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晴是昨日的雨、今日的雨是明日的晴。


  在傳說大陸的一個角落。

  這裡的風是淡紫色的風,天氣永遠是三月,淡黃色的春天。

  這裡的河流是一道界線,越過這道界線的人從來沒有回來過。

  在河流的附近是廣闊的平原,平原上橫列著一道道長短不一的牆。

  那是祖先的遺跡,人們這麼說著。

  而所有的人相信,這裡,就是世界盡頭。


  在廢棄的圖書館內,擁有著,據說是自世界開創以來的所有歷史。

  而沒有人去關心它,因為歷史不能改變未來,這裡就是世界的盡頭。

  這是已經確定的事了。


  直到有一天,一個男孩在圖書館內遊玩,在一扇門後,他看到一幅地圖。

  他目瞪口呆。

  像著魔似的男孩沉浸在圖書館內解讀地圖上的古老文字。

  所有的文字是由心所構成的,當心的容量夠深便能解讀它隱藏的涵義。

  在一天,清晨的曙光照在桌面,男孩終於了解文字上的意思。

  「這裡並不是世界的盡頭。」男孩說。


  男孩告訴從小一起長大的女孩:「我要離開這裡,有一天,我還會再回來,那時候,你還願意等我嗎?」

  可是離開這裡的人從來沒有回來過啊!

  女孩心裡這麼想,可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她,知道男孩的決定從來沒有人能改變。


  終於她下定決心。

  「我會等你的...就算有一天,我的形體消滅,我的影子也會在這裡等著你。」

  在約定的牆下女孩這樣回答。

  男孩跨越了界線的河流,女孩手壓著隨風飛舞的淡藍色長裙,深深的眼神目送著男孩背影。

  這時候天空忽然飄起了細雨。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在約定的日子,女孩撐著傘出現在這裡。

  這時候紫色的風依舊帶來淡淡的雨,女孩也依舊穿著淡藍色長裙。

  與以往不同的,是女孩背後多了一道目光。

  另一位綠衣少年,那樣深情,不必回頭也能感受到的目光。


  低垂著頭,女孩閉上眼,在等待的這段期間,對於少年的付出女孩只能說抱歉。

  一陣狂風吹飛了她手上的傘。

  不知為何,女孩的淚水在這時候掉落。


  雨水不再落下,綠衣少年的傘在她的天空撐起了另一片晴。

  女孩抬頭。

  「他還沒有消息嗎?」

  「恩。」

  看著對岸那彷彿永遠無法跨越的界線,綠衣少年嘆了一口氣。

  「他是我看過最有天份的人,他跟我們不同,他不屬於這裡,他最後一定會成功的。我沒有他那樣的天份。但是,我能做到的是....一直站在這裡守著妳。」

  女孩被吹走的傘此時不斷在天空翻滾,最後墜入河流。



----------------------------------------------------------------

  這原本是長篇小說的外傳,不過單獨看也可以,所以放在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