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她死後,我覺得內心彷彿開了一個大缺口,她走了!同時也帶走了我體內的某一個部份,無論如何都將不再復甦的那一部份。屬於少年的夢,年輕的夢,彷彿也隨著她逝去,而永遠化做灰燼了...


  而我,依然在PUB駐唱,為剛結婚的新人歌唱,為慶祝生日的人們歌唱,我在舞台上開始有表情,會哭,會笑,而不再堅持以往的硬派搖滾。

  「老大,你什麼時候開始會唱抒情歌了?」我的團員這樣問我。

  「在我永遠失去摯愛的時候。」我說。

  當然,我依然熱愛搖滾,只是開場曲從「It's my life」換成「I don't want tomiss a thing」--




  I could stay awake just to hear you breathing
  為了聽見你的呼吸,我可以不睡
  Watch you smile while you are sleeping
  在你沉睡時,注視著你的笑容

  While you're far away dreaming
  當你夢見遠方

  I could spend my life in this sweet surrender
  我願用一輩子甜蜜的臣服於你

  I could stay lost in this moment forever
  永遠迷失在這片刻間

  Every moment spent with you is a moment I treasure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我所珍愛的時刻

  Don't want to close my eyes
  不願閉上眼睛

  I don't want to fall asleep
  不願入睡

  Cause I'd miss you baby
  因為我可能會錯過你,寶貝

  And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我不願錯過這一切

  Cause even when I dream of you
  因為即使我夢見你

  The sweetest dream will never do
  最美的夢也無法取代

  I'd still miss you baby
  我依然想念你,寶貝

  And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我不願錯過任何事  






  ...

  雖然舞台上的我依然熱情狂野,對著台下的歌迷丟東西--


  「糟糕,剛剛玩太瘋了,我好像把我的皮夾也丟出去了!」

  「嗚...」

  「咦?我丟掉皮夾你幹嘛哭?」我問貝斯手阿強。

  「老大你剛剛丟的是我的皮夾!」

  「啊,是這樣啊?」







 
  也依然會跟客人打群架--

  
  「老大!這邊有我們頂著你先走!」

  「我怎麼可能會丟下你們呢好兄弟!」

  「那怎麼辦老大?要撤了嗎?」

  「沒辦法...本來不想用這一招的!大夥撤!一樣,四號基地會合!」我咬掉插銷,丟出閃光彈!








  
  但是,一人獨處時我依然是孤單的。我在深夜演唱,而白天入睡,在睡夢中,各式各樣的人跟我說話,我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他們一直說話,干擾我的睡眠,但是,我從來沒有一次夢見她。

  沒有演唱的夜晚。我獨自坐在墓園,為那些亡靈歌唱,我闖入了亡靈的國度,用歌聲吸引了他們,也看見了他們那綠色的形體。我問他們,在幽冥棧道上有沒有看見一個人,一個我日夜思念的人。他們只是對我搖頭--如果頭還在的話。或是揮手--同樣,如果手還沒有斷掉的話。

  偶爾也有路過的天使被我的歌聲吸引,我像抓小鳥一樣攫住他們的翅膀,逼問我心愛的人她的下落。他們只是用無辜地眼神茫然搖頭。一瞬間我有想把他們串起來烤的衝動。


  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我坐在無主孤墳上搖頭。為什麼不回應我?妳到底在哪裡呢?難道我為妳做的還不夠嗎?







  黑暗中,我在獨舞、歌唱,我是黑夜吟唱的精靈。奉獻我的歌聲,我的靈魂,我的一切,只為了她能再度聽見我的歌聲。霧中,此處是亡靈的城堡,他們以綠光的形式,如螢火蟲般點點流竄。偶爾出現完整的形體,從我身上穿過。

  我站起來,舞蹈,魅惑亡靈之舞,他們不健全的形體隨著我的節奏晃動、搖擺。而荒山之月是最適合此景的舞台燈光。我在只有亡靈的荒谷中嚎叫,而幽冥之城的子民們也隨之呼應,狂風吹動樹葉發出淒厲哀號。

  我感到體內的魔性逐漸擴增。是我之前為妳舉辦的喪禮太寒酸了嗎?那麼,我將為妳舉辦一場最盛大的喪禮,對全世界的媒體說,讓全世界的人知道我愛妳。於是,我看著眼前的鬼魅們:

  「你們,願意僅此一次,將力量借給我嗎?如果願意的話,那,我們下山吧,讓我們來一場轟轟烈烈的百鬼夜行!」

  四面八方的鬼魂同時發出歡呼響應。整個山谷震動,綠光瘋狂流竄、跳躍。






  於是,我下山了,後面跟著成千百萬的無主孤魂。綠光跟著我,圍繞著我,我發現自己的身體成為綠色,雖然人們還是看的到我的形體,但是這一夜,只有今夜,我已成亡靈。
  我一邊歌唱,一邊跳舞。以最筆直的路線走向總統府。馬路上,車流從我身上穿過,路旁的人驚異的看著我穿過車陣,或說車陣穿過我。
  
  我不畏懼,根本無所畏懼,在死靈的擁護下,現在,我已無敵!

  我穿過籬笆,穿過樹木,穿過公園擁吻的情侶,穿過小吃店老闆,穿過正在開罰單的警察,穿過公共廁所,穿過正在排隊結帳的店家,踩過正在做愛的夫婦。

  路上的飆車族因為我而撞成一團,正在酒店互砍的黑道兩方愣住,眼睜睜看著我走過去。麥當勞小姐看到我張大嘴巴,連歡迎光臨都忘記講。正在台上傳道的牧師忽然停住,只是拿下眼鏡擦拭,連十字架都沒拿出來。法事會場的道士也愣住了,放下桃木劍,不知所措看著我,以及我後面那一群「朋友」。正在社團排練的學生也停住了,不過手指不知不覺地跟著我的節拍敲打。立委諸公看到我時,原本正在搶麥克風的動作也停住了,靜靜看著我走過去。棒球場上的勝利投手看到我也忘了歡呼,全場觀眾更鴉雀無聲...






  就這樣,我用最簡單也最俐落的方式,走到總統府大門前。

  不知何時,總統府前憲兵排成一排,步槍上膛。後面還有不知那來的兩台坦克,直昇機在天上盤旋,旁邊更有記者SNG車現場連線。

  但這算什麼?我現在擁有的可是連亡靈都能蠱惑的鬼魅之舞啊!


  我停住,直視他們。



















                  沉默






















                  緊張。





















                  顫慄。













  我緩慢伸出手掌,五指張開,展開舞步。沒錯,正是麥克傑克森的顫慄 (Thriller)!

  It's Close To Midnight
  午夜時分

  And Something Evil's Lurking In The Dark
  魔鬼在暗處隱藏

  Under The Moonlight
  月光之下

  You See A Sight That Almost Stops Your Heart
  這幅景象幾乎能讓你心臟停止

  You Try To Scream
  想要尖叫

  But Terror Takes The Sound Before You Make It
  恐怖卻讓你聲帶失效



  You Start To Freeze
  渾身冰涼

  As Horror Looks You Right Between The Eyes
  驚駭眼中閃光

  You're Paralyzed
  你完全癱瘓

  'Cause This Is Thriller, Thriller Night
  因為這是顫慄之夜

  此時此刻,在這裡,我重現經典!

  看著憲兵們的槍口隨著我的舞步節奏擺動,我知道,我成功了!

  我雙手平舉,嚎叫--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槍枝落地,他們同時跟隨我的舞步搖擺--

  Darkness Falls Across The Land
  黑暗籠罩大地

  The Midnite Hour Is Close At Hand
  午夜近在眼前

  Creatures Crawl In Search Of Blood
  嗜血的死靈

  To Terrorize Y'awl's Neighbourhood
  遍布在你的周圓

  And Whosoever Shall Be Found
  哪怕你看見的是




  Without The Soul For Getting Down
  沒有靈魂的鬼魅


  Must Stand And Face The Hounds Of Hell
  也得堅強面對,這些來自地獄的獵犬


  ...


  所有的憲兵臣服於我,整隊、讓開一列,並對我行軍禮。我揮手致意。

  我走向大門,門口衛兵主動幫我打開門,同時伸手橫胸鞠躬歡迎我...

  我一路走進總統辦公室內,看著雙手環抱胸前不斷顫抖的元首...

  我踢開椅子,把雙手放在桌上。




 

 





  「總統先生,我想自首。」

  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