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兩點十五分,頂著光頭的K坐在便利商店外的露天座位(這次他有穿衣服),對面是一名五十歲左右,其貌不揚的微禿男子--他是K名義上的經紀人,K尊稱他賀老。

桌上擺著兩罐啤酒,下酒菜是一包花生米跟一包豆干。K喝著啤酒悶頭嘆氣,賀老也搖頭不語。

「我們會成功吧?」K問。

「當然。」賀老回答:「一定會成功的……因為我們無路可退!」

「無路可退嗎?等有委託,我就會把狗仔隊的工作辭掉……」

「我也是,為了付工會費用,把車子都拿去貸款了,還跟地下錢莊借了不少錢……」

透過殺手工會,經紀人可以匿名方式接受客戶委託,並將委託轉給旗下殺手,也可依工會權限從地下網路獲取例如目標個資等特殊資訊。當然也有不靠經紀人接案的殺手個體戶,但這樣就必須隨時關注網路資訊與負擔工會費用,而且在跟客戶洽談的過程中也有真面目曝光的風險,所以對大多數殺手來說找個經紀人是較安全省事的手段。

工會成員原則上禁止自相殘殺,但由於是匿名,所以通常不小心殺錯也就算了。但如惡意以工會成員為目標或其他特殊狀況,工會則會推出「懸賞」,懸賞目標不受工會條款保護,且任何人都可接單(只要你有辦法獲得資訊),成功者可獲得獎金。(金額通常是足以令一般人退休的大數目)

「地下錢莊……這麼拼喔賀老?」

「為了夢想沒辦法,小K我跟你說--」賀老艱難地將一口酒吞嚥下去:「--你先借我一點錢貼錢莊利息,我拿到委託後馬上就還你。」

「夢想?開口閉口夢想,這樣感覺很像詐騙集團耶!」

「馬的!」賀老紅著眼眶拍桌:「你有看過這麼落魄的詐騙集團嗎?」

「對不起……」

「你知道嗎?我以前不是這樣的,我跟你說……」

「我知道!你以前是Top Sales,在房屋仲介呼風喚雨,曾經月入百萬,每天花天酒地,還有多餘的錢可以援助失學少女,直到--」

「--直到我老婆罹患癌症過世,我所有的好運像突然被洪水沖走那樣全都不見了!那時候我才知道,沒有她在背後,我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最後只能像現在這樣開計程車維生了!」

K好像想說什麼又無法說什麼,搖了搖頭,終於決定保持沉默。

「你知道嗎?」賀老拍著胸口:「從此之後沒有人可以進入我裡,不管遇見多漂亮的女人我這裡都不會有反應!」

「那那裡呢?」K問。

「啊!」賀老彷彿被電極到那般楞住,許久之後才悠悠嘆一口氣:

「還真是悲哀啊……」

K搖頭,雖然想說什麼但又無法說什麼,只好又灌了一口酒。

「我跟你說!」賀老低頭灌了一口酒以後,似乎振作起來了,起身拍著K的肩膀。

「我不想一輩子當計程車司機,你也不想一輩子當狗仔隊吧?殺手事業是我們唯一翻身的機會啊!要是失敗了--你死!我欠債被追殺--也是死!不成功便成仁你懂嗎?」

「我懂!」K紅著眼又喝了一口酒:「我們在同一艘船上……我再補一點錢給你貼利息!」

「謝謝!不然我真的沒辦法……每天開十六小時的計程車,已經快撐不下去了……」賀老這句話幾乎是吼出來。

K搖頭,此時他的思緒不在賀老這一邊,而是飄到遙遠彼端,某個可以讓他忘懷憂傷的歌聲裡。

「現在我們……」賀老碰一聲把酒杯放在桌上,站起來:

「……我們來跳那個……以前很流行的騎馬舞好不好?」

「啊?」K思緒猛然被拉回,看著賀老的眼神像是看史前遺跡:「那落伍很久了啦!」

「那現在流行什麼?」

「青蘋果樂園。」K說。

(註:青蘋果樂園,1989,小虎隊第一張單曲)

「不是永遠不回頭嗎?」賀老。

(註:永遠不回頭,1989,電影七匹狼主題曲)

「不是。」

「聽說現在有一個新團體叫五五六六……」

「已經解散很久了……」

「這樣啊!」

賀老低頭思索,似乎很苦惱的樣子,不過最後還是下定決心站起來。

「沒關係!我們來跳!」賀老按下手機播放鍵。

於是凌晨三點,趁著酒意,兩個大男人對馬路跳著已經過氣很久的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