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廢除死刑的這個年代,這所監獄聚集所有窮凶惡極,被判終身監禁的罪犯,彷彿惡魔島的嚴厲監禁上卻有一個看似人道實際卻如魔鬼般的規則,所有在這裡服刑滿五週年的犯人都有一個上台演講的機會,那時全監獄的所有人,從罪犯到看守人員到典獄長都會聚集在一起,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有兩個按鈕,紅色與綠色。當你演講完後,所有人將進行無記名投票,滿意你的人按綠色按鈕,反對你的則按紅色。當投票結果綠色超過所有票數的三分之二時,你將被當庭釋放。

  是的,不必全部,只要三分之二同意就可以了,但,自有始以來,沒有人成功獲得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無論是義正嚴詞的演說,感人肺腑的哭訴,或冷酷冰冷的言語,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說服所有人,在人類的劣根性下,能離開這裡的人,一個都沒有。而現在,輪到你了...

  諾大的禮堂,你站在講台上,左顧右盼,環視四方,看著下方密密麻麻的人頭,你突然有股想哈哈大笑的衝動。你故作姿態,往左昂首三步,再迴身跨步走回原來的地方。終於,你拿起麥克風,表情如歌劇演員微笑面對觀眾。如果這時能來首Vitas的Opera 2那該多好,那才是最適合此時的主題曲啊!

  你雙手拉住黑色西裝衣襟,展開,如一隻蝙蝠,又在一瞬間合起。你很滿意這樣的開場,清了一下喉嚨,開始說話:

  「各位,我想,我今天在這邊,並沒有什麼要辯解的!事實上,大家應該都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各位,我說,在座的各位,包括我在內,都是垃圾!沒有任何人能改變這血淋淋的事實,不論你過去是什麼身份,踏入這裡,就是與惡魔簽訂了契約,那既然如此,我還有什麼所要說的呢?

  當然有,而且,我有很多話要說,主題姑且叫做「沒有遺體的喪禮 」吧,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一個關於愛與犧牲,讓六翼天使也隨之妒忌並哭泣的故事,也是我今天為什麼會在這裡的故事。如果各位已經準備好的話,那麼,我要開始了。

  過去,我曾經花三年的時間追過一個女孩。當年我是只一個普通的地下樂團主唱,而她,當時是一位白衣天使,我因為車禍而認識她。雖然她是一個笨拙的人,時常在打針時,戳了十幾次才找到血管的路徑,或是把安眠藥跟老鼠藥搞混,但是,不懂人情世故,這樣的笨拙反而深深吸引我。於是,出院一個月後,我又故意製造第二次車禍。各位,愛一個人就必須包涵她的笨拙,接受有可能致命的醫療,難道你們不覺得——這就是愛嗎?

  於是我故意讓自己受傷,左手傷完換右手,右腳傷完換左腳。曾經一度我以為我會死,但是我心甘情願,如果因為追求真愛而死,這不也是一種浪漫嗎?

  上天彷彿被我所感動,因為一些醫療糾紛,她告別了護士的行列。而我,當然不管她做什麼我都會棒場的。

  當她在泡沫紅茶店當店員時——

  我走到櫃台前跟她說:『五十杯檸檬紅茶,內用。』的時候,各位,你們真應該看一下其他排隊的人臉上的表情。當你一個人對著桌上滿滿的飲料,誤被調配成苦瓜紅茶的檸檬紅茶。還堅持把它喝完,各位,這就是愛啊!


  當她因為苦瓜紅茶事件而轉到肯德雞當店員時——

  我一樣走到櫃台前,對她說:「十桶外帶全家餐,內用。」當整個店裡滿滿的人目瞪口呆看著你把那十桶炸雞吃完時,各位鄉親啊,那就是愛啊!大家說對不對啊?」

  「讚啦!」

  「男子漢!」

  全場的人熱烈反應,你很滿意地稍微頓了一會,舉高雙手致意後,繼續說下去:

  「不管她換了多少工作,我一直這樣默默支持她,就這樣,過了三年,她終於被我感動,也終於告訴我。她真正拒絕我的原因,那就是:她罹患不治之症。但是,各位覺得,我是那種會在心愛的人身患重病時卻獨自離她遠去嗎?不可能啊!相反地,我會一直陪她,直到最後...一直到她說出最後的兩句遺言:『殺我』,而我,也照做了。我也在暗地裡為她舉辦了一場沒有遺體的葬禮,為什麼沒有遺體呢?因為遺體...已經被我吃掉了——這是她的第二句遺言:『吃我』。」

  剛剛還熱烈討論的全場忽然寂靜、無聲。你繼續說下去:

  「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種野蠻吃法,是把骨灰攪拌克寧奶粉,以三比一的比例混合沖泡,喝下去。花了一個月時間才喝完。也許她最後因為神智不清而把前後兩句的順序顛倒,或是另有含意,但無論如何,她說的話我一定會忠實執行。」

  「對不起,我可以插句話嗎?」下面忽然有一個人舉手。

  「請說。」

  「我覺得,她最後那兩句話意思,並不是要你真的把她殺死或吃掉,而是類似女朋友對男朋友的撒嬌,她的意思應該是要你...幹!就是做愛的意思啦!」

  「是嗎?反正,事情都過去了」你搖搖頭,嘆了一口氣,又繼續說:

  「在完成她所有的吩咐後,我就去自首了,並不是因為我內心有罪惡感或是歉疚,只是單純的想藉由新聞媒體告訴全世界,我有多愛她!可是法官記者們全部扭曲我的話,我被當成因為求愛不得而殺人毀屍的變態!今天我站在這裡,說出這一切,並不是為了辯解,而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我...有多愛她!這就是「沒有遺體的喪禮」,我全部的演講內容。」


  寂靜中,眾人默默點頭,準備按下按鈕...
  

  (如果想看最一般的結局,在這邊停住就可以了,如果想看更瘋狂的結局,請繼續) 




  「請先不要按任何按鈕!因為,我一開始就說過,我並不是要對我個人做任何辯解,事實上,我對世間的一切已經沒有任何眷戀了。那,除此之外我還想告訴大家什麼呢?我想告訴大家一件事,一個你們可能心裡明白但不願意承認的一件事。在這座古老監獄裡,這個魔性之都,浸淫怨靈魔力下的我們,已經不是人類了!不論身體或心靈都不是!我們永遠無法走出這座監獄,面對陽光。我們只能存在這裡,天使絕跡的黑暗都市,我們沒辦法獲得救贖,也不需要任何救贖。因為我們一開始就被拋棄在這裡,以僅存的一絲人性換取永恆的生命與痛苦,所以,我想告訴大家。忘記過去自己人類的身份,互相殘殺、啃食,讓血腥麻痺自己,讓我今天在這裡主持這血華之宴,大家,戰吧!」說到激烈處,你手足舞蹈。

  此時,兩位警衛跑上講台欲抓下你。你狂笑,一個鬼燒轟掉一名警衛的頭,同時抓住另一名警衛——

  禁.千贰百拾壹式·八稚女

  爪影狂亂,在進行最後一擊時,你仍不忘說出最後那句經典名言:

  「哭吧!叫吧!然後——去死吧!」

  警衛脖子處噴出大量的血。綠色的血。

  「大家看到了嗎?滿五年有可能釋放只不過是一個虛偽的謊言。就算真的離開這裡,也會在太陽的照射下化為灰燼,子彈已經傷不了我,不!沒有任何武器可以傷得了我們!只有彼此的尖牙利爪,才能讓我們死!進入永恆的沉睡。各位,到現在為止還有任何疑慮嗎?」

  於是台下的觀眾瘋狂怒吼,相互攻擊。而你在台上哈哈大笑。

  你氣勢凌人、意氣風發,在講台上以手指代替指揮棒引導這虛幻的血腥交響曲。
  你時而吶喊,時而舞蹈,那是死神的地獄之舞。偶而以靈巧舞步閃過衝上台對你攻擊的人,把對方推下去,或是好心地從台下拉起一隻手——就只有一隻手。

  「嘿嚇!」你吶喊!鮮血四濺!

  「啊~~~啊~啊!」你用走音的淒厲歌聲為這血華之宴會伴奏,沒有人知道你走音了,也沒有人會注意到。

  「六神合體的雷霆崖 吼!吼!吼!吼!吼!」你如金剛一樣大力拍打胸膛。

  你抓住從下方拋上來的肢體,在頭上揮舞,搖旗吶喊,然後丟出去!

  跳躍!你的身體隨著節奏搖擺,在台上恣意進行月球漫步。

  講台上的你優雅而迷醉,英俊而狂野。

  沒有人注意到,你的一滴血淚落在講台地板。

  在這血泊之地。

  (以上對作者來說仍然屬於一般向的結局,有更惡搞的結局嗎?當然有!)



  一陣廝殺後,只剩幾個人,在血泊中站起來。

  你很滿意這樣的結果:「看來,在場剩下的所有人,都是被惡魔挑選過的強者,那麼,就不要再浪費彼此時間,讓我們拿出全力,將彼此轟殺吧!!!」

  擦乾眼淚,你狂笑著躍下講台——

  而此時,其他人也出招了——

  暗黑力量推動—禁.千贰百拾壹式·八稚女

  最終決戰奧義.無式

  天地霸王拳.一擊必殺

  真.升龍爆裂拳

  真.龍虎亂舞

  一.瞬.千.擊

  奧義.千峰塵

  奧義.九天翔龍斬

  阿哩.阿哩.阿哩固

  十方無敵.十方皆滅

  萬劍歸宗

  驚天一式

  魔劍.一八八

  一劍驚魂九十九

  紛紛擾擾斷風雲

  散落吧、千本菊

  八門遁甲全開.裡蓮華

  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


  這一戰,永不止息!


  (抄了這麼多招式騙頁數,也該夠了,那,還有後續嗎?當然有。)


  從此之後,每天晚上,日復一日,已經成為亡靈的他們依然重複一樣的演講,然後自相殘殺,而監獄成為廢墟,每天晚上,附近的人,都可以聽見遠處傳來的哀號聲。

  深夜,監獄內部,一個已經被分屍的屍體(其實應該說鬼魂)忽然拍拍身體,站起來說:

  「唉,每天都玩一樣的遊戲,我膩了。」

  「是嗎?那下次換你當鬼好了!」


  (那,會有外傳嗎?有!)


  很久很久以前,在寒冷的冬天,有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