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佩如姊:


  非常感謝你的來信關心,我過得非常好喔^^哈士奇才不是壞人呢,您多慮了!


  我跟妳說。今天我遇到了一個很特別很有趣的人喔!只是,不知道他現在是否安好……


  那是大約傍晚,小姍正在庭院澆花的時候,發現外面站著一位不速之客——


  他穿著黑色西裝,在沒有下雨的日子撐著黑色雨傘,目測約三十,皮膚白皙,非常有紳士氣質的男子,在庭院外看著我澆花。


  「請問有什麼事嗎?」我問。


  「吾乃血族伯爵哈特利。」來人挺胸回答。


  哪尼……我一時無法理解他這句話的意思。


  「這位姑娘不必驚慌,歷經千年以上的磨合期我們已經學會如何與人類和平共處,加上種族融合混血,我們也不必每次吸血都把人類弄死,現在憑經驗吸個半死就可以了……日光也早已不是我們最後的弱點,不過為了皮膚健康與形象著想白天行動還是要撐傘,畢竟皮膚黝黑的吸血鬼太不像話了……」


  他講了一連串好複雜的話,雖然聽不懂不過被叫姑娘有點害羞就是了……算了,前一句還比較好理解,哈特利伯爵是吧?


  「所以,哈特利伯爵有什麼事嗎?」


  「……我還沒說完,基於我們的戒律沒經過邀請是不能進入人類室內的,所以我才會在戶外等,我們這種血統高貴的家教跟那些半路突變的吸血殭屍是不同的,請不要把我跟他們那群野蠻人混在一起……」


  這人怎麼這樣啊……完全各說各的,不理我講的話……


  「所–—以——請、問、要、找、誰?」


  「哈士奇。」伯爵露出虎牙說著。 


  「啊?他不在不過應該等一下就會回來,你要不要先進來等?」


  「不。」伯爵搖頭:「雖然妳邀請我,但依照規矩我還是不能隨便隻身入敵營。」


  「敵營?」


  「是的,我與哈士奇有不共載天之仇,不過放心,我不會為了逼迫他出面而挾持妳,然後把妳那個那個……那是下等人的行徑,我們家教森嚴並不允許,我在外面等候就可以了。」


  這個人雖然嘮叨了點,不過看起來是好人……可是,哈士奇也是好人,所以很明顯——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這時我後方傳來如白鴿飛舞溫暖熟悉富有磁性的聲音:「進來,伯爵。我們好好談談。」


  哈士奇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身後……好奇怪喔,他每次都這樣突然出現,難道——他平常就躲在牆壁後面偷偷觀察我,等到發生什麼事就像玩一二三木頭那樣突然跳出來嗎?


  哈特利伯爵看著哈士奇,似乎猶豫著。


  「怎麼,伯爵?不相信我嗎?」哈士奇表情一派悠然,沉穩說著。


  對啊!為什麼不相信哈士奇呢!我想。


  「相信他啊!」我說。


  「好。」伯爵點頭,終於下定決心踏入庭院內。


  這才對嘛。


  看到伯爵進來後,哈士奇卻在此時搖頭,如感嘆時光匆匆世事無常那般富有哲學氣息的嘆氣:


  「伯爵。你——為什麼要相信我呢?」


  對啊!為什麼不……咦?
  
  哈特利伯爵似乎感到不對勁,眼睛睜大,張口大叫。


  哈士奇馬上從背後伸手遮住我眼睛,接下來我只有聽到伯爵淒厲的尖叫聲,還有哈士奇在我耳邊如詩朗誦祈禱:


  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


  伯爵的慘叫聲逐漸微弱遙遠,到最後終於消失……哈士奇放開雙手,我眼前的一切恢復平靜,跟往常沒什麼不同,除了少了……某個人。


  「伯爵呢?」我轉頭問哈士奇。


  「被轉移到某個地方了,也許他現在正在遙遠的極地眺望極光,或是坐在戈壁沙漠的沙丘上細數繁星點點,或是在文明古國埃及探索金字塔奧秘,或是在非洲草原與獅子親密接觸,或是在熱帶雨林接受食人族們的熱情歡迎,或是在太平洋海面上與殺人鯨悠揚遨遊……總之,我不知道。」


  「那……」雖然哈士奇說話的語調很美,可是我總覺得有問題。


  「你願意相信我嗎?小姍。」哈士奇把我的身體轉過去,雙手扳著我的肩頭問我。


  「我……我願意>///<」


  總之,事情經過就這樣,可是,我還是有點小擔心哈特利伯爵,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遠目)


                                      


                                         妳永遠的妹子 小姍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punt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