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做愛?
  
  呃...這樣講好像有點誤導,換個說法好了:愛,該怎麼說呢?

  我不知道,我從來不知道,我只是付諸行動去執行。如果,那就是所謂的『愛』的話。

  七月的星期天早晨,我一邊沖泡牛奶,一邊回憶,夏天的陽光和風將我的思緒帶領到遙遠的地方...那天跟她見面時,也是樣的天氣吧,季節的風中有草原夾雜奶油的味道,怎麼都聞不膩的味道。

  先自我介紹,我,是地下樂團「城市之月」的主唱,我們長期在PUB駐唱,我是一個Rocker。既然在PUB駐唱,我們當然接受點歌,但是,我敢說,沒有其他歌手像我這樣敢撕不滿意的歌單。首先,我要鄭重聲明的是,我是Rocker,對我來說,搖滾才是我心中唯一的音樂。才不會唱一些台語抒情歌曲或是電子舞曲這些不知所謂的東西。對我來講,搖滾以外的音樂都是不純物,我就是這麼偏激。





  因為如此,我敢公然對客人打槍——

  什麼?謝金燕的「練舞功」?先生你有沒有搞錯?我是Rocker耶!要我唱這個?什麼?張懸的「寶貝」?來人啊,把這位客人拖出去斬了!「雙截棍」?這是搖滾嗎?撕掉!「愛的零零七」?這三小朋友啊,有這首歌嗎?氣死我了!


  要我再強調一次嗎?我是Rocker,Rocker耶!吼!

  「國旗歌」?ok,我可以唱搖滾版的。「無敵鐵金剛」?這個好,我喜歡!
  「勇士進行曲」?勉強可以接受。










  不過,開場當然還是我最愛的主題曲,邦喬飛的「It's my life」,Come on!


  This ain't a song for the broken-hearted  (這不是一首給傷心人的歌)

  No silent prayer for the faith-departed  (沒有為失去信仰者的默禱 )

  I ain't gonna be just a face in the crowd(我不希望自己只是芸芸眾生之一)

  You're gonna hear my voice  (你將會聽到我的聲音)
     
  When I shout it out loud   (當我大聲吶喊出來)
       
  It's my life
             


  ...






  沒錯,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華麗而糜爛,台下觀眾的熱情吶喊是我的動力來源,偶爾唱到激情處,從台下會丟上來一點東西,從女性內褲到啤酒瓶,到子彈都有。我從來不反對,因為我喜歡熱鬧。


  偶爾我也會做一些瘋狂的事——


  例如爆破!

  「身為一個Rocker,偶爾摔一下吉他也是合邏輯地!」我說。

  「是沒錯,可是主唱,你摔的是別人的吉他...」

  「啊,是這樣嗎?」






  當然,偶爾也會有和客人一起打群架的時候——

  「兄弟!你們先走!這裡有我頂著!」我一邊說一邊將吉他砸向客人頭。

  「沒關係老大,要死大家一起死!」鼓手正把鼓棒當成雙節棍插進客人鼻孔。

  「阿強呢?怎麼沒看到他?」阿強是貝斯手。

  「阿強跟小胖被困在十一點鐘方向!」小胖是鍵盤手。

  「看來是頂不住,罷了,大家各自解散!四號基地會合。」我一邊說一邊用嘴咬掉插
銷,丟出煙霧彈!



  ...






  沒錯,我的生活一直很多采多姿。至於女人?當然是從來不缺,一直有人倒貼。集滿十二星座?落伍了!我在很久以前就打算集滿三百六十六天(包括閏二月)生日。

  是啊,如果沒有遇見她的話!

  當時,就如往常一樣跟客人起衝突,在一次的飛車追逐中我發生車禍。

  我和她的第一次見面是在醫院,她是一位護士,是眾人眼中的白衣天使,也是我眼中唯一的天使。雖然她很笨拙,請她幫我倒水時總會把整個杯子打翻,打針時總會花了十幾次才能找到血管的方向,也常常把我的藥跟隔壁老先生的藥搞混。但是,我就是欣賞她天真無暇的這一點。

  可是,我是一個言語如此笨拙的人,對於真正喜歡的人總是不知道如何才能表達愛意,我總不能對她如PUB裡面的女生一般,拿著保險套在女孩子面前晃一下就好了。









  在好不容易終於能夠出院後,我在馬路上徘徊,為了再次見到她,我決定做一件事情
,站在路口,閉上眼睛數到十,之後,咬牙衝出去...


  而一輛卡車迎面而來——

  那一瞬間,我眼前出現了白光...

  再次睜開眼後,就看到她出現在我面前。那時候我想,既然我還活著,就代表連上帝也被我所感動!於是我重複以上動作,左手傷完換右手,右腳傷完換左腳。雖然我知道,這樣下去我會死!可是,為了愛情而死不也是一種浪漫嗎?

  幸好,蒼天垂憐,這樣的情形並沒有繼續下去。很快地,因為醫療糾紛,她離開了醫院。

  而我,當然不管她做什麼我都會默默挺她。





  「五十杯檸檬紅茶,內用。」


  在她當飲料店店員時,我在櫃台前這樣講...


  看著桌前滿滿的飲料,我微笑,插上吸管,喝下去——

  「對不起,我不小心調成苦瓜紅茶了!」她哭訴著跟我講。

  「沒關係!」我伸手把她推開:「苦瓜紅茶其實也...也蠻好喝的!」

  雖然如此,但是當她把別的客人的布丁紅茶也調成苦瓜紅茶時,就無法改變她被fire掉的命運。於是她又換了下一份工作,當然,我無論如何都會力挺到底的!








  當她在肯德雞當店員時——

  
  「十桶外帶全家餐,內用。」我不動聲色講。

  全店滿滿的人目瞪口呆地看著我把那些雞塊吃下去...


  到了第三桶,我已經快不行了,伏倒在桌上,但仍然顫抖地把手伸向一隻雞腿..


  「不行!這樣下去你會死!」她邊哭邊抓住我的右手。

  「不要阻止我!就算我死...也是為了妳而死!」我邊說邊把雞腿往嘴巴塞。

  看著她流淚的雙眼,我確信,已經稍微有點感動她了。







  於是,這樣的循環持續下去。當她在遊樂場時,我一天做了二十次雲霄飛車加旋轉木馬。當她在戲院工作時,一個月內我看了超過六十次海角七號。


  喔~ 愛你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喔~ 愛你愛到不怕死 Baby 愛我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電影裡這首歌,已經聽到了閉上眼旋律就會出現在我耳旁的地步了。

  是啊,愛就是要瘋狂付出,不就是這樣嗎?

  直到有一天,她在某冰淇淋連鎖店工作時,我一如往常出現在櫃台...









  「這位是我男朋友」妳指著一位站在妳旁邊,容貌俊俏的男生。


  「那...給我一桶白蘭地冰淇淋。很好啊!恭喜你們!你們很相配,有夫妻臉!」

  我丟下鈔票,也忘了拿要找的零錢,抱著那一桶白蘭地冰淇淋,搖搖晃晃地走出店面


  而那個男的也在這時候衝出來。

  「先生,請你等一下...」

  「零錢嗎?不用了,就當作小費啦,雖然不是很多啦哈哈!」我一邊用手挖著白蘭地
冰淇淋一邊吃一邊說。

  「不是的,是有一件事要另外跟你講!」那位男生說。






  後來我才知道,那位她所謂的「男朋友」是她弟弟,而這三年來她拒絕我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她罹患了癌症。到了今天,醫生終於對她下最後通牒,必須辭掉工作,專心做化療。

  今天同時也是她工作的最後一天。

  知道這件事後,我衝到最近的一間珠寶店,用信用卡刷了一隻戒指,然後走回店內。

  「雖然很突然,而且戒指小了一點,但是,妳願意接受我的求婚嗎?」

  我左手還抱著那桶白蘭地冰淇淋,右手把戒指伸出去。

  她笑了,同時眼淚從臉頰滑下來。

  ...






  「加油啊!要專心治病,等妳病好了,我們來舉行一場盛大的婚禮,我會在宴會上演唱,還有很多好朋友,他們一定都會很喜歡妳的!」我對她說。

  ...


  「這是我爸,我媽,這是我老弟,還有老妹,他們都來這裡看妳了。」在醫院裡,我把她介紹給我家人認識。

 


  「忘了,還有我家的小狗Lucky,不過牠要看家,不能帶進來,不過,可以給妳看照片喔!」

 


  「心情不好嗎?我唱歌給妳聽,我知道你不喜歡rock,不過這首不一樣喔!是小甜甜的搖滾版。」

 

  「這是我到北港媽祖廟求來的護身符,戴上去,它會保佑妳一切順利的!」

 

  「我最近剛學會一個冷笑話喔...從前在南極,有一隻企鵝...」




  在病房裡,我說了很多很多話,看著她身體逐漸消瘦,我寢食難安,一天差不多只睡兩個小時,不過在她面前我總是笑容滿面。

  而她的臉越來越蒼白,吃的東西越來越少,說的話也越來越少。我眼睜睜看著生命能量逐漸從她身上流逝卻無能為力,我好恨我自己。

  直到有一天...

  「我...想回去...」她用氣音說。

  「什麼?回去哪裡?」

  「我...最後...想要死在你懷裡。」

  「好啊!寶貝。」我俯身抱起她,雖然我眼前的景物瞬間模糊。

  「我們回家吧。」我用最最溫柔的聲音說。

  ...




  帶她回到租屋處,我輕拂她的頭髮,並在她額上吻了一下。

  「對不起,沒有辦法陪你到最後...」她說。

  「沒關係,能照顧妳我覺得很幸福,真的!」

  我抓著她的手,跪在她床前,默默等待這最後一刻。

  「...我」她說。

  「什麼?」第一個音我聽不太清楚,不曉得是「殺」還是「上」。

  「吃我...」她說。

  這次我聽清楚了。







  「我懂了。」我站起來,握住她的脖子。

  「我不會讓妳多受苦的!閉上眼睛,很快就會結束了!寶貝!」我哭著說同時手指出力。

  「讓我用最後一首歌送妳一程吧!」我開口了,唱出我駐唱以來所唱的唯一一首不是搖滾的歌曲:「寶貝」。

  我的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讓你喜歡這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


  黑暗中,我坐在地上,任淚水爬滿雙眼,邊哭邊唱這首歌,直到泣不成聲...
      
  ...

  


  最後,為了履行對她的諾言,我為她舉行了一場沒有遺體的喪禮。

  我對杯子沖進熱水,同時打了一顆蛋下去攪拌,邊喝邊盤算:骨灰與奶粉以三比一的
比例下去調配。一天三次,一次五百西西,大概一個月就可以喝完了吧。

  我喝了一口牛奶,放下杯子,看著窗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