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走了喔。」

  「嗯。」

  「我真的要走了喔。」她說。

  「我知道啊,妳沒看到我已經在幫妳打包行李了。」我說。

  「你怎麼這麼狠啊!」

  「不然妳要我說什麼?」

  我視線特地避開她的雙眼。

  ...

  幫她把行李提到車站。

  「我們還會再聯絡吧?」她看著我的眼神似乎有點感傷。

  「會啦。」  
  
  「我的msn你有抄嗎?」
  
  「有啦。」

  「要記得加我喔!」

  「我會啦。」

  「貓咪要記得餵牠喔!」
  
  「當然啊。我還會把牠的生活照傳給妳看。」

  「謝謝!嗯...你不會忘記我吧?」

  「當然不會啊!」

  「可是,你不是說世界上有成千百萬的人叫林怡君?」

  「唉啊,雖然很多人家裡養的狗都叫小黑,可是他們都還是會記得自己的小黑啊!」

  「好爛的比喻喔!」她跳腳:「怎麼拿人跟寵物比,不會換美一點的東西嗎?例如星星或玫瑰花?」

  「雖然說,每一隻蟑螂都叫小強,可是...」

  「夠了!你不要再說了!」

  我笑了,這樣氣氛總算稍微輕鬆一點了。

  火車進站的聲音...  

  「我要走了,Bye...」

  「Bye!」我揮手。

  ...


  看著火車離去,其實有種若有所失的感覺。

  有遺憾嗎?也許吧!但,就如司令、顧榮華說過的,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過去的事已經過去了,懊悔也於事無補,而且我也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那我所有能夠努力的,也只有現在,也只能是現在啊!過去我跟很多人道別過了,未來我還會跟更多人道別,如果,有什麼我可以稍微珍惜的事物,我想,那大概是跟所有擦身而過的那一瞬間吧。

  無論如何,永遠要帶著微笑說再見。

                     (本文結束)

  尾聲、花絮

  一


  「非常快遞」的老闆,是一個每天幾乎待在店裡超過十六小時以上的工作狂。

  沒有人知道他是否還有其他興趣,只知道他平常最大的娛樂是邊看財務報表邊聽收音機。

  也沒有人知道他的過去,那微禿白髮及厚框眼鏡的背後,曾經有什麼顯赫的經歷。

  有人說,其實他是美國國籍,曾經是參與越戰的軍人,戰爭時操縱價值百萬美金的設備,
退伍後卻連一個泊車的工作的保不住,心灰意冷的他輾轉漂流到這裡。

  也有人說,他過去是一個成功的探險家,受過嚴格的中國武術訓練,在經歷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後,萌生退意。想在這片土地上尋求安定。

  還有人說,其實他是日本政府高額懸賞的首席詐欺師,也是二十年前引發日本金融危機的幕後推手,為了逃避國際刑警的通緝,而隱姓埋名在這裡。

  更有人說,其實他是深懷絕世武功的武林豪傑,一手鬼影搜魂劍天下無敵手,縱橫江湖,
敗盡天下英雄,卻因為與心愛女子的一個承諾,而守在這裡、等待。

  ...

  「呃...老闆!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什麼事啊?」

  「我去工作的時候,這隻貓...」我把手上的籠子抬起來:「...能不能借放在這裡?不然我怕牠會寂寞」

  我忐忑不安,因為老闆看起來不太像是會愛護動物的人。

  「可以啊。牠正好可以跟亞歷山大當好朋友。」


  亞歷山大?誰啊

  老闆比著上方,我抬頭,置物架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隻黑貓。

  「牠就是亞歷山大,同時也是你的直屬上司,我賦予牠上尉的封號。」

  我的直屬上司是一隻貓?

  亞歷山大上尉碧綠幽深的雙眼似乎不屑地看著我。

  「你好。」我說。

  「喵。」

  
  二

  「要找我出來談談?可以啊!我的收費是Double Scale,也就是一般心理諮商師的兩倍,不過,你只要請我吃一頓飯就可以了。」司令、顧榮華在電話那端回答。

  不過當我切下那一客一千多塊的牛排時,我還是感到一陣心痛。

  「一日備胎終身備胎。」司令一邊用叉子把肉送進嘴裡時一邊講。

  「不論她態度對你多好,視你為知心好友,甚至跟你說許多她不會對男朋友說的秘密。
你或許覺得很不錯,但你們之間最多也只能這樣而已。為什麼?因為男女關係是互相欺騙的,永遠向對方表達自己最好的一面,朦朧才是一種美。如果互相瞭解後來是不會分開的話,世界上為什麼會有『婚姻』這種契約?當她對你說出那麼多秘密後,你覺得你們還有可能在一起嗎?當你們互相知道的越多,你們的距離越遠--因為缺點都被看光了!」

  「您講的有道理。」

  「你知道自己缺少什麼嗎?」司令直視我。

  「不知道,感覺上什麼都缺。」

  「你缺少的是自信啊!也許你覺得你的生活是一團糟,不管什麼事情永遠做不好,覺得自己很遜!但是,無論如何,只要平安出生你就是贏家啊!你這樣怎麼對得起當年游輸你的那幾億個兄弟姊妹?」

  「對不起這是我的錯,我不該出生的...」我低頭。

  

  「你可以什麼都沒有,但是要有自信啊。兄弟!」

  咦...兄弟?在我還沒回過神來時司令又繼續講。

  「就算真的做什麼都失敗也沒關係,就算自己真的很遜也沒關係,每天早上起來和睡覺前對著鏡子告訴自己,你是最好的!你是一流的!你沒有別人想像中的那麼差!這不是欺騙自己,而是告訴自己,要有讓謊言成真的勇氣!透過虛張聲勢,讓自己發揮超過百分之百的力量!氣魄你懂嗎?這就是氣魄!」

  「謝謝。」

  聽著司令講的話,似乎讓自己稍微有那麼一點點自信。

  一點點。

  

  三

  補習班上課。

  我走進教室,看到一位穿著黃色雨衣的幽靈,就坐在我旁邊座位,雙手托著臉頰,若有所思地望向遠方。

  我不發一語坐下,面無表情從背包裡拿出筆和紙。

  唉啊,你缺了好幾堂課,老師昨天還提到拓墣學與代數幾何在解決大統一場理論上的運用呢。算了,我問簡單一點的問題,要怎麼定義1好了。

  什麼?有點長?沒關係啦!只要你寫得出來我就有興趣看,不然為了配合你,你寫什麼我都照抄一遍好了。

  註:在『數學原理 』這一本書裡,對於定義1,總共用了34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