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一點,小鐵裹著棉被沉沉睡去,未關機電腦螢幕上殘留著通訊紀錄——


  阿鐵(哇出運了):所以,我不會念咒沒有法力也可以除靈喔?
  
  楓(頭痛ing):站長大人,你知道活人跟鬼魂的差異嗎?

  阿鐵(哇出運了):一個死的一個活著。

  楓(頭痛ing):= =  你以前在站上是怎麼回留言的?

  阿鐵(哇出運了):咕狗啊!就抄一些古文,其實我也看不懂啦哈哈XD

  楓(頭痛ing):……

  楓(頭痛ing):簡單說,就是生命能量性質的轉換,正常情況下,大部分活人的氣場比它們強的,可是在某些時候,例如農曆七月、夜晚,這時就是所謂的陰盛陽衰,他們的活動力會比較旺盛。所以那時候比較容易見鬼,白天當然也有鬼,只是活動力減弱,不容易感覺到罷了。

  阿鐵(哇出運了):喔喔!所以鬼曬到陽光不會魂飛魄散喔?

  楓(頭痛ing):吸血鬼可能會。其實人鬼之間生活領域不同,雖然時空重疊可是生活型態不一樣,一般時候是井水不氾河水。

  阿鐵(哇出運了):不懂@@

  楓(頭痛ing):你跟細菌不是在同一個空間?你看不到細菌,細菌也不會干擾你。一棟房子對細菌來講可能跟一個星球一樣大?就類似這種概念,只是更複雜。

  阿鐵(哇出運了):喔。

  楓(頭痛ing):所以,物理上來講,人類對鬼魂揮拳完全打不到它,鬼魂對人類揮拳也沒用。因為生命型態不同。但是,在極端型態,兩者間的磁場會互相影響,被影響到的一方會不舒服,就是所謂撞邪。
  
  阿鐵(哇出運了):可以先講結論嗎?我想去洗澡了@@

  楓(頭痛ing):你發我洗澡卡喔?

  阿鐵(哇出運了):不是啦,我本來就很沒耐心……

  楓(頭痛ing):看得出來= =  簡單說,鬼魂可以搶奪人類陽氣,人類當然也可以跟鬼魂搶奪陰氣,某些氣場特別旺盛的人就有這種能力搶到並中和,失去活動力的靈體當然就無法作祟了,這樣你了?

  阿鐵(哇出運了):大概。

  楓(頭痛ing):所以你就像漩渦一樣無意識剝奪它們能量,但你本人並不知覺,所以也看不到它們。
   
  阿鐵(哇出運了):喔喔!所以我是有才能的人囉!

  楓(頭痛ing):算是吧……好了,就先這樣,明天晚上七點車站見,我們有CASE上門了。

  阿鐵(哇出運了):好……等等!什麼CASE?你到底怎麼接的?為什麼沒跟我講?

  楓(頭痛ing):跟笨蛋解釋太多是很很麻煩的!!你明天記得來就對了,掰!

  阿鐵(哇出運了):喂!等等~~

  楓(頭痛ing)已經離線……

  阿鐵(哇出運了):幹!


  
  ……

  
  「所以你還沒告訴我為什麼要這麼做?」電聯車上,小鐵吃著大亨堡,發出含糊不清的聲音。

  「在車上吃東西很難看耶……」江楓皺眉解釋:「其實那些會滯留在人間的冤魂大都還有怨念,也就是執著,我們讓他回去該有的地方,而活人也能平靜,這不是很好嗎?」

  「他們會去哪裡?天堂地獄?還是投胎?」

  「說實話——不知道!我們只要管塵世間的事就好了,其他管不著的就不必在乎。」

  電聯車到站,他們走下車站,蒼茫暮色中越過街道越過紅綠燈,來到一間公寓。

  「等一下你什麼都不要講,我來打理就好了。」江楓說。

  開門,是一對老夫婦,江楓跟他們說了幾句話,老夫婦引領他們到一間房間。

  「三十分鐘就好。」江楓微笑關上房門。

  約十坪大房內滿佈雜物與灰塵,看得出來是儲藏庫。江楓從背包內拿出白蠟燭,插在角落地上上點火。

  「這裡有什麼不對嗎?」小鐵觀望四周。

  「被佔據了。」江楓回答:「像這種本來是人類的住所,可是太久沒有使用,加上堆滿一些易於附身的舊物,很容易被外來的遊魂佔地為王,而且一旦開始就會有群聚效應,一進來就是一群。」

  
  「你幹嘛點蠟燭?」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打開窗戶。」江楓隨手關上電燈。

  黑暗中,窗外風捲開窗簾進入屋內,燭火愈見旺盛。

  「當他們全部離開後燭火就會熄滅。」燭光熒熒映著江楓雙瞳:「等等我就會告訴你他們在哪裡。」

  江楓靠著牆壁坐下。

  陰風陣陣,燭光閃爍下,那些雜物:鏡子、衣櫥、布偶、照片、時鐘……看來更顯陰森。

  「他們已經慢慢發覺你的存在,等等就會試著侵襲你……」江楓看著燭火:「不過,還不夠。」

  白色蠟燭火焰開始似有生命般節奏跳動著。

  「玩過打地鼠吧?等等我說什麼你的手就去碰什麼,就這麼簡單。」江楓低聲說著。

  「就這樣?」

  「就這樣。」

  「可是,我們這樣講話不會被他們聽到嗎?」小鐵疑惑問。

  「他們聽不到的。」江楓笑。

  「為什麼?」

  「他們又沒有耳朵,只是能感覺到人類思想的波動,可是因為某種原因他們無法感覺到我們意識,所以不會知道我們再說什麼。」

  小鐵還待追問,燭光躍動,江楓突然大叫:「鬧鐘!」

  小鐵伸手快速抓住書桌上的鬧鐘,燭光熄了一盞。

  「檯燈!」

  「電風扇!」

  「馬桶!」

  「皮卡丘!」

  ……
  
  江楓連珠砲說著,當小鐵每碰觸到所說其中一樣物品,燭火一滅,直到剩下一盞。
  
  「好神奇喔!」汗流浹背的小鐵坐在地上喘息:「快結束了吧。讓我休息一下……」

  「好。」江楓正待回應,卻見窗簾翻舞寒風湧入,原先熄滅的燭火反而全部亮起來,燭光大熾!
  
  「怎麼?」小鐵不明望著燭火。

  「原來如此,並不是靈體特意闖進來,而是這裡莫名形成一個靈界通道,這樣的話,不管你怎麼打都沒有用,必須趁通道尚未擴大時將它關閉,所以——」

  「所以?」

  「所以,要用反性質的更大能量逆向將它中和,古代道士唸藉由唸咒方式增幅本身磁場,可是像你這種從來沒有修煉過的人,只有一個方法,就是——」

  「就是?」

  江楓冷笑,然後正色回答:「脫衣服。」

  「咦?」

  「我說真的,因為在赤裸狀態接觸陰氣,再怎麼遲鈍的人也會潛意識釋放靈氣保護自己。」

  「原來如此,那簡單啦!」小鐵三兩下把衣服全部脫掉,狂笑著:「現在要阻止我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我已經忘記穿回衣服的方法了哈哈……他們在哪裡?」

  「衣櫥。就在衣櫥裡——」江楓右手無奈摀著臉:「還有……拜託你不要再耍白痴了趕快動作好不好!」

  「好啦!」小鐵卻仍然比手畫腳,大叫「天馬流星拳」衝過去!

  小鐵的裸體與衣櫥發出撞擊聲響,所有蠟燭也轟然一聲熄滅。

  一片漆黑。

  「成功了嗎?」小鐵轉身。

  江楓不語,黑暗中身影搖搖晃晃站起。

  「難道……」小鐵大驚:「你被附身了嗎?好!那就讓我來拯救你吧!」

  小鐵說著便要撲上去。

  
  回報他的是冷冷一拳,小鐵倒地。

  「我……我只是腳麻掉而已——」江楓右手握拳,左手仍然遮臉:「而且,誰叫你全部脫光的?少把你那噁心的東西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此時,被聲音驚動的老夫婦打開門,訝異看著赤裸坐倒在地,雙腿自然張開的小鐵,雖然說這姿勢有點不雅,但對男生來說摔倒後雙腿交叉實在有物理上的難度。但此情此景肯定會造成一場誤會。

  所有人凍住不知該做如何反應,老夫婦呆然看著小鐵,小鐵求救眼神朢向江楓,於是老夫婦目光只好移向江楓。  

  他必須給一個合理解釋。


  「這只是……除魔必經程序。」江楓故作冷靜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