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后兩點。



  K來到頂樓。眼神透過墨鏡,望著豔陽。



  很好,刺眼的陽光,非常充足的光線。



  隨手把帶來的提箱置於地上,俯身觀看樓下。



  很好,居高臨下,非常優良的視野。



  對於一個謹慎的殺手而言,勘查地形是必須的,尤其是像K這樣一個,成功率等於零的殺手。



  一個出賽超過十場防禦率仍為零的投手,是神。一個接超過十個案子成功率為零卻還能生存的殺手,也是神。畢竟,對大多數殺手來說,任務失敗,代表的就是死。



  而K,就是這樣特別的殺手。



  勘查完畢,該辦正事了,K解開鈕扣——



  一件件衣服掉落在腳邊……



  過去曾經是人體彩繪畫家,在一次險死還生的經歷中激發出潛能,意外發現自己的皮膚可以像變色龍一樣與周圍景物同化。根據英國研究,多數生物的眼睛只會辨認移動中的物體,對於習以為常的景物則是會選擇性忽略。只要與屏住氣息,與景物合而為一,跟玩一二三木頭人一樣不亂動,就可以達到近似隱形的效果。



  因為這樣的特殊體質,讓他被殺手經紀人挖掘,在夏威夷接受嚴格的忍術訓練,為了讓隱蔽效果達到百分百,他剃除了全身毛髮,為了成為殺手,他立誓絕情絕義。

  

  按照慣例,殺手接案通常是先給一半,事成後再給另一半,雖然他把價錢壓到最低,但是他極端差勁的槍法使得他從來沒有拿到另一半過。當初也是聽說,用英文字母當代號的殺手感覺上比較屌,才取了K這個代號,那知道,唉……



  依照競爭法則,他這種殺手應該很快就被環境淘汰,但奇怪的是,或許經紀人覺得他有潛力,或許是雖然任務失敗但他總是能在近乎不可能的環境逃脫這點,讓委託客戶也覺得有趣,因此,他偶爾還是可以接到訂單。沒有CASE的日子佔決多數,此時他的身份,就是芒果日報的特派狗仔隊,某方面來講也算是,物盡其用吧。



  隔了好一段時間,殺手經紀人終於又幫他接到案子了。脫掉衣服,全身光溜溜的他只戴墨鏡,在陽光下慢慢地與周圍的景物合為一體。這麼美好的天氣,他有預感,這次應該會成功——雖然過去,他每一次都這樣想……



  這次的目標,據說是一個非常棘手的角色,讓各大經紀人的王牌殺手全部鍛羽而歸,在手下的可用之兵全部輪過一回後,他的經紀人迫不得已,只好派他出來試試運氣。如果他得手的話,那將是一戰成名啊!



  組裝好狙擊槍後,他拿出顏料,發揮彩繪的技術,熟練地在槍身上色,讓槍架顏色與牆壁的白色背景相同,槍身則是美麗的天空藍。



  架好狙擊槍後,脫下全身唯一的掩蔽——墨鏡,從狙擊鏡上瞄準,此時,一絲不掛的他,與大自然真正合而為一,光頭也非常稱職地反射豔陽光線。



  這次,絕對不容有任何閃失——經紀人特地這樣交待,雖然,他已經失敗很多次了。



  專注眼神望著狙擊鏡,深呼一口氣,K扣下扳機……



---------------------------------------



  在某棟大樓的咖啡店內。



  記者站在桌前,微笑對著座位上的人詢問:「請問,您就是——天風先生嗎?」



  那人第一時間並未答話,若有所思低頭自語:「怎麼又來了,我以為他們早就已經放棄了說……」  



  正當記者摸不著頭緒時——



  遠方一顆子彈從槍管逸出,跨越樓與樓的界線,迴旋穿透玻璃,逼近目標……



  當記者回過神時,那人的手已經擋在他眼前,似乎凌空抓住某件物品,開握住的手掌後,一顆子彈落下……



  順著那人視線,記者目瞪口呆看著窗戶上的彈孔……

  

  「是打偏了嗎?」那人帶著疑惑的眼神,望向窗外的另一棟大樓……

  

  「這是……怎麼回事?」記者帶著哭音說。



  這是……這麼回事?遠方的K,心中帶著疑惑。



  「我不信!」K搖頭,再度扣動扳機。



  另一顆子彈從槍管穿出,劃破天際——  



----------------------------------------



  小鎮一間機車行內,你蹲在地上對著客人的機車品頭論足:「電瓶正常、火星塞跟CDI是新的、高壓線圈沒壞、空氣濾清器也幫你清了、本來以為是鎖頭問題結果也不是,那是化油器嗎?錯!結果你這車發不動的原因……竟然是——油箱進水?」



  你汙黑的雙手拿著一條線路抬頭對客人傻笑:「怎麼可能?這幾天沒下雨啊!雖然管線是有漏啦!」



  客人摸著頭:「不知道耶……我車都停在室內說。」



  你檢視著零件,沉思一陣子後,再度抬頭微笑:「拼裝車?」



  (就……移爐換鼎大法,名義上雖然買的是中古車,可是外殼零件都是新的,至於那些零件從哪來?嗯……嗯……)



  「嘿啊!」客人不好意思笑著。



  「嗯……嗯……」你繼續檢視零件:「看這組裝方式,應該是阿林那一廠裝的,你介意我查一下引擎號碼嗎?我懷疑一件事……」



  「什麼事啊?」



  你不說話,只是做了一個鬼臉……



  客人苦笑點頭,看來他也知道意思了……



  「喂!阿林啊!」你對著話筒講:「幫我查一下,你們是不是有組一台車,引擎編號是……嘿啦!那台車現在在我這裡……唉啊!……就跟你說過盜亦有道咩……好啦,賣我一個面子!換一台乾淨一點的?明天可以嗎?嘿啦!……就這樣啦!掰!」



  掛斷電話,客人用鐵青的臉色看著你:「所以,這……這是……兇車?」



  「其實嚴格講起來也不算是啦,就……原來的主人半夜載閃光去海邊玩水,然後剛好一個大浪打過來就……嗯……就到早上才被發現,摩托車還停在路邊,也沒有什麼損傷啦哈哈!」



  「原來如此啊哈……哈哈。」客人跟著乾笑兩聲:「所以,他會換另一台『正常』的給我?」



  「應該是啦!他跟我還算熟應該不會耍花樣……」



  「那原來的這台?」



  「當然就是轉賣給別人囉!」



  「喔?是這樣啊呵呵呵……」



  你和客人相視笑著,雖然氣氛似乎有點不太對……



  客人走後,你正低頭收拾工具時,忽然「啪」一聲,一張符咒貼在那台機車後座。你視線順著手持符咒的那隻手臂上移,望見一個男人的臉,那男人似笑非笑望著你,旁邊跟著另一位滿臉書卷氣息的男子。





  「啊……老師啊!」你隨即反應過來,興奮叫著。



---------------------------------------



  「不、可、能。」k沈痛搖頭,離開狙擊鏡。



  無法接受這樣事實,但依照紀律,他還是不能眷戀在這裡。



  k看著地上的衣服,要穿上去嗎?應該不必了,依照自己的特異能力,只要就這樣默默走回去,就不會被任何人發覺。何況接下來會遇上什麼危險也沒人會知道,穿上衣服逃生就如脫褲子放屁那樣多此一舉。只是,也可惜了那狙擊槍,又要重買了……



  不過,天氣有點冷,不穿衣服就這樣在路上繞大街的話,很有可能會感冒,而且看這情形應該是沒什麼危險……k猶豫著。



  而頂樓的門在這此時開了——



  一、二、三



  ——木頭人!



  k瞬間雙手張開擺了一個姿勢,化身為天線,與景物融為一體……



---------------------------------------



  「第二發也打偏了……這麼有槍法這麼爛的殺手?」天風皺眉頭說著,手放開,又一顆子彈落地。



  「這是……怎麼回事?」記者目瞪口呆:「難道是奴隸網站想要殺人滅口嗎?」  

  

  「呃……其實這是我的錯。」天風有點不好意思說著:「因為我看最近殺手題材很紅,所以跑去臥底取材,想要探討研究一下,沒想到被追殺了……」

  

  記者:「呃……可以請教一下,您用了什麼樣的方式取材嗎?」



  「這個……我想我們有空再聊,好像還是有一點麻煩啊!天風環顧四周。



  記者這時才發現,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咖啡廳站著一堆穿白色襯衫的年輕人,個個手持西瓜刀,凶神惡煞似地盯著他們。看來,目的應該不單純是喝咖啡……



  眼尖的記者還發現,那群人手上雖然拿著兇器,可是身上襯衫燙得筆直,看來訓練有素,就算是要殺人,也是非常注重服裝儀容地。腳下穿的是運動鞋而非皮鞋,大概是方便跑步吧。



  不過,現在好像不是在意這種事的時候……



  「怎麼辦?」記者淚眼對著天風喊。



  「逃吧。」



  怎麼逃?在記者還沒反應過來時,天風已將他攔腰抱起,衝向落地窗——



  「放心,十二樓而已,死不了人的。」天風邊跑邊冷靜說著。



  眼看著玻璃與自己距離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你不是人~~啊!」記者大聲吶喊,雖然百般不願意,但為了保命只好雙手環繞作家脖子牢牢抱緊,拉長的驚叫聲蓋過玻璃碎裂聲——



  ……

 

  拿著西瓜刀的殺手們追到窗邊,一臉茫然看著玻璃上的大洞,以及樓下空蕩的馬路,沒有任何預期中的血跡或屍體。





---------------------------------------



  拉下鐵門的機車行內,你熱心地幫兩位客人倒茶,同時碎碎念:「……所以說,雖然很難以置信,但事實就是這樣,但一直沒有人相信我,不管我跟客人講,或是PO在網路上,都沒人理我,我想,這應該跟我那個聲名狼藉的帳號有關吧……」



  你用筆在紙上寫下自己註冊的帳號:Lolicon



  「蘿莉……控?」兩位客人孤疑說著。



  「是啊。但,帳號只不過是一個符號而已啊,憑甚麼Lolita是藝術Lolicon 不是呢?



  「不好意思,插句話……」詩人舉手:「Lolita這部小說是不是藝術這一點到現在也還是有很大爭論。」  



  「這不是重點……」你揮手:「我的意思是——為什麼人們在乎的是外表這些無關緊要的細節,在這個世界帳號是蘿莉控的機車行老闆所說的話,大概就跟封神演義裡的申公豹穿著小丑裝卻號稱是最強道士那樣……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啊!



  「你指的是——封神演義漫畫裡,拿著雙球冰淇淋那位人物嗎?」流浪教師說,雖然差不多是十年前的事,不過他也是有童年的。



  「那是最強法寶雷公鞭……不是雙球冰淇淋,不過設計成那種造型確實不夠煞氣……反正,我的意思是,表面工夫很重要,所以我今天才穿這套衣服跟兩位講話。」



  「你在機車行穿著西裝說話感覺更奇怪好不好!」兩位客人異口同聲吐嘈你。



  「啊,是這樣嗎……不過我說得都是事實,我親眼看到的。」你雙手一攤。



  ……



  「所以……」流浪教師首先打破沉默:「你的意思是說,人力確認網的幕後黑手是人類之母『女媧』——而女媧是外星人?」



  「說是外星人有點不太對,因為『它們』是一群生命體,並不是一個人,我覺得,把女媧叫做『類生命資訊體』比較恰當。不好意思我剛剛講得有點亂……要我從頭說一遍嗎?」



  「你懂他意思嗎?」流浪教師望了詩人一眼。



  「我試著理解看看……」詩人思考了一下,在紙上畫圖說著:「很久很久以前,在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有一個星球,上面有著遠遠超越我們的文明,隨著科技進步那群智慧生物也一直進化,到最後他們捨棄了肉體形式的生命,他們的意識可以附著在任何型態的生物機械上,因此,不消耗星球資源,不老也不死,當然,也不再有新生命。」



  「沒錯。」你點頭:「龐大的太陽資源就是能量,每一個生命意識存在資訊體中,可互相溝通,又各自獨立,一個意識可以存在一個巨大機器人中,也可以在微型機械裡,沒有國與民族的界線,因為失去肉體上的欲望所以不再有爭奪,當然也不會有戰爭,那是真正的世界大同。」



  「ok。」詩人在紙上畫了一個大太陽旁邊還有一個小星球:「可是呢,又過了很久很久以後,這個烏托邦遇到了一件麻煩,那就是……當進化到最後階段,過著不知道幾萬年的安逸生活後,他們忽略了一件事情,雖然他們幾乎不會消耗所在星球資源,可是,恆星的壽命還是有限的……相較生命科學而言他們的太空科技相對薄弱,倉促之間他們還沒有做好太空移民的萬全準備,於是只好將所有科技集中在太空船的建造,然後逃難……」



  詩人以小學生式的畫風在小星球上畫了一個箭頭,象徵太空船逃出去。



  「你的太陽畫得好像棒棒糖喔!還有……那是蘋果嗎?」你探頭過去問。



  「那是他們的星球!」詩人沒好氣說著:「反正,他們分批從蘋果……不對,從母星逃離,在太空中流浪,他們的意識就以類似電腦資訊的方式儲存在太空船核心,不知道漂流了多久,終於……其中有一台太空船迫降到地球,也間接造成了恐龍的滅亡……這部份沒錯吧?」



  「嗯、對!你講的比我有條理多了!話說回來……這隻是蜥蜴嗎?」



  「恐龍!這不是很明顯嗎?」詩人望著流浪教師求救。



  「我受不了了!」流浪教師搖頭,拿出另一隻筆,在紙張角落畫出另一隻動物。



  「呃……鱷魚?」這次換你跟詩人異口同聲說著。



  「鱷魚就是恐龍的活化石,生物沒學過嗎?」流浪教師辯解。



  「我想,這不是重點……」詩人苦笑,繼續說著:「那一次的撞擊所激起的塵埃遮蔽太陽造成氣候異常,造成地球上大部分物種滅絕。過去相信那是一顆富含原素的隕石,而其實那是女媧的太空船?」



  「銥元素高熔點高穩定性,是合金的重要原料,在地球很稀少而且加工困難,但這在他們星球並不算稀有元素。」你補充說。  



  「好,這一次的撞擊也讓女媧的太空船受創,不過此時地球並沒有足夠的科技與文明足以修復太空船,於是「它」只好蟄伏在不知幾萬公里深處的地底?」



  「是啊,因為變成那種型態之後,他們就沒有做相關的太空實驗,所以他們的航太技術並不是很高明……」

  

  「好,所以這邊定義……」詩人在紙上寫下:



  定義:女媧 = 來自太空的類生命資訊體 = 一群超越型態的意識 = 人類之母?



  「嗯,他們是一群獨立意識但也可以聯合思考,就類似珊瑚一樣對外是整體但內部各自獨立,雖然在地底下動彈不得,不過還是可以靠著意識力量改變外界生物的DNA排列與演化方向,「它」讓原本居於弱勢的哺乳動物演化成人類,更由潛意識影響他們,能與「它」接觸的人就被稱為「先知」。所以人與神共同生活在一起的神話時代是真的存在,不過是在遠古人類潛意識中存在。」你說到這裡停了下來,觀看兩位客人反應。



  詩人不置可否看著流浪教師,等待他下註解。



  「嗯……你可以創新宗教了。」流浪教師對你所說的話下了評語。



  「所以說,才沒有人願意相信我啊!可是你想想看,如果神是唯一的,那麼全世界所信仰的宗教各民族的神話故事應該一樣啊?如果以宇宙為單位地球很小啊!為什麼這麼小的地方卻有那麼多宗教呢?可是,如果這一切都只是人類想像,那麼,為什麼各民族神話在某些地方卻有驚人的相似度,特別是在人類起源這部份!大家默契都這麼好嗎?

  

  唯一可能是,每個「先知」雖然個別與「它」接觸,可是所能感受的資訊都不一樣,因為「它」或者說「它們」並沒有一定的實體,再者當時的科技與人類思考能力無法全然理解這種事情。」



  詩人默默點頭。

 

  「那你怎麼知道?」流浪教師提出質疑。



  「我曾經在一種特殊情況與「它」的意識直接接觸,不過因為某種關係我沒被洗腦,當然,我講的也只是我能理解的那一部份。」



  「好。那麼……」詩人用筆敲了一下桌子:「假設女媧是創造地球主宰——人類,的創世大神,這部份沒問題的話。它跟奴隸網站的關係?」  



  「這說來話長……稍等一下喔!」你看著筆電螢幕移動滑鼠,忽然雙眼一亮,發出歡呼聲:「耶!父嫁結局真是百看不膩啊!說起來……美少女夢工廠這個遊戲就是為了這個結局存在的啊!辛辛苦苦養出來的小蘿莉,怎麼可以白白讓給別人呢?當然是要留著自己享用的啊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