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有一天,可以無憂無慮做自己想做的事時,你想做什麼?
  
  如果是過去,我會回答:「可能,就悠閒地躺在夏威夷海灘邊喝飲料邊曬太陽吧。」

  可是現在,當我莫名奇妙繼承到遠房親戚留給我的一筆遺產時。腦中靈光一閃,我決定了——

  我,想要寫小說。

  當我說到這裡時,通常聽到的人會哈哈大笑,然後問我下一個問題:我到底繼承了多麼龐大的遺產?

  我必須坦白說,說龐大是很龐大啦,可是說到價值卻沒什麼:那是一個紅豆餅模具。

  那麼,通常接下來我必須面對的質疑是:那跟寫小說有什麼關係?

  勉強要說或許有啦,但事實上,真正的答案是:我、不、知、道。

  或許,我對寫作的天份有如巴哈之於繪畫,或是畢卡索之於音樂那樣……吧?

  嗯,我似乎講反了……


  不過,那不是重點,當對目標下定決心後,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努力克服--我的國小老師這樣告訴我。

  只是,我必須先克服的是……呃,我沒有靈感,我過去並沒有寫小說的經驗,也並不知道我的第一篇小說要寫什麼?

  言情比較好?奇幻也不錯?靈異很受歡迎,武俠似乎也不錯?

  但這樣三心二意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有人說,世界上沒有金錢買不到的東西,我想,為了找到好題材,這麼一點成本我是願意付出的。

  於是,我開了一家故事事務所。

  我利用創業貸款在鄉下租了不到十坪的一個小店面,稍微整理一番後就畫了一張海報貼在門口權充招牌(創業維艱,一切從簡):


  ———————————————————————————————

  故事事務所 

          PS.紅豆餅一顆十元

  ———————————————————————————————

  ……

  兩個禮拜後,我總共賣了二十個紅豆餅,卻沒有人願意提供我故事。或許,A4大小的海報真的太不顯眼了,應該考慮換張B5的看看。


  不過,在這之前,我必須先挑戰傳說中的夢幻彩虹紅豆餅……
  

  就在我努力挑戰夢幻彩虹紅豆餅的那天,在春雨綿綿的下午,終於,我的店裡來了第一位,不是買紅豆餅而是提供故事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