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請搭配連結服用: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galIf78tU
  

  週末、雨。
  
  每次,在午睡的時刻,都會陷入深沉的,像死亡般的睡眠。
  這裡是在哪裡?我又是誰?如此反覆的夢靨,在每次醒來時都會陷入這樣的循環。

  意識尚未清醒時的時光錯亂,當弄清楚一切時,難以形容的空洞。
  傍晚逐漸靠近,我討厭下雨。

  每次,當黑暗來臨時,那種莫名的恐懼感,寂寞,在心中鑿出一個空洞,蔓延。
  無數次反覆在夢境中見到過去的朋友,然後在醒來時,逐漸忘記夢境中的一切。

  他們現在都到哪裡了呢?曾經以為會永遠在一起的夥伴,曾經在電話中徹夜長談的女孩。
你們現在還好嗎?  

  撥打著暫停使用中的號碼,也許在某一次後,奇蹟出現,能再度聽到熟悉的問候。
  只是已經,再也無法回到過去了。無論如何,只要錯過,就註定結束了...

  看著鏡中的臉孔,在悲傷中,我發現,我已經告別能夠做夢的年紀了,也已經告別可以大哭出聲的年紀了。

  當心情低落時,我連上線,守著這個古城。曾經在線上名單的好友逐漸凋落,
而信箱內滿滿的信件是他們存在的依據,也是我年輕的依據。

  而過去,那個肆無忌憚,愛胡言亂語的我,將永遠埋藏在城堡深處。

  也許,有一天,當這個虛擬中的城堡成為廢墟,而有人意外闖進時,會明白,我所留下那些微不足道的所有文章,是過去的我曾經存在的所有依據。

  也許,當過去的朋友偶爾回來看看時,我可以若無其事的說聲「hi」,就當他們從來沒離開過。

  時間巨輪無情轉動著,在等待裡,我聽到寂寞的聲音。
  
  黑夜中,雨,逐漸化為沙,流入室內,緩慢侵蝕著一切,而我的意識,則在城中一角,默默點燃一盞,微弱的燭光。

  

  註:這篇是由我學弟對我講的話給我的靈感,雖然我是這一兩年才上BBS不過我想也大致可以瞭解他的心情,原本的標題只有「古城」,但為了紀念一位歌手「阿桑」而加上副標題。即使我筆力有限但我仍然想把這篇獻給我的學弟kuaza,以及他過去出沒地「成大貓咪樂園」的所有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