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平常沒什麼聯絡的朋友忽然噹你時,那一定不會有什麼好事

  「學長~」很久沒聯絡的學妹忽然打電話給我...

  「嗯,怎樣?」

  「我懷孕了耶。」

  「喔,懷孕了?那恭喜啊...等等!那干我什麼事啊我又不是你男朋友!」

  「阿就...我爸一定要見他,可是我這幾天跟他鬧翻了。」

  「所以?」

  「所以...就幫幫你可愛的學妹忙嘛!拜託拜託!」
  
  「...不會要我陪妳夾娃娃吧?」

  「不用!只要跟我爸媽吃飯就可以了!好嘛?」

  為什麼!為什麼我老是扮演這種角色Orz


  ...

  學妹曉儀,不是很用功可是成績始終中上,不是很漂亮可是很會打扮,交的男朋友一直對她死心踏地,她卻總是能在不引發社會命案的情況下換另一個男朋友。狠角色,非常厲害的一個人。

  所以,當她低著頭幫我打領帶時,我一點都不覺得高興。

  「果然,你們的身材一模一樣耶!其實你們長得也很像,只是髮型不同!」

  「聽妳這樣講我忽然覺得好難過!」

  啊!忘了說,她男朋友是T大醫學系的高材生。

  「嗯...」她測著頭打量我:「戴個眼鏡可能比較好,看起來也比較專業!」

  「妳以為在玩伴家家酒啊!」

  「別這樣嘛...笑一個!」

  「不要!」我把頭別過去。

  「你都答應我了,就不要耍小孩子個性嘛!」她把我的頭轉正,同時把雙手貼在我胸前跟我說話:

  「現在我們來演練一下:你叫什麼名字?」

  「游大展。」我冷冰冰地照著她給的台詞念。

  「幾年級?」

  「醫學院六年級。」

  「生日?」

  「七月十五日。」

  「興趣...你不能說跑跑卡丁車喔!」

  「好,那就解剖動物!」

  她用腳尖踩我的腳:「聽古典音樂,莫札特!蕭邦!」

  「好,莫札特。蕭邦。」

  我握著拳頭,要忍耐。

  她終於把腳尖移開。

  「我爸的工作?」

  「古板的銀行經理...咦?妳這次怎麼沒踩我?」

  「...其實我也覺得他很古板。那我媽?」

  「喜歡在上瑜珈課時順便跟婆婆媽媽聊天的家庭主婦。」

  「知道就好,別講那麼明。」

  我翻著她特地寫給我的那滿滿三頁教戰手冊,準備周詳,果然,不愧是狠角色。

  「記這些就好了嗎?不用背人體解剖圖之類。」

  「不用啦,他們才不會問那麼詳細,時間差不多了,走吧。」她硬把我拖出去。

  ...

  這就是所謂的鴻門宴嗎?

  餐桌上,她老爸就坐在我對面,屬性分析:嚴肅不多話,但說話必是要點。好丈夫型。

  她老媽坐在我左手邊,屬性分析:愛聊天,插話,說話時帶手勢,有意無意展現手上的戒指。貴婦人型。

  至於我右手邊擺明了監視我的學妹...唉,算了我懶得分析她了。

  根本所有人都是針對我嘛!我完全感覺不到眼前菜色的美味。

  「都是大人了,對自己做的事要負責。」她爸嚴肅的看著我。

  「同意。」尤其最討厭把責任推給別人的人。

  「你幾年級啊?」她媽非常有興趣地笑著問我。

  「加上今年的話...九年。」

  學妹口中的湯忽然噗一聲噴出來。

  「喔!你又繼續念醫學博士啊?真上進的年輕人!」她媽笑著說。

  他爸沈重的點了點頭。

  (她媽兩個字感覺好像在罵人= = 以下用爹娘代替)

  學妹則瞪了我一眼以示警告。

  「你主要研究的題目是什麼?」她爹冷不防丟一句話問我。

  「EVA同步率在超過100%的情況下與人體神經元的互動與影響。」

  「聽不懂!好像很深奧呢!」她娘讚嘆地說。

  她爹則是又沈重地點了點頭不再追問。

  學妹把默默把腳伸過來踩著我。

  我不為所動。

  「醫學院的課好像很辛苦呢!」她娘又問。

  「沒錯啊,尤其是常常要解剖屍體,這沒辦法啊,因為找不到活人代替...」我說。

  看得出來她爹的臉色越來越沈重。

  學妹的腳則集中施力在腳尖,臉色也越來越陰沉。

  我還是不為所動。

  「呵...你真幽默啊!」她媽打圓場:「不過,解剖活的動物也有吧?」

  「媽!不要再講這個了!」學妹用快哭出來的聲音說。

  「傻丫頭,問一下有什麼關係?我們又不吃素!」

  看得出來他們母女平常就很會吵嘴。

  「兔子,老鼠。」我一邊夾著菜一邊認真說。

  「啊...那不是很慘忍嗎?」她娘一副大驚小怪的表情。

  「所以我們現在都改用馬鈴薯代替。」我嚴肅地說。

  我無暇注意她爹娘的表情,只看到學妹咬牙切齒的瞪著我。


  我不管!我豁出去了!你們全部給我去死吧!!!!!!!!!

  我生氣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弗力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妳...會恨我嗎?」學妹冷著臉送我出去時我第一次主動跟她說話。

  「其實剛剛我爸很喜歡你。」

  「不會吧!妳是在開玩笑吧?他後來一句話都沒跟我講,感覺很想把我殺了!」

  「不是,當他女兒那麼久了,他的心情我感覺的出來。」

  「那你媽呢?」

  「她大概會反對吧。」

  「喔,所以算一半一半?」

  「不過...」

  「不過怎樣?」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背脊開始冷。

  「我也開始有點喜歡你了呢!」

  她微笑看著我,我從來沒有看過表情如此複雜的微笑。

  不是吧!妳一定搞錯了吧!這並不是一件好事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