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六點,回到公司後我看著預計行程,這是今天最後一筆委託單,而這筆委託來自半年前,寄送物品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蛋糕——沒有過期啦,蛋糕是之前預訂,今天剛出爐的!

 

  我提著蛋糕,心情其實有點沉重。

  

  「我走了喔!」要走前我跟老闆打招呼。

 

  「裕翔,這次送完後,可以直接回去休息,不用再回來打卡了。」老闆說,難得他會這麼溫馨,害我懷疑他又有什麼陰謀,幸好我知道這次是有原因的。

 

  「好的,謝謝老闆!」

 

  我點頭,正要舉步,卻難得看到我的上司亞歷山大衡站在我面前,欲言又止望著我。

 

  難道?一向冷酷嚴峻、沉默寡言的亞歷山大也要難得給我溫馨一下嗎?他會跟我說什麼呢?

 

  亞歷山大默默看著我一會,又默默轉身離開,正當我要放棄時他終於緩緩開口了:

 

  「喵~~」

 

  亞歷山大,我的直屬上司——

 

  他是一隻貓。

 

  送達地點距離市區有一段路程,在路上我想起當初由醫院傳真過來的那份委託書:「

 

  多年來我與妹妹相依為命,只有我還記得她生日,希望在我走後還有人記得幫她慶生……

 

  」

 

  真是個好姐姐啊!告別人世前仍然惦記著妹妹,在收到傳真後,委託成立,而直到半年後的今天,委託執行。

 

  到達目的地時已經是晚上了,不是很好找的路,接近山區一處平房,鄰近並沒有看到其它屋舍。

 

  找不到門鈴,所以我敲門,少女開門看到我時似乎嚇了一跳。

 

  「你好!這是非常快遞!生日快樂!」我提起蛋糕遞給她。

 

  「啊!謝謝!你怎麼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女孩笑了,圓圓的酒窩,圓圓的臉。

 

  「因為合約內容是『慶生』,等唱完生日快樂歌許願後再告訴妳,這樣可以嗎?」我說。

 

  「可以啊!你還可以幫我吃蛋糕。」

 

  於是進屋內,我幫女孩簡單唱完生日快樂歌,吹熄蠟燭許完願後,我思考措辭,告訴她委託緣由……

 

  女孩靜靜聽著,待我講完後,才終於開口:

 

  「所以,我姐希望我生日那天有人幫我慶生,跟我講生日快樂?」

 

  「沒錯。」

 

  「那……她為什麼不自己跟我講呢?」

 

  啊?她都已經……要怎麼親自跟妳講?

 

  當我正不解時,突然看到牆上一幅黑白照片,跟女孩一模一樣,圓圓的酒窩、圓圓的臉。這時我才轟然明白一些事情,也體會到所謂「音容宛在」這個成語形容得真好。

 

  「不好意思……哈哈……妳姐沒講清楚原來妳早就已經……早知道蛋糕應該買紙做的那種燒給你還可以順便辦營火晚會哈哈……」

 

  而女孩依舊笑靨如花看著我。

 

  由於太過震撼,當下我不知道胡言亂語什麼,也忘了有沒有吃蛋糕,怎麼離開那棟屋子也忘了……

 

  難怪,唱生日快樂歌那時總覺得外面有人跟著唱,可是仔細看窗外又沒人我還以為是錯覺……

 

  而姐姐當初說只有她一個「人」記得妹妹生日,我也終於了解這句話真正的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