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皆知,快遞這行業的最高指導原則只有一句話,那就是--使命必達。

尤其是我們「非常快遞」,幾乎不會拒絕客戶委託,那怕是一些像是許願般的奇葩要求,例如--

委託物:一份溫暖

寄達地點:同收件地,就我家

委託人:丈夫出差的寂寞人妻

……

「老闆!有人妻要快遞溫暖耶!要幫她買烘碗機嗎?」

「交給你處理。」老闆這樣回答我。

「……好吧。」

當時是冬天深夜,人妻確實需要溫暖。

最後我快遞一條圍巾給人妻並幫她圍上,圍巾很溫暖。

還有某位肥宅希望能夠快遞一位女友,我們給他初音一比一等身抱枕,是限量版結果客戶很滿意,至於那位肥羊……不對肥宅所付的快遞費用,是商業機密所以就不方便說了。

也曾經快遞過奇怪的寵物,例如一隻黃色老鼠,閃電狀尾巴,生氣的時候還會放電。

那隻老鼠可能很稀有吧,路上一堆人想搶牠,快遞過程很驚險,不過還是順利完成任務就是了……

而這次遇到的CASE呢——

很平凡,就只是一個冰櫃,不過沒有用箱子裝起來。

委託人是淡藍髮色馬尾少女,穿著牛仔短褲,青春洋溢白晰大腿大方展現無遺,看到快遞車時熱情的揮手打招呼,難得看到這麼親切的美女。

「那個……不好意思,沒封箱的話,我要拍照存證喔,這是公司規定,怕到時候會有爭議。」我說。

「好喔。」

我打開冰櫃,裡面是碎冰塊還有好幾支冰淇淋,看起來沒什麼問題,我拍了張照。

這次開的是小貨車,我把冰櫃推上去後,正在發動引擎時,少女似乎想到什麼,跑過來敲車窗。

「等等!等等!」

「怎麼了?」我搖下車窗。

「我還有東西忘記放!」

「……好吧。」

我走下車,拉開後車門,等少女放東西放進去。

少女走上小貨車,打開冰櫃後,一屁股坐進去。

「幫我關門哟!」

我無言了大概十秒……

「這會出人命好不好?趕快出來!別鬧了!」

「不會有事的!我是雪迷啊~~」少女保持屈膝縮在冰櫃裡面的姿勢,抬頭跟我說話。

「雪迷是什麼?」

「雪女啦!」

……明明是妳自己發音不標準。

「妳不要以為把頭髮染成藍色就可以cosplay雪女……起碼穿件和服嘛?」

真不知道現在小女生腦袋都在想些什麼。

「頭髮是天生的哟。」說這句話時少女撫摸頭髮。

妳講話語尾一定要加個「哟」嗎?

「而且台灣是熱帶氣候,有雪女的話早就熱死了好嗎!」

少女這次沒有說話,只是站起來微笑,手指輕點我——

那瞬間,我感到冰天雪地……

……

「來笑一個,笑開心一點!」

我拿起相機,對坐在冰櫃裡面的雪女拍照——

啪!

——然後把門蓋上。

開了沒多久,大概三分鐘吧,到紅綠燈轉角處,我聽到叩叩叩,聲音從冰櫃裡面傳來……

「又怎麼了?」我打開冰櫃。

「我好無聊喔!放我出去!」雪女笑著抬頭看我。

……

我只好讓她坐在副駕駛座。

「記得繫安全帶……」

「好的。」

「妳該不會叫小雪吧?」

「沒有,是小魚哟~~」

「秋刀魚的魚?」

「下雨的雨啦!」

妳剛剛明明是念魚……

「妳沒事幹嘛把自己寄出去?」

寄送地點是某大學,署名「超自然研究社」收。

「不是,我是要去讀書!」

「讀書?」

「學、日、文。」

大小姐你還是先把中文學好吧?

不過考慮到雪女可能沒有接受過義務教育,上面那句話就沒說出來了。

「小雨妳幾歲啊?」

看來至少十七,不過她是雪女,搞不好已經上百歲了……

「五歲。」

「五歲!?」

「嗯!」小雨用力點頭。

原來還是小孩子,難怪感覺這麼幼稚……

「加油!……我拿張名片給妳,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我。」

我可以教妳怎麼玩大人的遊戲……不對……是怎麼面對大人的世界!

好歹我大學念了八年快九年,經驗豐富。

「好哟!加--谷--羊--」小雨看名片大聲念。

「賀裕翔啦!」

有邊讀邊到這種境界,這傢伙這樣去念書真的沒問題嗎?

……

快到目的地,我在前面一個轉角處停了下來。

「小雨不好意思哟,寄送物跟當初拍照內容必須相符,所以——」

我打開冰櫃。

「——要請妳坐回去……哟?」

* * *

狼人事件後不久,江楓所屬的學校社團「超自然研究社」,前社長可能因為太樂衷研究超自然現象的關係,沒辦法兼顧課業,一個不小心就被退學了,隨身物品偶爾還是會出現在社辦,但就是不見人影,成為另一種超自然現象。

其餘三年級學長原本是社長找來撐場面的朋友,當前社長退學後,也跟著如鳥獸散。

二年級都是幽靈社員,只聞名單不見人影,號稱「超自然斷層」。

江楓是唯一的一年級社員,某天在社辦自修時遇到前社長,前社長可能覺得他筋骨精奇,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在退學前傳位給他,於是他不小心就擔任了社長職位。

江楓成為社長的第一件事是申請社團補助費添購電腦,那台電腦只是最便宜的文書機,但就把一年份的經費吃掉了,於是社辦的電風扇跟檯燈江楓只好自己掏錢買。

第二件事則是把小鐵拉進社團。

於是因緣際會下,神鬼萬事通終於有了自己的辦事處,不必像遊牧民族那樣四處漂流。

雖然那其實是社團辦公室……

那一天,江楓跟小鐵連袂走進社辦前,他們遠遠就看到--

穿高中制服的齊瀏海女孩,很努力的掃地擦桌子擦窗戶,中途休息拭汗時,看到小鐵他們便漾起一抹微笑後消失。

「讓座敷娃娃幫忙打掃的我們會不會有天譴啊?」小鐵轉頭問江楓。

雖然她是自動自發。

「呃……總比讓別人看到一顆足球在擦桌子還好吧?」

說到足球,此時草地那端有一群穿運動服的學生走過來……

「這是跟你們社團借的足球,謝謝喔!」

小鐵接過那顆飛拋過來的足球。

「不客氣……」

他們默默把足球上的泥土洗乾淨後放回桌上,並輕拍兩下以示安慰。(辛苦了小精靈)

小鐵打開電腦,在信箱看到這樣一封信——

站長大大

可以收留雪糕跟鱈魚嗎?』

「欸有人要送我們雪糕跟鱈魚耶!要不要收?」

「好啊!雪糕消暑鱈魚也很好吃……」

正在看書的江楓頭也不抬就回答。

* * *

沒想到送來的是一個大冰櫃,他們還得借推車推到社團辦公室。

清理掉一些雜物,勉強在角落喬出一個位置,這樣連冰箱都有了,未來可以在社團開伙,真不錯。

「先這樣吧!我還有兩堂課要上……晚點回來再說。」江楓擦汗。

「好啊……」小鐵也累了。

……

直到放學後,他們才終於有時間檢視冰櫃內的物品。

「好大的冰櫃,就算屍體好像也放的下耶!」

「別鬧了!這尺寸頂多只能塞女孩子好嗎?」

打開後,他們看到碎冰塊、冰棒,還有一個藍髮女孩側躺其中,生死未卜。

被冰鎮了至少兩個小時,正常人的話應該早就已經……

當他們正尋思要報警的同時,女孩自冰櫃緩緩站起——

「呼,不小心睡著了哟……啊!站長大大?」

——並將兩隻冰棒遞給他們倆。

……

江楓與小鐵邊吃冰棒邊聽小雨自我介紹,大致知道她是要來本校旁聽學日語,能被冰櫃冰那麼久還沒事應該也不用懷疑她的雪女身份了。

只不過——

「不是說要送鱈魚給我們?妳是鱈魚嗎?」

小鐵還是念念不忘他的鱈魚。

「我是說——雪女啦!」

(小雨那封mail是用語音輸入法,可能是語音辨識有誤或她發音不標準)

此時小雨恰好看到窗外好奇觀望的座敷娃娃。

「座敷娃娃——」

便瞬移撲了過去——

座敷娃娃露出驚愕表情後消失,小雨仍舊不放棄衝出去——

三分鐘後興高采烈回來……

「娃娃——娃娃——」

從臉上的高興表情來看,最後應該是有抱到吧。

風波仍未止歇,小雨眼角瞄到桌上的足球。

似乎察覺到事態不妙,足球緩慢滾下桌,悄悄滾到門邊……

「啊——」

雪女快速奔了出去——

遠遠看過去,好像是小雨在操場帶球奔跑,事實上是足球跑給小雨追。

終於追上了,少女奮力一踢,足球變成一個小圓點,消失在校園的天空……

下一瞬間小雨從操場中央回到社辦——

繼續吃雪糕。

「所以……我要學好日文,這樣才可以回日本哟!」

「加油!妳可以來旁聽日文課!很簡單喔!我沒怎麼上課都及格了!」小鐵勉勵雪女。

「連你都及格了那應該真的很簡單。」江楓加油添醋。

「只要會五十音就Pass了喔!」

「什麼你竟然還學會五十音?」

「你很煩耶!別鬧了好不好?不過那是一年級的事了,我現在都忘光了哈哈……」

看著兩位站長,雪女露出燦爛笑容:

「我相信站長大大一定會保護我的!」

「不!坦白說現在遇到妳我們都自身難保了……」

現在是夏天,而且還在室內,但自從雪女出現以後,他們完全沒開到空調,不只沒開冷氣,連電風扇都晾在那邊,不但不熱反而覺得好冷。

再看看雪女剛才展現的行動力,如果她有惡意的話,他們絕對自身難保,更不用說萬一遇到連雪女都有危險的場合會怎麼樣了……

「怎麼會呢?站長大大不是還曾經把路西法送回地獄嗎?」

「那是……」江楓瞪了小鐵一眼。

那是有人唬爛……不過江楓當然不能這樣講,他只能試著圓下去:

「……那隻只是分身而已,力量沒有本尊強大。」

而身為無腦粉絲的小雨也毫不懷疑就點頭相信了。

雖然有志學習,不過本校日文課只有開一學期,而且只需要會五十音就及格了--

依此看來雪女學會日文返鄉的路途還很遙遠……

* * *

雪女小雨:

嬰兒狀態時被膝下無子,到日本旅遊的老夫婦遇到並收養,如何帶回台灣方法不明。

原本被取名小雲,但因為總是忘記寫自己名字雲的下半部,就被改叫小雨了。

紀念改名這件事,老先生特地寫了一幅書法高掛客廳:本是雲該化做雨

在五年內快速成長至少女狀態,很擔心自己繼續長高,這樣的話衣服會穿不下,還好沒有。

長大後Cup維持在B。

老先生在網路上搜尋到了神鬼萬事通的網站,信以為真,告訴她以後有問題可以找站長。

從此視站長為偶像,將神鬼萬事通網頁上的故事用語音播放,當床前故事聽。

真的以為站長可以保護地球。

而那些故事大部分都是小鐵亂掰的。

老夫婦相繼離世後,在告別式哭完發現靈堂只剩自己,其他人都離開了,因為太冷。

想回日本找自己故鄉,但不會日文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發現站長還是學生,想說可以順便念書並投靠站長,就很高興地把自己寄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