端劃過胸口,而直的那一劃理論上來講會穿過……跨下?」

  「嗯。」

  「不會痛嗎?」

  「跟耶穌當年的犧牲比起來,我這一點小小的痛楚算不了什麼!」清晨陽光如金粉灑落在他臉上,天使眼神混合憂鬱莊嚴喜樂的複雜神情。  

  你該不會樂在其中吧?

  「如果解開束縛的話,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也許會突然變成大猩猩毀滅地球也說不定。」

  也有可能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啊!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但是……如果你堅持要看翅膀的話,還是可以讓你看的,雖然要把衣物脫掉只留繩子……沒關係!我現在馬上把衣服剝光!」

  天使帶著有如殉教般的覺悟表情,雙手一顆顆解開鈕扣。

  「不!拜託不要!謝謝!」我急忙伸手阻止!

  那樣在看到翅膀前會先看到其他東西吧?而且現在是大白天,隨時會有人路過,我不想讓別人誤以為我有那種嗜好……

  「對不起我剛剛太衝動了。」

  「沒關係……傳教壓力很大吧?」

  「還好,只是大多數人都不願意改變他們的生活習慣,這給我有很大挫折。」

  「我想也是,像我這種一輩子沒上過教堂的人,如果突然要我每個星期都去我也很難接受。」

  「不是的,跟有沒有去教堂無關,甚至跟宗教也無關,我要推廣的只是一種純粹、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康的生活方式啊?可以舉例說明一下嗎?」

  「例如每天晚上十點睡六點起床,早晚至少各花三十分鐘運動,飲食少糖少鹽少油,多吃蔬菜水果……」

  「我想我寧願陪你到教堂把馬太福音第一章念到最後一章那可能還比較容易!」

  「所以你知道我的難處了吧?」

  「唉。」

  「現代大部分人的生活型態是有病的,卻被視為理所當然,這不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嗎?其實,就回歸樸實一點而已,並不難啊,古人不都這樣生活嗎?」

  「確實。聽你這樣講我會努力的……不過不敢保證能一直做到就是了。」

  「那最後,你願意跟我一起祈禱嗎?」

  「好吧。」

  於是最後,我雙手合十,跟著混種天使祈禱——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保持每天早睡早起,早晚運動,最少慢跑五千公尺,當然能早晚各跑一萬是最好。
                                         
  持續這樣健康規律的生活作息,終身不渝……      
                       」

  終身不渝……


  「絕對不食用過度加工製品,和油炸類食物,炸雞薯條更是萬萬不可。

  喝清水或蔬果汁,絕不喝如奶茶、奶昔、汽水等含糖飲料。

  冰淇淋熱量太高了當然也不可以。」

  天啊,這樣一來……那速食店?

  「美式文化的萬惡速食店,除非把套餐改成五穀棒、生菜沙拉、紅蘿蔔或蕃茄汁,否則絕對不踏進去。」

  小朋友會哭給你看喔。

  「除了蔬菜水果外,主食是全麥麵包,跟一小塊水煮魚肉,用檸檬汁、橄欖油、醋,佐以少許鹽巴調味。」

  可以有一點變化嗎?

  「感恩節則可以把魚肉改成火雞……」

  原來還有火雞啊!

  「……但是調味方法跟上面一樣。」

  那還真是悲劇……

  「每月兩次以上的勞動奉獻,內容可以是關懷老人、照顧小朋友、或是社區服務。

  對幫你結帳的店員微笑,在路上看到垃圾時順手撿起……」

  最後一點很有難度,路上垃圾太多了。

  「撿別人的垃圾,如同撿自己的垃圾。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阿們。」


  最後一句我知道,就是我們打字打完要按Enter的意思嘛。

  ……

  送走了混種天使,他依舊在街頭巷尾發放宣揚健康生活的小冊子,也會在速食店門口前勸告那些即將踏入墮落飲食的在學少女,三不五時看到他那富有哲學氣息的文青臉孔不是出現在書店咖啡館,而是拿著垃圾袋與夾子在路上撿垃圾,拍拍被主人溜達的動物頭,勸告牠們不要隨地大小便,雖然也因此讓他常常被狗追,眼神中的憂鬱色彩也更濃厚。

  傍晚我在公園散步時更常看到他站在碧綠草原眺望,憂心忡忡看著遠方工廠煙囪排放出的廢氣,我相信他是真心愛地球的。
  
  他的祈禱文我用壓克力板墊在辦公桌上,無聊時我會照著念,不過沒有成功施行過就是了。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