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雪的訊息:「過一陣子,我就要搬家了...要離開這個城市。」

  男孩的訊息:「到哪裡呢?」

  來自雪的訊息:「還不知道。」

  男孩的訊息:「那到時候,是不是就連絡不到妳了?」

  一陣沉默...

  來自雪的訊息:「我想,有一天,也許是很久以後,我們還會在某個地方見面吧。」

  男孩的訊息:「很奇怪,我也這麼覺得。」

  來自雪的訊息:「但不一定是在今世。」

  男孩的訊息:「相信輪迴?」

  來自雪的訊息:「我相信。」

  男孩的訊息:「就算真的有來世,到那一天我也不會記得了。」

  來自雪的訊息:「如果真的有輪迴的話,就算沒有記憶,意識仍然會感覺的到。


  這次,在他眼前的是彷彿無止盡的白天,太陽高掛在上空,無論多久都沒有落下,他已經失去對時間的感覺,只有完全依照指針指引的方向不斷前進。

  「羽音,你覺得那位從傳說時代就存在的智者,是開始的人嗎?」

  羽音:「我也不知道,只是,如果是的話,那他為什麼要一直留在這裡?他們不是應該在某個地方,高高在上的控制這個世界嗎?」

  「妳說的也對,不過無論如何,我有太多的話要問了...我覺得,在這裡,可能可以解開一些在別的地方無法解開的謎。」

  羅盤在原地靜止...指針不斷旋轉。

  他環顧四週,只有看到遠方的地平線而已,周圍的景物一樣是佈滿碎石的大地。

  小夥子,聽說你在找我?

  「你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你」他只有聽到聲音...

  我從傳說時代就存在了,過了這麼久時間,怎麼可能還會有形體。

  「天啊!那我在跟誰講話?」

  我的意念,就如用石頭丟水池一樣,有人跟我講話我就會回應,無論同時有多少人跟我說話,而當沒人跟我說話時,我的意念就隱藏在虛空中,對我來說這就是永恆。

  「你可以回答我的問題嗎?」

  我可以回答跟南方大陸有關的任何問題。

  「那座燈塔的記憶,現在到哪裡去了?」

  隱藏在漂浮燈塔的訊息遍佈到各地,不一定以文字的方式出現,你只能靠自己去尋找。

  「燈塔墬落的原因是因為戰爭嗎?」

  因為南方大陸的不完全性而使它墜落,跟戰爭沒關係。

  「那月亮呢?」

  並沒有月亮。

  「什麼?」

  並沒有月亮,至少在南方大陸的情形是如此。

  「可是,在其他地方的傳說中,月亮都存在。」

  南方大陸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說的話你可以選擇信與不信。

  「那南方大陸為什麼是不完全的。」

  根據古老的文獻,世界是由法則所建立,開始的人創照法則,法則推動這個世界,據稱,最基礎的法則只有二八四零八三七四五九條,每一條基礎的法則中,衍伸四種變體,收斂、擴散、流動、靜止,而這四種特性中,每一種又包含著光明和黑暗兩種性質。這些法則不斷的交互作用、融合,造就世界的存在,然而,要控制這個世界,由最基礎的法則是不夠的,除了不斷刪減衍伸的法則外,還要建立獨立的四九二七六五五四條法則去制衡它。即使如此,另外用獨立的法則控制原來的法則,反而製造出獨立法則的另外缺陷,為了勉強完成世界的運作,只有另外劃分一個區域,盡力將缺陷集中在一個地區,以維持這個世界的運行,而南方大陸正是這個區域。當然,文獻的記載也不完全正確,事實上,正因為這些缺陷的集中,而使南方大陸有自己的運作方式,它以獨特的運作方式,修正本身的缺陷,或者說,它反而自我演化,成為開始的人無法控制的機制,這應該是一開始始料未及的。

  「那開始的人,他們到底在什麼地方。」

  這個問題超過我的能力範圍,雖然,在廣闊的歷史,無數的旅客口中,曾有留下這樣的傳聞:依循逆流的河,將可以找到,那最初的地方。但我並不明瞭這句話的涵義。

  「依循逆流的河,將可以找到,那最初的地方?這是隱喻嗎?還是真的有逆流的河?」

  我只知道,在南方大陸,以及所有曾經來過南方大陸旅人的記憶中,並沒有一條河川是逆流的。

  「那我該怎麼辦?」

  離開這裡,去找真正的地理學家吧,也許世界真的存在,或是曾經存在過那樣的地方。

  他再度往遠方的地平線移動,在落日從不曾出現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