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直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有什麼方式可以有效地找到靈感。
  對我來說,大部分靈感最常出現的時候,是在坐公車,走路,或是騎車的時候,一瞬間的靈光一閃。


  當然,也有寫到一半忽然卡住的情形,這時候我會做的事有:

  1.放跟我想寫的題材相同感覺的音樂,反覆放。

  2.翻書。

  3.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4.外出取材(休刊的最佳理由)

  5.在瀑布下靜坐(聽說有用,沒試過)   
  
  6.邊跑步邊對著夕陽揮拳,然後跑上美術館階梯(洛基的經典畫面,這已經跟寫作無關了)


  其實如果真的找不到題材,還有一種類似「套公式」的寫法,倪匡和古龍後期的作品常出現這種現象。
  不過我個人很討厭這樣做,覺得這跟把自己寫的作品宣判死刑沒什麼兩樣。


  結論:寫作還真麻煩啊(狀態:外出取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