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你在自己信箱看到如下標題與內容——

[驚!我的室友是狼人?]

致 我崇敬的 北獄妖狐站長:

是這樣的,小弟住XX大學男宿,原本有四個床位,但是其中一位一開始就沒搬進來,另外一位開學不久後覺得不習慣就退宿了,剩下我跟另一位室友相依為命。

But!跟僅存的這位室友相處了三個月後,我覺得他的一些舉動好奇怪,懷疑他就是傳說中的狼人,怎麼辦我會不會被他吃掉我好害怕……
                               By 三隻小豬

你的下一個動作會是——

1.丟到垃圾桶

2.認真考慮報警

3.認真回信勸那位同學不要放棄治療,有病要看醫生

4.覺得有點疑惑但還是決定問清楚

5.在求救者被吃掉前把他先約出來吃掉

6.其他__

……

自從認識江楓後,小鐵經營的靈異網站「神鬼萬事通」開始處理真正的靈異事件,而不是像以往那樣只靠站長嘴炮唬人,這樣一來網站人氣大增,求助小鐵幫忙的信件也越來越多了。神鬼萬事通並沒有真正的辦公室,或者說,只要有網路與電腦,任何地方都可以是辦事處,有時候是用小鐵宿舍的電腦,有些時候是在麥當勞用江楓的筆電(但不常因為他覺得帶筆電很重),但是更多時候是像這樣,在兩堂課之間的空檔時間,走到電腦教室就可以處理了。

「有狼人耶!怎麼辦?」

「狼人?」江楓稍微瞄了隔壁座位小鐵的信件標題:

「可能是社會案件?看要不要幫忙報警好了……」

「可是他說『男宿』耶?」

「男生的話,其實不太想管……但我們不能性別歧視。」

小鐵跟江楓互視一眼,抱著「男人何苦為難男人」的心情繼續把信件看下去。

「會不會是真的狼人啊?」小鐵。

「問他有沒有更確切的證據,搞不好是他自己在小劇場,不能隨便講講我們就相信啊?」

於是小鐵回了mail,內容大意是希望三隻小豬能提供更確切的證據,以便釐清案情。

三隻小豬很快就回信了,附件內容是他與室友相處這三個月以來的觀察日記。

……


「我相信如果是開玩笑的話沒有人會閒到寫三個月的日記開玩笑,不過這也太長了……」江楓撥了一下長髮,非常苦惱的趴在鍵盤前:「先上課吧,晚上回去再看……」

此時小鐵的同學小花走進電腦教室,看到趴在小鐵螢幕旁邊的江楓,撥開長髮露出的白皙脖子,還有那纖細背影,一瞬間似乎發現了什麼。

「唷!在談戀愛喔?」

「才不是!」兩人同時轉頭並異口同聲否認。

「沒關係我會替你們保密的呵呵……」看到兩人連否認都這麼有默契,更造成小花的誤解,笑容也越發燦爛了。


* * *

江楓花了一個晚上將三隻小豬的室友觀察日記掃完並條列重點,文件標題「大野狼觀察日記」:

大野狼是天蠍座。

大野狼老家在山上,但不是原住民。

大野狼運動能力很好,可以灌籃。

大野狼有胸毛跟明顯腹肌。

大野狼會看村上春樹的書。

大野狼早餐喜歡喝冰奶茶。

大野狼電腦裡面竟然沒有A片,瀏覽器紀錄我的最愛也沒有謎之論壇。

……

這次是在空教室,只有他們兩個人,小鐵透過江楓的筆電看「大野狼觀察日記」,還沒看完就發表感想:「我怎麼覺得會觀察室友習性還記錄下來的人比較變態……而且他怎麼知道室友電腦沒A片?一個一個資料夾去翻嗎?」

「沒錯!所以雖然還沒死人,但兇手可能就是三隻小豬……比較起來,我們反而還要擔心大野狼。」

「而且他從哪裡懷疑大野狼是狼人的證據?」

「有,我列在最下面。」

觀察日記最下面有兩點:

大野狼一個月總會消失一天,一個晚上沒回來,查農民曆當天是滿月。

消失隔天大野狼的送洗衣物摻雜類似犬類生物的不明毛髮,總之不是人類的。

……

「才這兩點喔?也可能他回家餵狗啊?」

「一個月餵一次喔?」

「那回家看寵物不行嗎?」

「半夜跑回去偷看喔?」

「那、可能他想跟自己寵物抱著睡覺,那毛髮就解釋的通了……」小鐵抓了抓頭,他也知道自己強詞奪理。

「我比較擔心是要在月圓之夜舉行的某種邪教儀式。跟他約時間當面仔細聊好了……」

* * *

他們約在三隻小豬所在縣市,火車站對面的麥當勞見面。

三隻小豬先到了,傳訊息說他在二樓靠窗處。於是他們上樓,靠窗處那位年輕人站起來,是穿藍色吊帶牛仔褲,白絲質襯衫,個子嬌小,留著瀏海髮型,有著明亮眼睛與笑容的男孩子——

這樣的三隻小豬確實需要被保護。

「不好意思,因為今天要編排舞台劇,所以沒換衣服就直接趕過來了。」三隻小豬解釋,仔細看桌上還有一頂黑色圓帽。

三隻小豬念的是藝術相關科系,氣質與江楓這種文科宅男或是小鐵這樣的理科宅男截然不同。

「你就是北獄妖狐站長大人嗎?果然如我想像那樣風度翩翩!」三隻小豬笑著對江楓說。

江楓其實也不算長得特別高,但三隻小豬看他的時候必須仰頭。

「不是。」江楓指著小鐵:「他才是站長。」

「啊!沒有啦,網站現在是我們兩人一起經營的。」

這是事實。

「喔?所以北獄妖狐就跟藤子不二雄一樣,是兩個人的聯合筆名嗎?」

「算是吧。」

兩個人確實同時都有用北獄妖狐的名義處理靈異事件。

「那麼……」三隻小豬靈活眼珠左右快速掃視兩人:「你們誰是北獄誰是妖狐?」

「我是北獄——」

「我是北獄——」

沒有人要當妖狐……

「還沒決定上下關係嗎?」三隻小豬以兩人聽不到的音量喃喃自語。

……

樓下麥當勞櫃臺,小鐵拿出可以買一送一的甜心卡:

「我有甜心卡,你要喝什麼?」

「冰咖啡好了,不加糖。」

「那我可樂。」

排隊過程中兩人不發一語,似乎還未擺脫剛剛的北獄妖狐窘境。

「我覺得你還是另外取個暱稱好了,例如——」小鐵建議:「『福爾華生』如何?」

「你想害我被全世界的福爾摩斯迷追殺嗎?」

「那麼……南開頭四個字的詞你第一印象會想到什麼?」

「藍色公路……不過用這個當暱稱感覺很弱。」

「其實我說的是南方的南……算了不管,那藍海策略呢,還是藍色精靈?」

江楓緩緩搖頭表示不滿意。

「你平常會看什麼漫畫?」江楓反問小鐵。

「火影、死神,還有在等獵人……啊!還是你要叫藍染?」

「藍影死神跟藍影獵人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好?」

「都不錯……我可以破例讓你有六個字:藍影死神獵人!死神獵人聽起來很威!」

「太長……叫『藍影獵神』好了!」

「我怎麼覺得你的暱稱比我還要中二!」

「學你的。」

就這樣,他們在麥當勞櫃臺前,等待點餐的這段時間快速地解決了暱稱問題。

……

回到麥當勞二樓靠窗處——

「請你仔細想一下,還有沒有其他疑點,例如說,他消失隔天穿的衣服有沒有血跡,或是血腥味?」江楓快速切入重點。

「沒有耶,我聞過了,衣服除了泥土味外沒有血腥味。」三隻小豬講的很理所當然。

不過好像有點不太對勁,江楓與小鐵兩人相視一眼。

「為什麼你會特地去聞室友的衣服,難道--」小鐵首先提出質疑:

「我知道了!其實你沒有室友,一切都只是你自己的想像,或是第二個人格對不對?」

江楓緩緩搖頭不發一語,在旁人面前他不能直接給站長漏氣。

「真的有啦!讓你看照片!」三隻小豬秀出手機內的室友照片--大野狼肌膚黝黑臉部輪廓明顯,感覺是開朗又喜愛運動的人。

「……至少我們排除一個可能性,離真理更進一步了。好,那有沒有另一個可能就是,其實那是你的毛髮,你才是真正的大、野、狼。」

「他第二次消失的時候因為我很擔心,撐到他天亮回來才睡,所以不可能是我喔!」

「好有不在場證明,可是當事人講的不在場證明我們還是要保持懷疑態度……」嘴硬的小鐵硬是提出質疑。

「其實站長提到一個重點……」江楓微笑看著三隻小豬:「從我們的立場來看,都只有你的單方面敘述,並沒有具體的事證可以證明你講的是真的。要我們解決問題的話你必須配合我們,提供足以讓我們相信的證據。」

「恩……那這個可以嗎?」

三隻小豬將一塊藍布放在桌上攤開,似乎是某種動物的毛髮。

「可以。」江楓默默點頭:「這不是塵世上應有的東西。」

「不過你看過他變身嗎?就算是狼人的毛髮也不一定是你室友的?搞不好他的女朋友是狼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不能接受,口味太重了!」三隻小豬此時的表情像是發現爸媽在臥房做愛的小孩那樣受傷。

「那麼現在問題在於要怎麼知道滿月當天他跑去哪裡?」

江楓看著桌面上狼人的毛髮沈思,他所會的尋人道法只能在一定區域內辨別對方大約所在方位,而且不能間隔太遠,比較起來一隻獵犬可能還比較靠譜。

三隻小豬手摸放在桌上的圓帽,盯著薯條不發一語。另外兩人則默默望著狼人毛髮還有足球苦惱……等等?為什麼會有足球?

「小……」小鐵才說一個字就被江楓伸手擋住。

「在過去,靈能力者透過水晶球尋人,但是到了科學發達的現在,我們改用足球代替。」

江楓煞有其事托起足球,所有人視線集中在那顆足球上——

謝謝你小精靈。

* * *

月圓之夜,三人在停車場旁邊的榕樹下,圍著一顆足球,如果有人路過應該會覺得他們是神經病吧,其實連他們自己也有點這樣覺得。

直到化為足球的小精靈開始旋轉——

「走囉!」

Go, go, go! Ale, ale, ale!  (註:此句引用The Cup of Life,1998年世界杯主題曲。)

小鐵發動機車引擎,江楓抄起足球坐在後座,小鐵依據江楓指引的方向駕駛,三隻小豬緊跟在後——
來到山區,他們在山腳下停車。

「貿然上去太危險了,我們在這邊等!守在他一定會下山的地方。」

對江楓的提議沒有意見,他們在登山步道下等待,隨意找了一塊石頭坐著,有街燈所以並不恐怖,只是蚊子多了點。

他們有一搭沒一搭聊著,直到凌晨三點左右,聽到玻璃碎裂聲,街燈驀然熄滅。

月光下,依稀可見眼前人立一長尾巨獸,巨獸仰天嚎叫,聲音卻像是喪家之犬那樣的悲鳴。

這就是狼人嗎?

「為什麼?我只是出來尋找同類而已,為什麼要跟蹤我?」

感覺到狼人的語氣帶著憤怒與悲傷,雙眼直瞪他們,緩緩走來。

「既然已經被發現秘密了,我只好……」

傳說中狼人就這樣現身在眼前的恐怖使他們腦袋瞬間空白,身體無法做出任何反應。最先動作的人反而是三隻小豬,他往狼人直撲過去——

狼人與三隻小豬在地上糾纏翻滾……

看到三隻小豬雖然稚嫩卻如此勇敢,小鐵也猛烈覺得熱血沸騰,也不管自己是不是狼人對手,要衝上去幫忙,絕不讓三隻小豬就這樣被狼人吃掉。

攔住他的卻是江楓。

「等一下,他沒有生命危險,先別衝動!」

「啊?」

滿月月光映照下,可以看到三隻小豬兩手抓著狼人的頭拼命往自己肩膀塞,狼人反而緊閉尖嘴只是發出低鳴。

「吃我啊吃我啊!如果吃我能讓你好過的一點的話……我讓你吃啊!」三隻小豬邊哭邊叫,而狼人只是持續悲鳴。

狼人放開三隻小豬,或者說三隻小豬終於放過狼人,此時的狼人看起來沒有任何威脅性,像隻大狗在地上趴著。

「嗚……就算被全世界遺忘我也不可能吃掉你啊……但是我不能繼續待在這裡唸書了……」

「沒關係啊!我可以幫你保密……」三隻小豬輕撫大野狼背上的絨毛。

「只是有一個條件,那就是……你變身那天晚上要早點回來,讓我抱著睡覺、尾巴讓我摸……」

什麼?三隻小豬竟然對大野狼提出這樣的要求?簡直就是把對方當作寵物對待,太過份了吧!相信大野狼不會這麼輕易答應!

「嗚……只要這樣就好了嗎?」

……

就這樣,三隻小豬與大野狼暫時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 *

回程途中,小鐵發表感言:「原來大野狼晚上不在的時候只是跑去呼喚同類而已,好可憐哟,希望他能趕快找到同類……」。

「其實就某方面來講,他已經找到同類了。」

「咦?」

「不要問,等你長大以後就懂了。」

「喂你年紀好像比我小厚!」(江楓大一,小鐵大三。)

「那你怎麼還這麼幼稚?」

……

而神鬼萬事通的兩人組合依舊配合無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