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病房內,原本應該是高中生的女孩圍著白色披肩坐在椅子上,姑姑正在幫她剪頭髮。

「好久沒去學校了……」

「嗯。」

「好想念大家……」

「……」

「姑姑,我有做一些手工卡片,可以幫我拿去給班上同學嗎?」

「可以啊,妳做幾張?」

「三十二張。」

「怎麼這麼多?」

「每個人都有啊。」

「不要讓自己太累……」

「已經累完了啊!而且以後也沒什麼機會跟大家說話了……」

……

「妳剪齊瀏海很可愛喔…像座敷娃娃。」似乎想轉移話題,姑姑稱讚女孩的新髮型,女孩蒼白的臉此時露出虛弱的微笑。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死後可以當座敷娃娃,帶給別人幸運,就算沒人記得我也沒關係。」

姑姑停止動作,點點淚珠滴落在拿剪刀的手背。

……

傍晚的火車站商圈,匯集放學與下班後的人群,是人潮最多的時刻,剛買完便當正要回宿舍的方小鐵,意外看到江楓在站前廣場,正對著一位女學生說話,他好奇走過去……

再走近一點可以看到女學生的制服是是黑長裙白長袖襯衫,雖然現在是夏天,但有些女生怕日曬依然會穿長袖,聽不到他們之間的對話,但女學生雙手握拳緊貼著胸口,看著江楓頻頻搖頭,似乎很害怕的樣子。

他想對那個女生幹嘛?小鐵加快腳步……

似乎忍耐到極限,女學生轉身要走,而江楓竟然伸手拉住她……

「放開那女孩!」路見不平,小鐵出場。

「你怎麼會在這裡?」江楓訝異看著小鐵,但手竟然還是握著女學生手臂不放開。

「你到底想幹嘛?誘拐不成就想要用強迫的?沒想到你是這種人,太令我失望了!禽獸!」

「我沒有要幹嘛!我只是在勸她而已!」

「勸她跟你上床嗎?」

「不是!你腦袋到底都裝什麼?怎麼會想到那裡去?」

「還不放手嗎?」

「不行!一放她就會消失,然後我們兩個都會失去跟她的有關的記憶!因為她不是人!」

「不是人那是什麼?難道是座敷娃娃嗎!」

「啊你怎麼知道?」江楓愕然,女學生單手摀嘴,黑白分明的眼神充滿問號。

「你不能只是因為髮型像就說人家是座敷童子啊!你這個冒牌神棍!」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說你的吧……好吧!」江楓放手,看著女學生:

「告訴這個笨蛋,你是不是座敷娃娃?」

女學生默默點頭。

「啊真的是喔?不好意思,那個……妳好,我是小鐵。」

座敷娃娃漾著禮貌微笑,但雙眼依舊充滿問號。

「她聽不到你說的話,她說的話也沒辦法讓你聽見。」江楓解釋。

「那你剛剛為什麼可以跟她溝通。」

「我畢竟是道士啊。」

「好……那你想對座敷娃娃幹嘛?對不起說你禽獸是污辱禽獸……竟然連座敷娃娃都不放過?你簡直是垃圾!人渣!人類已經沒有辦法滿足你了嗎?所以想把魔爪伸到異次元美少女身上?變態!」

「我怎麼覺得你的想法比較變態……」江楓嘆一口氣解釋:「從頭開始說起,我遇到奇怪事情時有馬上做筆記的習慣,有一天我發現我的筆記本上有一段字:『撿到中獎彩券,擦身而過的美少女憑空消失』可是我無論如何沒有寫下那段文字的記憶,那是我的筆跡不可能是別人寫的。幾天後,筆記本後面又多了一段字:『意外跌倒卻閃過車禍,少女對我微笑後消失』,在不同日期,可是這些事情我都完全沒有記憶,我在筆記上寫:『要問少女是誰』,然後,又過幾天,筆記本下面又是我的筆跡寫著四個字:『座敷娃娃』。所以我大概知道了,她是座敷娃娃,遇到她會獲得幸運,但是事後也會消失跟她相遇的任何記憶……」

有人從高樓躍下,座敷娃娃經過——降落遮雨棚毫髮無傷。

兩輛卡車高速相撞,座敷娃娃經過——車身損毀但駕駛只受輕傷。

失去寵物的主人悲傷大哭,座敷娃娃經過——門口多了一窩小貓。

流浪到城市,翻遍垃圾桶找食物的遊民,座敷娃娃經過——找到一桶完整的炸雞外帶全家餐。

街景一角,靠素描人像勉強餬口的落魄畫家,座敷娃娃經過——一群人擠著看藝術家鉛筆素描他的模特兒座敷娃娃,之後門庭若市,座敷娃娃沒有付錢,反正藝術家也失去對她的記憶了。

正在為新菜單煩惱的麵店老闆,座敷娃娃經過——研發出新口味的麻辣拉麵,吃完拉麵的座敷娃娃沒有付錢,反正老闆之後也會忘記,不過她有在店內留言板留下心得:好辣>"<

街頭另一角,咖啡店內正在為故事劇情抱頭苦思的作家,座敷娃娃經過——看到從窗外走過的座敷娃娃,作家以她長相為藍本寫下小說的新篇章。

座敷娃娃拿著紅豆餅,坐在可以俯視整個城市的至高處,不要問紅豆餅怎麼來反正座敷娃娃不用付錢,她帶著些許悲傷的微笑吃紅豆餅。

只要我周圍的人可以幸福,就算他們都不記得我也沒關係的。

……

「所以你到底想對她幹嘛?」

「要她離開!有這麼強大的願力,她可以往生善處,到更好的地方,而不是孤單待在這裡,沒有朋友,也沒有人記得她。」

「如果她不願意走幹嘛勉強?她沒朋友我們就當她朋友啊!」

「啊?」

「幫我跟她說,我不要幸運,只希望能夠記得她,因為我想跟她當朋友。」

「……好吧。」江楓點頭,轉過去看著座敷娃娃:

「請不要帶走我們的記憶,我們不想忘記妳,旁邊這個笨蛋甚至為你死也可以,希望大家能夠是朋友,我們不要妳額外帶來的任何幸運——因為可以認識妳,就是一生最大的幸運了。」

座敷娃娃不發一語,瞬間似乎是當機沒有任何表情,然後——消失在兩人視線。

失敗了嗎?

這時候旁邊的路人抬頭,紛紛拿起手機對著天空拍照,怎麼了嗎?

有彩虹!為什麼沒有下雨會有彩虹?

但下一刻他們衣服都濕了,不是下雨,而是地上突然冒出噴泉——

另一道更近的彩虹出現在站前廣場上空,是雙虹!

不知哪來的氣球大量飄過,大人忙著拍照小孩狂追氣球。

「在那邊你看!」小鐵大力拍江楓,指著廣場另一邊的道路——

隔著一條馬路,座敷娃娃側坐在貨車上,左手依舊摀嘴但露出盈盈笑眼,另一手把手掌藏在衣袖裡面,對他們揮手。

在旁觀者眼裡,他們兩人就跟神經病一樣,對著一台貨車拼命揮手。

***

「她剛剛那樣應該算是很高興吧?」小鐵手上還拿著剛買的便當,邊走邊晃。

「對。」江楓低頭走路,若有所思。

「好棒喔!可以認識座敷娃娃!」

「……謝謝你。」

「靠我有沒有聽錯!」小鐵停步:「你剛剛說什麼?」

「別這樣,我也是會認錯的好嗎?你這次是對的謝謝你。」

***

座敷娃娃:

總是穿著白色長袖跟黑長裙,原本是高中制服,但還來不及繡學號就穿不到了。

齊瀏海,長髮及肩,眼睛黑白分明。

遇到她的人會獲得前所未有的幸運,但也會失去與她相關的任何記憶。

收服她的key word:我不要任何幸運,只要能跟妳當朋友。(一般人沒有辦法用語言跟她溝通,但是可以打在手機,寫在紙上,或任何讓她看到的東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