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尊敬的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說過:「如果娶到一位好太太,那麼你將是幸福的人;如果你娶到一位壞女人,那麼,你會變成一個哲學家。」

 

然而,對我來說,如果我大學能順利畢業,我將是一個軍人或研究生,然而我沒有。於是,我變成了--

 

「您好,非常快遞!」

 

是的,大學唸了八年,輾轉換了四間學校,都在同一個地區,因此,對於這城市的道路--我瞭若指掌!對於這附近的店家--我瞭若指掌!對於如何躲避警察的種種捷徑--我瞭若指掌!

 

非常快遞,顧名思義就是一家快遞公司,二十四小時接受委託,不問時間,不問地點,也不問要快遞的是什麼物品,什麼都送!什麼都不奇怪!

 

我曾經接過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CASE:

 

從仰慕者的情書--

 

管理員伯伯:「你一直在這邊鬼鬼祟祟的做什麼!」

 

「您好,在下非常快遞,這邊有一個CASE要將情書親手交給七樓的林怡君小姐。」

 

管理員伯伯:「直接丟信箱啦!」

 

「不行的!委託內容註明要『親手』。」

 

 

到半夜將熱騰騰的披薩送到黑道大哥家(為什麼半夜還會有披薩呢?這就是商業機密了)---

 

「您好,達美……不對!非常快遞!」

 

(打開門,我看到兩派人馬似乎談判破裂,互相拔槍指著對方。)

 

「請慢用……」我躡手將披薩放到地上,以緩慢速度悄悄關上門。

 

(碰!)

 

 

也有送過奇怪的寵物--

 

 

「哇!好大的貓^^」

 

(吼!)

 

 

甚至奇怪的人--

 

 

「你們……手上拿的是什麼><」

 

「喔,這槍是玩生存遊戲的啦。面罩也是。」

 

生存遊戲?也對啦,現代人壓力太大了,玩玩生存遊戲宣洩一下也是很合邏輯地,只不過…… 

 

「可是,警察好像在後面追我= =!」

 

「剛好順路啦,別想太多——開快一點!」

 

剛好順路啊?也對啦,馬路這麼大,車子這麼多,怎麼可能追的剛好是我這一輛?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可是,我又瞄了一眼後照鏡……

 

「我能不能知道那個袋子裡面裝什麼><」

 

「花生啦。現在剛好是產季。」

 

……

 

只是這次委託的任務似乎跟以往不同。

 

「裕翔啊,這是客戶的要求,麻煩你在這文件最後面簽名一下。」

 

老闆拿著厚厚一疊文件給我,估計大概有兩百多頁吧,我根本連看都懶得看,就在後面簽名了。

 

我一向是非常乾脆的人,老闆微笑讚許我,只是我覺得這次他的笑容很詭異。

 

老闆把我簽完名的文件塞進一個牛皮紙袋。

 

「很簡單,就把這個牛皮紙袋送到這個住址,騎摩托車去就可以了。」

 

「喔。」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不安,總覺得老闆的笑容有點不太對勁,上次看到老闆這麼笑是什麼時候呢?我一時想不起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揉揉眼睛:「老闆,我剛剛好像看到你影子的頭上有長角耶。」

 

「死小子!別亂說話了,趕快送貨!」

 

  ……

 

我來到了送貨地點。那是一個歐式風格,像城堡一樣豪華的別墅,我暗自讚嘆,心想,如果能住在這種地方的話,那還真是夢想啊。

 

我把牛皮紙袋拿給門口兩個警衛,不過,說是警衛,我覺得他們還比較像電影裡面的光頭殺手,不但沒有頭髮,還帶墨鏡。

 

他們打開紙袋,看到裡面的文件內容,相視一眼點頭,然後--就把我推到門內!

 

「你們……這是幹什麼?」我又驚又恐。

 

「你還不懂嗎?」一位警衛揮著手上的文件,冷笑著:「非常快遞這次的送貨內容---就是你啊!」

 

腦袋轟然一聲,我終於想起——上次老闆也對另外一個業務露出那樣的笑容,後來……我就再也沒有看到他了,只是從此那位同仁的置物櫃上多了一個花圈,雖然老闆說是別人寄放的……然後,有一陣子店裡放的音樂從古典音樂改成佛經,也燒了裊裊檀香,老闆說是要讓我們沈澱心靈,只是沒人敢多問……

 

老闆你……好狠的心啊!我張口大喊:「嗚!救——」

 

一隻蒲扇大手在此時摀住我的嘴,我伸手向外,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大門闔上,我眼前的天空越來越小越來越小,最後僅有的一絲光芒也隨著門碰一聲關上而隨風消逝……

 

永別了嗎?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